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虎抗衰老

如果普通人每12个月老一岁,用现代技术抗衰老的人能达到每15至18个月长一岁。www.mayantiaging.com
正文

不怕福分浅 就怕寿路短

(2006-06-18 16:10:2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一个消息,有个著名的科学家活到93岁,告诉世人他长年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 剂量12/日。他本人认为自己的长寿与此有关,于是很多大学和科研机关做研究和统计,之后的结果不是否认就是怀疑。我所读的那篇报道本身就是对此持否定态度的,因而没法知道正面的拥护有多少。但这个事实至少给了我们一个结论:12/日的维生素C不会致死。长期服用没有缩短人的寿命。

 

一个科学家怎么想到用如此大剂量的维生素C?他刚开始用时从多大剂量开始的呢?他既然做科学家,又在这种和他生命如此相关的问题上,不会是今天拍拍脑门儿,就开始用12克维生素C吧?你不需要是科学家,一个普通人,在做一件事得不到正反馈时,也会停止这件事,怎么会服用多年?有人问,如果他不服用这个剂量的维生素C,他能活到多大?很遗憾,没人知道,因为他只活过一次。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发生过很多事实,信不信凭自己的判断,科学实验的方法被大多数人接纳,因为我们相信科学。但是,如果你经历过家里的几个人,做同一道菜,味道各有些不同的话。你不难想象,不同科学家、不同实验室为了推敲同一个假设,实验设计之间的差异会比炒菜的手法有更多的不同;所考虑到的因素在数量和质量上不同;作实验的人对结果有多负责,也会有很大不同。因为如此多的不同,你相信谁?或者观望,暂时谁也不信,因而不利用任何结果。你等着吧,不怕福分浅,就怕寿路短。

 

科学实验及其结果在科学性上并不等同,哪个更可信要读者来判断。对结果没人挡着你用,也没人挡着你不用和继续观望。比较一下上面的事实,我至少可以问:各个实验室用了啥办法?给谁吃了同样剂量?服用了多长时间?——报告里没写?有啥不好意思写的?你只是从生理代谢的理论推敲?人类的理论如果足够,我们大可省掉每年大量的理论研究经费了,怎么我们还往里扔钱?如果人类的理论还不够,你的推敲理论就足以推敲一个发生过的事件,并且否定它的结果了?很遗憾,科学,这么需要依靠事实的东西,却有那么多人用他们脑子里的模式去否定事实,而不是客观地去推敲事实。那个活到93岁的老科学家敢于用自己做实验,你不拿出点实打实凿的结论,就来否定人家敢拿生命下赌注的这份自信和确凿?

 

