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放下~~~~~~~~~

老和尚对小和尚当头棒喝“放下!叫你放下!”小和尚疑惑“师傅看我有,而我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放什么?
正文

朝花夕拾........过去的终会过去.........

(2006-12-24 10:30:49) 下一个
头发又长了,顺手便挽成发髻。
它总是吸取我全身的能量,水妖般疯长。
总说三千烦恼丝,剪了就断了。
会么?会的!过去的终会过去.........








月之断想:一

初中时,跟小姨回外婆家。外婆住湖边,极静,极远。那儿还以荷藕出名,通往湖边的路上,种满了荷藕.在月夜,日间不觉的清香随湖水的起伏而来。

小姨和她未来的丈夫趁我一个人走在前面时,偷偷地牵着手。一句话也不说。先前一直和他们叽叽喳喳的我,已经察觉这寂静,有些厌恼地踢着脚下的卵石,哼着自编的歌,心中有些忿忿地想:好呀,就当我不存在好了!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但是,那蜿蜒的小路上,石子在月色里泛着点点白光;路旁的水渠里,似有无数银色的小鱼翻腾跳跃…我使劲地嗅着那淡薄的香气,忽然蹦出一句:月满西楼,暗香盈袖,今夜一定好梦!自己吓了一跳,象在一瞬间不认识自己了!再看小姨,突然有些羡慕:我以后会有这样的一段路,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片月色吗?


月之断想:二


那刚好是个中秋,亲戚接我到她郊外的老家过节.我是真的想到外面呼吸下新鲜空气了.

高考、家中暗起的波澜都会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出走、离开,一直的念头在这时有了理由!

在那个干净的山顶上,一切都很透明.尽管有月,星子仍可依稀分辨.我抱着膝盖坐在迎风的树下,从我一进家起就冲我狂吠的狗,安静地来到我身边.露着森森的白牙,即是监视又象陪伴.那个中秋,清凄冷绝,触手成冰!


月之断想:三


从未想过自己会在地球最胖的地方,遥望家乡的月!

际遇是个爱玩的小孩,捉弄着每个人:一心要出国的好友留下了,一直誓言守家到死的我却离开了!

对在热带这一轮同样的月,一直有些陌生:红色的,觉得燥而混浊.而印象中家乡的月是冷的.溢着清辉,高高地挂在天上.蓝紫色的月华照下来,如握玉在手,会弥漫起一片薄薄的雾!

月会变!人呢?人又如何?!




白月光
--------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
白月光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却不在身旁
擦不干你当时的泪光
路太长追不回原谅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
白月光照天涯的两端
越圆满越觉得孤单
擦不干回忆里的泪光
路太长怎么补偿
----
想隐藏却在生长
mu………………



薄茶一杯 淡酒两盏 有空来博克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