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安妮儿

安妮儿是我们的宝贝女儿, 她是个快乐的小姑娘. 记录下来她的成长轨迹, 愿女儿健康快乐!
正文

我怕打针

(2006-06-03 00:44:41) 下一个

上周六给安妮看病时, 接诊的护士就提醒我, 周一有Appointment唉,又到了打预防针的日子了
!
 
两岁以前差不多每隔2-3个月就挨一次针,还不是一针,每次护士都端着一个托盘,好几次都是3只注射器并排摆着我一见那阵势心就开始痛每次都让孩儿她爸按住安妮儿可怜的小猴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针还没进就哇哇大哭护士也利落,一边大腿扎2针,另一边大腿扎1根针,几秒钟就万事大吉,然后给一颗棒棒糖,就迅速消失了。我呢,一见护士拔最后一针就赶忙抱起小猴,摇晃着安慰受惊的女儿小猴从6个多月开始就对诊所产生了条件反射,一进诊所的门就开始不安,哼哼着想离开,而且我不能离她半步
 
心痛归心痛,该打的预防针还是一针也不能少周一先看医生,照例又测了身高体重医生说身高高于生长曲线的平均水平,但体重低于平均水平让我们使劲给小猴塞吃的。郁闷!我觉得小猴虽然不比一岁以前胖了,但也不至于瘦到低于平均水平。医生还听了肺部,小猴委屈的撇个小嘴,好不容易忍住没哭。医生说加州法律规定小孩两岁前须化验两次血铅浓度。安妮一岁时查过一次。所以又开了一张化验单。还好,预防针这次只有一针,小猴的表现和以前一样。泪还没干,又赶到另一医院抽血。这时得我上阵,坐在椅子上环抱着小猴,用两只手按住小猴的胳膊。整整抽了5ml。小猴又是一顿狂哭。抱小猴上车后,学她打针的情形。然后问她:"安妮,怎么打针针?"小猴一手点着腿,"啊-"的假哭一声,亲的不得了!

第二天网上看到一条新闻,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婴幼儿生长曲线制订的标准偏高,导致出现一批批肥胖儿童的出旧的标准将被废除太好了我不用为小猴的体重担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