我们佩服敢于到“孔夫子庙前卖文章”的高手,也盼望后人能比先人强。然而,你至少也得自己先下下工夫,写篇有说服力的文章再来卖。只拿个老掉牙的论点大喊大叫,却拿不出论据和论证方法,伙计,你那脸不要了,也该顾顾圣人的面子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Vit B6 10mg 剂量还可以,如果没有其它症状,可以保持,如果出现类似痤疮症状,加大Vit B6 up to 100mg/day.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没有文献说Vit B 可以治疗牙痛。但的看你的牙痛是怎么来的,如果只是一个代谢症状表现在牙齿上,而不是牙本身有病,比如,中医所谓的上火,可能在牙上显示症状,但是代谢irretation.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10 MG。为什么VB可以治疗长期牙痛?你是苏州人吗?媚=梅?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伙计,告诉我其中Vit B6 的含量,脸上出油很可能是末梢循环开放,和皮脂腺活力增加。年轻才能这样。恭喜你。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吃了VB后,牙不痛了,很神奇。我每天早晨醒来,脸上总有很多油是怎么回事?吃的食物变成油分泌出来,岂不可惜?除了洗脸以外,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伙计,感谢你提供生意机会,但是我还没做过海外市场,medical pack 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海关呢。至于市场价格,我目前的客户之所以买我的pack , 就是因为他们花同样的钱可以在超市买药,但是每次配起来容易丢三落四的。你想买也得给我时间,让我摸出路数来,我的生意不是个成熟的出口生意。但是,配方别说我不公布,美国那些抗衰老机构都要保密。我不是生产商,我用的药粒都是从超市或药店买来的。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MEDICAL PACK 我可以接受。有两个前提。1、我和你之间如何建立金钱来往的互信?比如,你可能担心我收了货不给你钱,OR VISE VOSE。2、你的MEDICAL PACK能否不高于现在的市场价格。如果以上两个前提解决,我想给我父亲和母亲先建立一个长期的计划。我父亲的情况是长期吸烟,喝酒,基本不吃肉,有轻度的脑血栓;母亲生活方式健康;两人均年过60。谢谢。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现在只有35岁,并开始推动代谢平衡点,从现在开始让每一代细胞尽量活得长,再工作50年不算一个野心很大的目标。我的客户一般告诉我,他们不怕死,但怕老。活着就工作是不老的一个重要前提。另外要学习新知识。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关于健康和长寿知识。本人计划能够再健康工作50年,你说能赚多少钱。维生素我开始吃了。以后,我也会支持你的工作的。你的工作应该是很有前途的工作。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遇到真心关心自己的人。本人一向认为两件事最重要——健康和知识。我本人每天的消费大概$10/day 在保健品上,不过我吃饭非常少,所以整个一天入口的款大致在保健品上。其实,我的很多朋友入口钱比我多。中午一顿麦当劳,白天一杯咖啡就吃掉了我的全天保健品钱。我从不order pizza 之类的。所以,不要害怕,改变生活方式,消费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不见得一定增加很多消费。另外,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头脑的高速运转,赚出的花销会大大增加。我可能因生意原因要去一趟中国,会和你保持联系。
vit B 你先用两次每天吧。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真的,吃了VB后,今天感觉很好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去买VB-COMPLEX了。昨天晚上吃了第一粒。我在香港,怎么付钱给你?另外,本人囊中有点哪个,MDICAL PACK的价格?不过,我将来财务自由一些以后,一定做你的客户。我搞投资的。我的EMAIL : liufeng2999@yahoo.com.cn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干啥工作的?你的要求很切中要害,本人靠卖养生计划糊口。到文学城这几个月来多见嘈嘈杂杂的现代愚昧,放着人类科学的最新成果不用,非要用他们自己的铁锅炼保健丹药不可。并标榜自己“崇尚自然”。 于是我写了《崇尚自然者说》,想必得罪了一些人。这些人还不少博士、硕士的呢!我大致有十几个计划,但是我周围的客户都让我直接包装好mdicial pack 给他们。告诉我你的地址,我也许能寄给你。计划包括什么暂不揭露。希望理解。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在不违反新西兰法律的前提下,麻烦你专门写一篇这样的文章吧。关于每日服用营养素的总集成。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麻烦你搞一个配方总成,把林林总总的各种东西都加进去,包括,什么银杏,花份,维生素,ETC。然后,按照你这个配方去配,这样,便宜,量也足,操作也简单。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能不能把你最近三年的未化妆的大头照贴上来,显示一下养生及服药的效果。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服用什么?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现在是你的BIG FAN。多元维生素的具体构成,用量?市场上卖的多元复合维生素我有点不放心。我想要自己配。而且我有打算一个终生服用计划。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多元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要用中国生产的(参见我的另一文《复合维生素B vs 上海施贵宝的维康福》。抗衰老的先加维E500iu/day.
南火 回复 悄悄话 35岁的男人,吃什么营养素好?能不能简单的开个关于成分,时间的处方。要求服用便宜,方便。背景是:身高1。78,体重70公斤,南北方血统各占一半,生活在热带,已成家,一个人在外地生活,工作负担重,有时劳累后,感觉非常疲劳,胸闷。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哪门科学不试图去规整自然?"---

科学从来没有去“试图“地“规整自然“---否则,就不是严格的科学了。
你讲的是从事“科学”的人“试图地规整自然“---一个是主体,一个是工具;先生把两者合一了。

“凡有可能帮我长寿的招儿,我都研究、尝试,凡有风险给我带来麻烦的琐事,我都关心。“----你这有点像“道家”尽管原于崇尚自然的老庄,结果后来“凡丹必炼”---走火入魔,逆科学而动,以科学而不耻。----在某种意义上,先生也有点“唯试验伦“了----千万别成了那“一门心思炼丹“的道家。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vitamins-nutrition.org/vitamins/vitamin-overdose.html

"...Water soluble vitamins - such as the B group vitamins and vitamin C - cannot be stored by the body to any great extent, so if you take in more than your body needs, they are simply excreted..."

I am not sure if the above link has correct comments on Vitamin C, but at least I see they are serious on the side effects or over dosage. They are commercial website on vitamin, but certainly does not encourage anything like " the more the better..."

Science can be utilized to understand the nature (including human body), and also protect the nature. Of course it has been used improperly by some scientists, which are misconduct. It's not the fault of science, but the fault of human nature of some people.

In all of the approaches, scientific is the only effective to understand how life works, and how to live longer.

Supplements are good in certain cases, if used properly! The effect is also limited, and often coupled with many other effects, with lots of uncertainty about which is the dominating, and which is just minor, or no effect at all.

In reality, the effect may have to be case-by-case... unfortunately.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没人挡着你效仿家慈,也祝你活到95岁或更多。人类自然了好几千年了,谁敢说自然不对?我的家慈没你家慈那么幸运,不想为“琐事“担心,无奈常遇到“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所以我没你那么乐观,不敢听命由天。凡有可能帮我长寿的招儿,我都研究、尝试,凡有风险给我带来麻烦的琐事,我都关心。你真的学过科学吗?哪门科学不试图去规整自然?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家慈前年仙去,享年90有5.
在世时,从不用药或VITAMIN 一类;
最喜欢的就家常便饭...

她心情开朗,从不为"琐碎"事烦心

不知有什么启示?

不过,我老是觉得,"自然些,会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