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9章 千里走单骑

(2024-01-27 00:13:50) 下一个

“北境十三州失守,北境五虎战死两个,大将军和三子重伤,乌达十万大军围困丰城,如果丰城失守,大军十日内就能抵达京都。”三姐说,北境五虎,我脑海里出现了那个爱脸红的顾以明,他死了,我的拳头不禁的握紧了。

乌达恢复的很快,也就半年时间他居然可以卷土重来,我有点后悔,上次生日宴上没有要了他的命。

“谁在丰城?”我问

“你大哥和二哥。”三姐

“为何现在才报?”挖老赵这事柴新鑫也能做,军情似火刻不容缓,难道三姐不懂

“你二哥在京里不让你来,他们在御书房大吵一顿,你二哥说你不欠他的,那天你四哥把御书房都砸了。”三姐说,卧槽,这么隐秘的事三姐也知道,“其实我们各府在宫里都有眼线。”三姐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

确实,西辽宫里也有四哥的人。当初我入西辽时,四哥一直虎视眈眈,直到发现我是去做太后的,他才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这半年,我在西辽帮拓跋燕打江山,估计四哥已经气疯了,加上我二哥阻止我回京,才有了如今这封秘笈。

“皇上给你的,”三姐又掏出一支金色的令箭给我,这是南明皇室令箭,见令如圣临。“当然你也可以不接,”三姐说,我知道大哥二哥和三姐都是我爹留给四哥的,但是我二哥为了我和四哥翻脸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倒是不意外。

我望向师父,师父点点头。我怎能不接,我大哥二哥都在丰城,大将军府还有卓雅姑姑,这些人我是不能不管的,四哥也是用这个拿捏我吧。

“北辰的战书,三日后,丰城外决战。你能到吗?”三姐说,从燕京到北境,乌金的脚力也要三日。“飞鸽传书给侯爷,三日后小宝到。你们先走吧,我要跟她交代一下。”师父对三姐说

“三姐,柴新鑫我带走了?”我说

“嗯,我不能陪你去丰城了,我要守西境,后会有期。”三姐说完打马而去。

“阿新,你现在就走,丰城汇合。”我说,柴新鑫点头,纵马而去。

“宝宝,这次师父不能陪你一起去。”师父说,我以为支走三姐和柴新鑫,师父会带我御剑,结果就这。为什么啊,西辽几千人师父都一直陪着我,现在乌达十万大军压境。

“师父,”我想撒个娇卖个萌,结果师父一个眼神都不给我,他抬头望天,天上黑乎乎的,今晚连月亮都没有,也不知道师父看什么。

“因为你长大了,你必须独自面对一些事,学会成长,乾坤袋,”师父伸手,我只有把乾坤袋交给师父,师父衣袖一挥,乾坤袋里的东西都落在了地上。

“能拿上的都拿上吧,”师父说,我看我那一地的破玩意,刀子,匕首,大弓,还有顺的黄金,这些是我的全部家当了,师父不但不陪我去,乾坤袋还要没收。

我挑挑捡捡,把能带的都带上了。老赵开始给我掏丹药,毒药,各种药,还有一些黄纸,他用布袋装好搭在乌金身上。

“活着回来,师父在江南等你。”师父的眼底有一抹猩红,我撩袍跪下,给师父磕了三个头,突然有一滴冰凉的水滴落在我脖子上,下雨了?不是,师父哭了,我心头一颤,从前就是天塌下来,师父都会轻笑一声说无妨,今天这是为什么?我不敢抬头。

“我会的,我会毫发无伤的回家。师父放心,我是该长大了。”我强装镇静的说,我不知道师父为什么流泪,他刚才不是看天,应该是在强忍泪水,他不想让我看到,那我就装着没看到吧。

现在军情似火,孰轻孰重我能分清,我只能让师父安心。我起身时,悄悄的拽了一下旁边站着的老赵的衣摆,老赵对我不动声色的颔首,我想他明白我要他照顾师父的意思。

师父知道我没时间耽误了,冲我摆摆手,我胯上乌金,头也没回的往北走了。不到一个时辰我就追上了柴新鑫,他看到了我似也松了一口气。

“我心中虽然没有什么民族大义,但是我有我该维护的人,放心。”我对他说,他颔首道,“大将军重伤,如今将军夫人及阖府都在前线,举国的兵力都在北境。皇上软禁了庄妃娘娘,北境现在人心不稳,也是战局一再失利的原因。”

“你的消息还挺多,”我说

“斥候总有些消息渠道的,我做斥候这么久,到了北境肯定能帮上大小姐。”柴新鑫说,我知他办事利索,探路探消息也有些本事,就准备留在身边用了。

第二天柴新鑫跑死了两匹马也没赶上乌金,加上他体力不支,我只能让他随后再来,一骑绝尘而去。我身上背着金令,一路城门大开,畅通无阻,驿站里也是饮马喂草一刻都不曾耽误,就这我衣不解带的整整跑了三日才到丰城。

我简直太羡慕我娘那个后世,每个人都可以在地上跑,天上飞,吃顿饭睡个觉就可以日行千里。我到丰城已经跑掉半条命,乌金也是头一次跑的气喘吁吁。我只有不停的安慰乌金,也鼓励我自己,再坚持一下。我从丰城南门进北门出,已是正午,城外十里,两军对峙,战鼓声声。

我放开乌金,他不能再跑了,再跑要马命了。我纵身跃上旗令官的战车,我身负金令,无人敢阻。旗令官是传递军令的,所以他们的战车是最高的,站在上面看大军一揽无余。

两军开战,先射战书,此时乌达的战书已经稳稳的插在了主帅战车上的旗杆上。那旗杆上飘着大大的许字旗,大哥在主帅战车上搭弓上弩。可是我清清楚楚的看到,大哥竟然拉不满那十石的大弓,如果战书不能射到对方主帅的旗杆上,这一战还没打就会失了军心。

我踩着人头,一息间就来到了主帅战车上,从大哥手里拿过强弩,拉出十二分的满弓,箭弩将战书直接钉入旗杆,随后破杆而出削了乌达的头盔。

南明的战鼓瞬间响起,人声鼎沸,杀声连天。我看到大哥右臂的伤口因为用力,鲜血已经渗出了绑带,将甲冑染红,大哥是带伤上阵的,难怪他拉不满这大弓。

“小宝!”大哥明显对我的到来喜忧参半,声音也晦暗不明。

“阿宝!”对面乌达也与此同时的喊出来,乌达果然是好眼力,两军相隔十里,我这三日跑的灰头土脸,除了身上金光闪闪的金令,下剩简直就跟叫花子一摸一样,一身破破烂烂的,就这样他都能一眼认出我。

我将手里的弓冲他扬了扬,我就知道我俩早晚有一天要兵戎相见,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突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