........放下~~.....放下~~~~~~~~~

老和尚对小和尚当头棒喝“放下!叫你放下!”小和尚疑惑“师傅看我有,而我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放什么?
正文

“我的!”“我的!”“我的树!”

(2006-11-17 10:09:07) 下一个
我的树


画下我心中未来的树!



小的时候,和朋友在花园,比赛着,指着满园的花大叫:“我的!”“我的!”“那朵红色的是我的!”“那朵低着头的是我的!”“那朵XXX的是我的!”………. 疯了般的,好像指过去,说出来,比别人早,比别人大声,那花儿就一一定定,真真切切是属于自己的。

后来,“我的”一词就不曾轻易出口。“我的”、“我的”,世界上有多少会是“你的”、“我的”…………….?昨天有的己失去,今天有的会变,将来有的也曾是属于别人的“我的”…………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会属于它自己的,即使是父母和小孩,恋人和恋人。说拥有,能拥有的只能是自己,或者只是拥有的感觉。不会再说“我的”,也没有了什么都不必顾忌的欢喜。

可是,如果有种力量,让你相信,冥冥中有股力量,让你哪怕绕地球一圈还是会到这里,很俗套地说一声“原来你在这里”呢?

“我的树”其实初见时只是一个芽儿。那天,空调坏了,我打开窗台,就看见它在空调托盘的角落里:两个嫩绿的小掌轻轻合着,上面有着细密的脉络。我捡回来,用水泡着,心里并不存它会长大的希望。一天天过去了,它居然发了一条又一条的根,长出一个又一个的叶,
过了几个月,已经赫赫然一棵小树了。

后来,它被我放在只有水的瓶子里,跟着我搬了一处又一处住所。和我一样,它空有根须却没有土壤。没有土壤的树能叫做是树吗?我不知道。但我心里,它有根,有茎,有叶,还有顽强的生命力,从来没有觉得它只是一棵小草。

每天看它一点儿一点儿长大,象一个少言的伴儿。在我生病出院后回到住所时,发现它的叶子也几乎掉成光杆,眼泪盈而未决—是的,这是“我的”,“我的树”。这一次,我说“我的”。

周围不曾有这样的树种。那么巧,它因为什么原因离开了大树?那么巧,又被那只鸟撷了起来?那么巧,刚好在我的窗台觉得累,就这样把它带到我的身边……..会有多少能在特定时空里出现的对的事物?冥冥中被牵引在一起?我不知道。但这次,我说“我的”,我会找片土壤让我的树住下来!


张雨生: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版本:国语 ------专辑:大海
作词:许常德 / 作曲:陈志远
张雨生: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稀少的叶片显得有些孤独
偶尔燕子会飞到我的肩上
用歌声描述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枯瘦的技干少有人来停驻
曾有对恋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弯不下腰无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时时仰望天等待春风吹拂
但是季节不曾为我赶路
我很有耐心不与命运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安安静静守着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华我从不羡慕
因为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