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安妮儿

安妮儿是我们的宝贝女儿, 她是个快乐的小姑娘. 记录下来她的成长轨迹, 愿女儿健康快乐!
正文

虚惊一场

(2006-05-03 17:17:08) 下一个

4月22日清晨被安妮儿“空空”的咳嗽声惊醒,怎么是喉炎的咳嗽声?我和老公对这种声音很敏感,因为儿子6岁以前闹过3次喉炎,都是晚上或半夜突然咳嗽,就是这种“空空”的声音,然后很快就呼吸困难,幸好第一次发病时因先发烧正在医院看病,医生很快确诊,吊上输液瓶小壶加一支地塞米松进去,呼吸困难很快就缓解了。之后两次发病都是在半夜,我一听到儿子咳嗽就一爬起来,配好液体,儿子哭着说妈妈我喘不上来气!我一边安慰儿子别哭,一边扎静脉,液路建好后小壶加一支地米,万事大吉了。 老公在一旁捏着一把汗,生怕我扎不上液路。好在运气不错,没有失手。直到现在,地塞米松注射液是我家中必备的救命药。
 
话题转回小安妮儿。起床后一切如常, 只是不时地咳嗽两声。还是看医生最保险。我拨通了诊所的电话。9:30AM 准时来到诊所, 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被叫进去。护士量完身高体重头围, 又等了二十分钟才见到医生。因为是周六, 安妮的固定医生不上班。值班医生是Dr. Wells, 很nice的一位女大夫。一听我的描述, 说是"barking cough"(犬吠咳嗽), 检查了一下心肺,因女儿不合作没有看嗓子。但听说我儿子小时得过急性喉炎, 说"Croup" (急性喉炎)的可能性很大。虽然白天不咳嗽了, 那是因为白天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分泌旺盛,抑制了喉头水肿。夜间激素水平下降, 咳嗽刺激可以加重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开了止咳药和口服的激素,还有加湿器, 嘱咐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是预备的,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时再服用,如果服用了明天要打电话通知她, 需要作记录。
 
离开医院即赶到TARGET, 将处方递给药师, 被告知咳嗽药在货架上自己买, 他给配制激素, 15分钟过来取药。加湿器没买, 因为儿子用过, 不起作用。转了一圈商店, 取上药, 一看是水状的, 带果汁口味。药师交代了用药剂量, 给了只注射器作计量用。白天相安无事, 给女儿洗了两次澡, 都是先开开淋浴让热汽弥漫。 晚上睡前一小时喂了止咳药。女儿刚睡着时仍咳嗽不止, 喉头好象有痰, 有轻微的呼吸困难。我都要决定给激素了, 可是很快呼吸又平稳了。老公决定不睡觉了, 看着女儿。我观察了一个小时, 感觉还算平稳,半夜1点在女儿旁边睡下, 叫LG 也睡了。
 
一夜平稳。只是周一还要去诊所打疫苗。女儿又要挨针了! 心疼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