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75 一手茶艺

(2024-05-06 01:14:56) 下一个

 

你想要什么?师父送给你,师父说,我摇摇头,师父送我的够多了,我目及所至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

我看到师父的桌上的托盘里,摆着一只玉冠,一只玉钗,一样的质地和纹路。前一阵我就发现师父的桌子上放着很多首饰花样,看这样子是都做成了。

新年快乐!师父把那玉钗给我簪在发上。

师父亲手做的?!那玉钗有些过分精致,我拉过师父的手,果然发现一些细小的伤痕。师父知道我不太在意这些,以后不用做了,花样给工匠就可以了。

不是很难,心疼师父了?

师父也知道,魅灵无心无爱,只是觉得师父花那些时间不值得。

你就不能学着做个人!师父叹道,我如果是个人,估计活不到今天,我心想。

师父拉过我的手,对不起,宝宝。

我和师父一起,学着做人吧,我抬头望着师父笑了笑,新年应该开心啊。

初一我们还是在山下吃饭,大堂里炭火烧的很足,有人吃饺子有人吃汤圆,还有人吃年菜,今天吃饭的人更多,暮雪阁的人都在,开了五桌。

师父和后院的人一桌,我和前院的人一桌,师父的影卫也都上桌了。苏二只能和柴新鑫坐在外院的桌子上了。师父的胃口也不错,过完年应该可以出门了。

吃完饭,天枢拿来一盒牌,这是我娘的牌,她叫麻将,师父改了名字叫麻雀。南明不讲究男女不同席,但是牌桌绝对是男女不同桌,我今日男装,四舍五入坐在男桌上。

师父坐我上首,柴新鑫坐我下家,苏二在对门。苏二不会打,师父说跟京都的叶子牌差不多,就是花色组和比叶子牌多一点,他上手很快,天枢在旁边讲了几句,两圈下来就上手了。

麻雀我可是太会打了,加上师父投喂,柴新鑫助攻,不一会儿桌上的银票都到了我这里了,苏二输了个干净,师父有些累了,我陪他下桌了,天枢和天璇接了我俩的位置。

走得时候,我把银票给了柴新鑫,让他分给前院里过年干活的人。

转眼到了上元节,庄子里布置了灯会,奖品丰厚,我看柴新鑫端上来的有珊瑚,东珠,整套的黄金头面,玛瑙饰品,师父主打一个土豪人设。

除了灯谜,还请了戏班子,江南的班子,唱得是吴侬软语,和京都的不同,清一色的女子,演出来的也各有风味。灯谜我是实在不行,就没往上凑,苏二毫不客气的夺了魁首。

半夏陪我在台下看戏,喝了一点酒,十八年的女儿红。抬眼发现,发现台上人的扮相变了,师父在戏台上,他也学苏二玩票。师父一袭白衣,唱的京调,一板一眼。

看断桥桥未断,却寸断了柔肠。。。

公子今天和苏二唱断桥,半夏在我耳边说

断桥我知道,我看师父的白衣飘飘,那苏二是许仙?结果苏二上来是青蛇,我师父就是妖精里的妖精,演蛇妖,他肯定不如师父,不过这俩同台,任谁见了都要称一句,妖孽。

苏二不如去扮许仙,他这青蛇不够看。我叹道

那小姐去扮许仙吧,半夏笑咪咪的说

居然敢调侃你家小姐,我要扮也是法海,拿个碗来,我上去把这两个妖孽收了。我一本正经的说,

恨法海。。。这时传来苏二的唱腔。

半夏没忍住,笑出了声,笑声扰乱了苏二的调子,师父却一脚踩空跌落到台下。那台子不高,我也不会让师父摔下来,他稳稳的摔进了我的怀里,跟我说他脚崴了,我就这样把他抱回了暮雪阁。

我把师父送回去后就去了子虚观,过完年我们要出门了,我想带着老赵,外面不如家里,万一有点啥事,老赵保我师父是没有问题。

老赵给我一瓶丹药,我打开闻了闻,百花丹,老赵说

这是治宫寒的?我闻着味道说

通经活血的,加了美颜丹的料,你好好吃啊。老赵说

我宫不寒也不可能怀孕,吃这干嘛?是我师父让我吃吗?我想了想,去了丹房,果然我挂在墙上的画不见了,我不让师父来子虚观,他就是不听。

你师父就说了几句话而已,他现在身子好着呢,不要紧。老赵在身后说,我看看手里的丹药,既然是师父让我吃,我就吃吧。

你收拾一下吧,我们这次出门也许要很久。我说

回京都吗?老赵问

是的,如果京都稳定,我会送你去晋城大哥那里,能带的都带上。我说

剪月山庄?,老赵想晋北还是他上一世的老家,很久没有回去了。那个剑冢不知道还有没有灵气,以前那可是个聚灵阵。

我回去的时候,半夏还没睡。公子没事吧?她问

什么事?我纳闷

他脚不是崴了吗?半夏说

呵呵,公子只是有一手好茶艺。我笑了,我一眼就知道师父是装的。

有一种生物叫绿茶,喜欢耍心机套路别人,我师父脚崴了是装的,他就是想宣示主权,让苏二看看,我最在乎的人是他。我看半夏不解,就给她解释道。

半夏想了想,抿嘴笑了,我看她那不怀好意的笑就知道她的小心思。

我觉得你和公子,一个渣一个茶,倒是绝配!半夏说

这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自己去领罚。我凶半夏,半夏称是,就往外走,我赶忙拦住,算了,你说的也没错。

我想起刚才老赵说得,你和你师父锁死算了,不要再去祸害别人了。你是大凶的阴命格,你师父是大凶的阳命格,你俩在一起阴阳平衡就是大吉,这也是你师父为什么挑这个时辰自断仙根。

你俩如果单飞,轻的孤老终身,重的血流成河祸及苍生。我不会离开我师父,只要他不让我嫁给他,一切都好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