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81 都是逆天之人

(2024-05-06 01:22:02) 下一个

 

我看着乱成一团的街道,我四哥还真会选地方,这地方我不能出手,我一旦出手,这条街上的人大部分都会陪葬。眼看着人越围越多,天璇四人开始退后,柴新鑫带了一队人杀了进来。

瞬间血肉横飞,偷袭的黑衣人被全部斩杀。主子,没有留下活口,都是死士。柴新鑫看着满地的尸首说。

你们先撤吧,师父看着远处往这边跑来的官兵说。

经过这么一闹,大家都没心情吃饭了,直接回家了。师父心情不好,我陪他在后花园里走了很久。

这园子我还没逛过,亭台楼阁,奇花异草,比清秀山更多了一些人工园林的痕迹,湖心岛也非常之大,没想到这么漂亮,不知道我师父砸了多少钱在这里,反正逛完园子师父也高兴了。

刚进院子,发现我二哥给我送来两个太监,低眉顺眼的伺候在我房里。

小福子和小顺子留给你用,王府里养的,放心用。星落现在这身板这么瘦弱,你悠着点,晚上天枢送水不合规矩。二哥吞吞吐吐的说

看来我二哥已经知道了昨夜我房里叫了五次水,他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师父是瘦,可是弱真的不跟他沾边。

师父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娜扎带来了阴影,他死活不愿意让半夏进房伺候。晚上送水,太监确实比天枢合适。我没吭声,默认留下了他们。

子夜过了,我去后院带着老赵进宫。我们从西华门潜了进去,我把老赵送到三清殿,给他大概讲了皇宫的地形,交代他如果出事,可以藏身的几个地方。

老赵点头,你忙去吧,宫里我也熟。他说完就隐在了夜色中,他总不能跟小宝说,当初他在宫里和太后一起联手对付过她爹吧。

御书房里四哥还没睡,他看着比四哥的气色还不好,没有冠发,头发也显得稀少,他在伏案批折子,那案头的桌子上的折子,堆得像小山一样。

我站在那里看着四哥,他放下笔,揉了揉头,抬头看到我,像看到了鬼一样,小,小宝?!

皇上好!我来谢恩啊,我面无表情的看着四哥说,四哥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他想喊人,但是始终没有喊出来。

你来多久了,来,让朕看看,四哥说着起身来到我身边,想拉我的手,我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躲开了他伸出的手,我看到了四哥眼底的失望。

你还记得小时候,你在四哥怀里吃虎乳。。。四哥眼神深远,那个粉雕玉琢的女孩子终究是离他越来越远了。

我怎么能不记得,我师父用狐尾救了我以后,我记得我出生后的每一件事,所有的记忆都不曾遗失。只是当年那个清风霁月的少年,终于迷失在了那张高高的龙椅里。

四哥,我们俩就不可能,虽然现在你姓李我姓张,但是我们骨子里都姓上官,如果你硬要把我禁锢在后宫,我会恨你的,我爹也不希望你这样对我。果然在我提到我爹的时候,四哥的眼神暗淡了。

我和我师父在一起了,但是你放心,我和我师父不会有子嗣的,因为我们都是逆天之人。今天的事就算了,四哥你不要逼我。我说完转身走了。

哦,对了,四哥本来也不应该有子嗣,你也是逆天之人,所以对皇后娘娘好一点。我站在御书房的门口,回头说了最后一句就走了。

我在承德门见到了老赵,一切顺利,宫里现在干净了。老赵说

你确定?!我问

确定,你放心吧,这点事我还做不好吗。现在宫里别说你爹的符箓,就是一张像样的符箓都没有,道家是彻底没落了。老赵叹道。

只要我四哥手里没有了我爹的符箓,他就奈何不得我。我看了看御书房的方向,我不想和四哥闹到翻脸的地步,毕竟他是我爹用命换回来的孩子。

我和老赵回府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半夏和天枢都没有睡,伺候在门口。我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我师父又作妖,推门进去,果然人没睡,脸臭臭的在软榻上看书。

没办法,自己娶回来的自己哄,我上去把师父拉起来抱在怀里,拿掉他手里的书,贴着他的耳朵上说,师父,睡一会儿吧,天都快亮了。

你还知道天快亮了,你去哪里了?师父反手搂住了我的腰

我去宫里见四哥了,有些话早说早好,四哥应该不会为难你了。我在师父的唇上亲了一下,师父眼底泛起笑意。

哼,我还怕他不成,师父说着把我推开,去净室沐浴了。

等我和师父起床的时候,秋闱已经放榜了,状元宋文景,榜眼叶旭南,探花是许望。我们错过了金科及第的游街,我就知道果然探花的颜值是最高的。

可惜许望三年前就成亲了,他和陈语嫣现在三年抱俩,儿女双全了,那些榜下捉婿的大人只能深感遗憾了。

半夏正在兴冲冲的给我讲着游街的情景,小福子递来了皇后的帖子,皇后请我去今晚的琼林宴。

公子今夜会跟王爷一起去的。小福子递上帖子后低声说了一句,该说不说,我二哥送来的这两个太监确实聪明伶俐,很有眼色,说话也好听。

我唇角勾了一下,四哥真有意思,这是看也不想看我一眼了,尽然不想让我去琼林宴,我怎么能让他如意。

我二哥带着我和师父进宫了,我二哥现在看我师父的眼神,就是一副丈母爹看女婿一样,越看越喜欢,嘴里三句话就离不了星落,你怎么看,两天前还把拔弓箭弩的两个人,现在亲热的我都没脸看。

我则跟着皇后娘娘的宫女去了后宫觐见,凤仪宫里没有我想象的豪华,甚至有些寒酸。

这些年后宫权利都在崔贵妃那里,大将军虽然戎马一生,但是他还要抚恤很多伤兵残部,卓雅姑姑更是一分钱嫁妆都没有,顾以安虽然贵为皇后,可是在宫里的日子并不好过。

皇后最大的财富就是四个孩子,也只有这几个孩子的笑声让凤仪宫显得其乐融融,让顾以安感到欣慰。

小太子今年六岁了,非常聪慧,像个小大人,见到我后规规矩矩的叫了一声,姨母。太子,二皇子和三皇子,还有小公主,都长得像顾以安,像我们黑苗的儿女。

我把手腕上的绿宝给了太子,要知道绿宝可是我师父都不认的,他却非常喜欢太子,我说绿宝,你以后就陪着太子吧,绿宝就乖乖的缠在太子的腕上了。

后宫凶险,绿宝虽然是个没啥用的,但是在后宫护着小太子平安,还是没有问题的。皇后娘娘感激的眼神看向我,我拍了拍她的手,我知道这后宫只有凤仪宫有子嗣,会招来多少恨和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