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80 入赘

(2024-05-06 01:21:08) 下一个

 

王爷,你觉得一个寒窗苦读十年的状元,去给郡主做驸马,丧失大好前程合适吗?师父看着二哥认真的说,他们都是国之栋梁,治世之才,功名在身就是为了大展鸿图,王爷这是强人所难!

我在清秀山的时候跟二哥说过,如果有人能打过我,我就嫁,他这是实在挑不出武将,才把目光放到文臣身上了。

他会愿意的,他是南疆书院的人。二哥说

二哥,你这是携恩图报。我说道,我就知道二哥会搬出我娘的名头,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拒绝恩人的要求。我不会嫁人的,你也别费心了,我跟我师父在一起了。

二哥有些懵了,片刻才恶狠狠说,我就知道,星落你没安好心,这些年你带着小宝都做了什么?你怎么能下得了手,她可是你养大的。

我俩还没睡。。。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二哥打断了。星落,你既然爱她重她,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无媒苟合,脸呢!

二哥不想理我,抓着师父一顿输出,真是笑话,我俩一个是狐狸一个魅灵,人类的那点羞耻心根本不存在。

师父不紧不慢的掏出了一个连理枝的红封,在南明,用连理枝红封的只有婚书。大哥接过那红封打开,里面是我娘写的婚书,两姓联姻,一堂缔约,上面是我和我师父的生辰八字,我娘和我爹的手印。

就我娘那歪歪扭扭的字迹,任谁也模仿不出来。你是说,小宝一生下来,我娘就给你写了婚书?!二哥还在震惊中。

是,这是正经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书。王爷有什么不相信的,据我所知,侯爷还是小厮的时候,夫人就把你许给了他。

卧槽,我大哥还有是小厮的时候,我想吃瓜。

不是小宝嫁我,是我嫁她!师父接着说,他还记得我那句不嫁人的话,星落,你要入赘?大哥问,我们家都是奇葩,男人嫁了,女人娶了。

即便如此,现在我娘和我师父都不在了,长兄如父。。。二哥还在挣扎,师父起身,撩袍就跪在了大哥和二哥面前。

大哥,二哥,一纸婚书,上表天庭,下鸣地府,晓禀众圣,通喻三界,若负佳人,便是欺天,欺天之罪,身死道消!师父发下天道誓言,窗外雷声滚滚,契成。

大哥连忙把师父扶起来,都是一家人,你对小宝的真心我们也看到了,反正你现在入了世成了凡人,知道你身世的人不多,就当是小宝从小订下婚约的南诏白公子,以后再莫称呼师父了。大哥最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

谢谢大哥,师父这称呼转变的很丝滑,我咋改不过来,天天还是叫师父。

我看着二哥那个傻呼呼的样子,我二哥吧,要脑子有颜值,要武力有颜值,而我则是,要颜值有武力,要脑子有武力,我俩就是没有一个人继承了我娘的脑子,她能想到她死后二十年的事情。

在书房里闹腾了一下午,这才发现天色已晚,师父唤来天枢开饭,大哥和二哥留下来用饭了。吃了饭也没走,直接住了下来,因为厨子做的太好吃了,我二哥没吃够。

晚上我和师父躺在床上,师父突然说,你知道,那天在船上为什么没有继续吗?

不是天枢找你????事吗?我困得眼都睁不开了,今天一早就从码头往回赶,昨晚看卸货也没睡多少。

不是,是船上热水不方便,师父说着从后面揽住了我的腰,把我抱在怀里。

别闹,师父,你硌着我了。。。我突然意识到了那是什么,转过身子去迎合了师父。

我在我娘的藏书里看过一句话,男人不需要灵魂伴侣,我师父就是,说什么等了万年,他就是单纯的想睡我。

妥妥的禽兽,他甚至在我耳边说,他不但是兽,还是妖尊,只能可着劲的让他折腾。

好在我身子结实耐折腾,自己答应的暖床,现在忍着泪也要坚持下来。师父折腾了一晚,叫了五次水,老狐狸真的没羞没臊。

我起床的时候都下午了,不过我这人一贯都是作息紊乱,府里没人注意我。我去后院找老赵,他一见我就说,圆房了?搞得我都怀疑他昨夜在听墙角。

我看到你师父一大早就在后院打了一套长拳,那不是一般的精神,当年你爹在天坑遇到瓶颈期,也是靠双修开了外挂。。。我一把捂住了老赵的嘴。

晚上去宫里,你准备一下。我说完就走了,再待下去,老赵那张狗嘴还不知道能吐出什么。

华灯初上,师父带我去炸街,他今天非要让我穿女装。我俩都穿了紫色的蜀锦华服,首饰也是师父自己设计的,成套的。在京都最繁华的地段下车,一路走过去,胭脂铺子,珠宝店,绸缎庄。。。

我们穿着一样的服饰,咋看是一样的,细看分男女装,但是所有的服饰纹路都是成双成对,一看就是一对璧人,师父说这是情侣装。

就我俩这身高,本来就是鹤立鸡群,现在穿得像个显眼包,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快到中秋了,加上秋闱,街上的人着实的多,我就这样硬着头皮陪师父转了一圈。

这样的衣服头饰,我带了两百套,能不能在中秋前卖出去,就看你了。师父小声的对我说道。

师父,你那沉香少点两晚,也不用拉着我炸街卖衣服啊。我不爱干这事,小时候喜欢和师父穿女装炸街,现在却爱穿男装,方便。

这是文化输出,傻子,再逛一圈就领你去酒楼吃饭。师父哄着我。

这时我突然感到身后一阵劲风呼啸,我抱住师父的腰把他带到我身后,一脚就踢飞了来人,郡主当街杀人了!忽然有人喊了起来,四周一片混乱。

不少人趁乱向我袭来,我带着师父跃起,踏过人群,和天枢飞上旁边的一个小楼。天璇,天玑玉衡和开阳迎着那些人上去。

师父在楼上看着街上打成了一片,冷笑了一下,这么快就忍不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