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76 遗忘了岁月

(2024-05-06 01:16:08) 下一个

 

 

 

半夏遞給我一支翡翠如意釵,“這是今晚的頭籌,蘇二公子贏得,他說借花獻佛送給小姐。”我拿來看了看,這翡翠通透,工藝精湛,擔得起頭籌。

 

“賞給你了,這個比較配你今日的蘇羅裙。”我說著給半夏插在了頭上,半夏紅了臉。

 

過完年江南就暖和了,我們要出門,亂七八糟的收拾了好幾天。師父的影衛都要帶上,暮雪閣只帶了半夏和白芷,加上柴新鑫和蘇二,老趙安排在最後單獨的馬車。

 

一行人和車終於拖拖拉拉的出門了,大晏山的老山魈不见了,我找了他很久都没有找见。老赵说他应该走了,我并不知道他说的走了是度化了,还是又去哪里。

但是我逮住了那只吊颈白虎,几下被我打死了,我想抽他的虎骨给我师父泡酒喝。我又在黑苗找到了老蛊婆留下的很多母蛊,那些蛊虫放在我的手心,就能认主,特别聪明。

我在黑苗又待了一阵,把蛊虫分类装了起来,准备带出去。

小宝,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老赵来到黑苗,看我摆弄着那些瓶瓶罐罐。

你的东西都搞定了?我问他

差不多了,我怕你师父着急了。老赵说

嗯?我们出来几天了?我走的时候跟师父说好了,一个月。

两个月了。。。老赵小声说道,我一惊,时间过得这么快吗?

我先回去了,你帮我整理一下,我明天来接你。我马上扔下手里的东西,打了一声呼哨,乌金跑了回来,我跨上马背就往南诏跑。

我一路进城到王府门口才下马,小姐,公子病了?半夏在府门迎到我说,不是应该公子生气了吗?我走时师父明明好好的,还是我大意了?

他是不是在煮茶?我一边走一边问

不是茶,是真病了,春嬷嬷在跟前照看呢,我每天只有一件事,就是在门口等小姐。半夏的话音还没落下,我已经纵身奔向暮雪阁了。

我进屋的时候,济世堂的大夫刚给我师父扎了针出来。春花姑姑看我进来后,马上拉着我说,病了有两旬亏得你回来了,再不回来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对你交待,换了好几个大夫,药也吃了不少,病反而越来越沉了。

我知道了,姑姑别紧张,我回来了就没事了,我这就进去看我师父,你守着门,别让人进来。我说完走进了寝室。

师父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我过去抱他起来,师父,我回来了,我在他耳边轻轻说。

我一手抱着师父,一手把着他的脉搏,没有中毒也没有伤,他是纯粹的郁结于心,他是怕我不回来,丢下他不管,我师父真傻。

师父在我怀里睡了一夜,他睡得很安稳,脸色也逐渐恢复了红润,早上的时候,我用温水化开一颗固元丹,慢慢的喂给了他。

走出房门,看到半夏守在门口,她把那块血玉递给了我,上面还绑着那个歪歪扭扭的络子,血玉被摔掉了一个角。

公子发脾气摔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发那么大的火。半夏小心翼翼的说

这次是我做错了,我回来了他就没关系了,放心!我接过血玉放进袖笼,端了一盆温水进去,帮师父擦了脸和手,然后把血玉放进他的衣服里,贴着身子,有血玉暖着,他很快就好了。

我趴在师父床边睡着了,感觉到师父在摸我的头发,睁开眼睛就看到师父的眼眸近在眼前。师父,我错了。。。

师父的薄唇覆上了我的嘴,把我的话堵在了口中,他的舌抵开了我的嘴,咬住了我的唇,一阵腥热从我的唇上漫开,我感受到了这股热流,加深了这个吻,把唇上的血都送入了他的口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