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二 穿书

(2024-08-26 10:59:03) 下一个

二 穿书

 

王小莲是外科医生,今年三十了,国医研究院的双博士。今天连续上了八个小时手术,下了夜班回家睡觉,正睡得香甜,忽然被什么东西大力甩出,摔得浑身酸痛。

她脑子里昏昏沉沉的,猛地睁开眼睛,看到自己倒在一辆马车里,脑子里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原主的记忆铺天盖地而来。

她是相府三小姐王宝钏的贴身大丫鬟王小莲,今年十六岁,现在跟小姐一同去往汉阳山青莲庙祈福。

王宝玔,王宝钏,她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她想起来了,这是她前几天看过的一本古早虐文小说。王宝钏是女主,为了男主挖了十八年的野菜,好不容易盼回男主称帝,封了皇后,做了十八天的皇后就被女配给杀了。

她现在是小莲,就是那个陪着女主挖野菜的小丫鬟,炮灰女主的炮灰丫鬟,她这是穿书了?!

系统?!她试着在脑海里喊了一声

“叮,系统3865已经激活。”一个声音响起。

“现在是什么情况”?小莲忍不住激动的问道,原来真的有系统,该不会还有金手指?!

“宿主已经穿书,完成攻略目标即可返回原世界,统子3865为您绑定服务。脑海里传来了系统平静的机械音。

“我的攻略目标是什么?”小莲接着问

“让女主按照书里的设定嫁给男主,等男主当上皇帝。”系统说

“什么意思?这书原本女主就是嫁给了男主,还挖了十八年的野菜?”这本小说小莲没看完,她才看了一个开头就睡着了,但是她看了故事梗概,就是王宝钏嫁给了薛平贵,苦守寒窑十八年。

古早虐文主打就是一个虐,女主实惨,不但被男主虐的体无完肤,还被女二连家都抄了。

“现在小说里的世界出现了bug,女主重生了。。。”系统慢吞吞的说着就没音了。

“我擦,女主都重生了,系统还想让她去挖野菜,这是什么怨什么恨啊?!如果我攻略不成功呢?”小莲试探着问道。

“攻略不成功。。。那就回不去原世界?!”脑海里响起统子断断续续的声音,还伴着滋滋啦啦的电流声。

这任务不仅让小莲无语,看来系统也是遇到了难题。

“那个,我有什么金手指,空间,灵泉之类的吗?”小莲再一次发出灵魂拷问,系统沉默了。

“小莲!”小莲猛的听到小姐喊她的声音,然后就看到一个男人扶住车子,望着她。

那男人逆光而立,高大挺拔,浑身洒满了阳光,闪闪发光,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她急忙从车子上跳了下来跑到小姐身边。

小姐好像是扭了脚,她刚扶住她的胳膊,小姐的身子就歪在了她的怀里。

当她听到薛平贵三个字时,看着男主离去的背影,心里了然,果然是男主,难怪女主为了他挖野菜,蓝颜也是祸水。

魏豹此时已经一马当先的跑了过来,他看到宝玔站在路边,只是鬓角的垂绦有些凌乱,没有他想象中的狼狈模样,今日这般算计,为什么她还能躲过一劫,心里有些不安的看了看密林深处。

“三小姐,你没事吧?”魏豹定了定心神问道

“无妨,马受惊了,又遇到了匪人,多亏有位义士出手相助。”王宝钏不露声色的说道,她从小莲身上挪开,笔直的站在那里。

小莲一愣,小姐脚扭伤是装的?果然是重生了,不想跟男主走。

“不知何人相助?”魏豹看了看路边躺着的几个人,被薛平贵打得鼻青脸肿,连逃跑都没有力气了,都是没用的东西,魏豹心里忍不住骂道,白白浪费了他英雄救美的机会。

“不知,那位义士将马车拉住后就走了。”王宝钏轻轻的摇了摇头,她戴着帏帽,魏豹看不清她的表情,就看她亭亭玉立的站在那里就心神荡漾,那清脆甘甜的声音直击心底。

说话间,后面的人也到了,其中还有相府的护卫。其他人作戏般的去捆绑劫匪,

“三小姐受惊了,属下护送你回家!”一个相府的护卫上前说道,宝玔认识他,就点点头,拉着小莲跟着两个护卫走了。

魏豹望着宝玔一行人的背影,目光灼灼,他想娶的人,势在必得。

宝玔没走多久,转过一道弯,就看到了母亲的马车。原来母亲没走多久就发现宝玔的马车不见了,她马上就让护卫去找,相府车队掉头往回走,接应宝玔。

王夫人从车上下来劲直拉住了宝玔,“宝儿,你没事吧,吓死我了。”

“我没事,母亲不要担心,遇到了山匪,幸得一位义士相救,我和小莲都没事。”宝玔也拉着母亲的手轻声细语的说道。

“我说没事吧,三妹吉人自有天相,母亲还那么紧张。”这时传来银钏夸张的声音,“嗯?义士?不是魏豹出手相救吗?”

“二姐怎么知道魏豹在场?”宝玔淡淡的看了银钏一眼,银钏慌忙移开视线。

“啊,我不知道,我就是随口一说。小莲,你怎么了?”银钏支支吾吾的说道,差开了话题。

“小莲就是吓傻了,”宝玔望着银钏,演戏好吧,大家接着演。

“系统,女主都重生了,还攻略个毛线,重生了谁还能当大冤种?!我的金手指呢?”小莲正在脑海里骂系统,系统也是第一次接任务,系统也好难。

“宿主没有金手指,”系统被骂了半天憋出了一句话

“那有什么?”小莲问

“可以看五分钟剧情,”系统嗡嗡的机械音听着很无奈

“五分钟剧情有啥用,你就是剧透结局,我也搞不定女主。”小莲说

“男主有助攻,”系统沉默了一会儿说

“什么助攻?”小莲问,“原书世界为什么会有bug,”系统不知道,只能装死来逃避小莲的问题。

“宝玔,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这时金钏也赶上来了,她拉着宝玔上下打量。

“大姐,我没事了,魏豹带了一队官兵在那边处理山匪。我们接着走吧,”宝玔说道

“今日就不去了,我们改日再去吧,妹妹受了惊吓,我们回家去找个大夫看看,煮点安神汤喝。”金钏说着看了看母亲。

“好,我们改日再去,今天回家吧,我看小莲也吓得不轻,先回家歇息几日吧。”夫人发话了,众人上车后,车队就回京都了。

“系统,我的五分钟剧情呢?”小莲在脑海里问,她坐在车里摇摇晃晃的,到现在还感觉在做梦一样。没有金手指就没有吧,有五分钟剧情也行。

薛平贵带着王宝钏进了九华山。。。小莲突然看到这段文字模糊了起来,然后糊了一片。看来女主重生,这段剧情没有了,糊了糊了。

宝玔一行回到相府,薛平贵被相府招为马奴。皇上赐下凤冠霞帔为王宝钏搭彩楼招亲,薛平贵被魏豹追杀,投毒。。。

小莲看到这一行字后,不禁感慨了一下,女主多保重吧。她前世造了什么孽,这辈子要穿书去攻略女主当大冤种。

女主和小莲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虽然是主仆关系,但是两人好的像姐妹一样,要不然原主也不会跟着女主去挖野菜,最后女主当了皇后,原主为了替女主挡鸩酒,被代战乱棍打死,这是妥妥的忠仆。

“男主的助攻是什么?统子你去打探一下,要不然我没法攻略,或者你再搜索一下,攻略失败,宿主怎么办?” 面对小莲的喋喋不休,系统再一次进入装死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