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2章 我把仇人领回宫

(2024-01-26 04:52:46) 下一个

月上三杆,我来到将军府的地牢,地牢挺大的,有个十来间,估计战时关主要战俘的。地牢挺干净的,就是阴暗潮湿的紧,空气里有一股霉味。

“娜扎?”我轻轻的唤

“我在这里,”我顺着娜扎的声音来到里面的一间地牢,我推门进去,娜扎看我进来,愣了一下就跪下来求我,“主子我错了,”

“你咋错了?你没错,是我让你报仇的。”我看着娜扎,一个月没见,她脸色蜡黄,虽然身上没有伤却形如枯槁,感觉一个月前挨了一刀的人是她不是我。

娜扎也愣愣的看着我,我不但白白胖胖的,还漂亮了不少,哪里有挨过一刀的样子。“是我错了,大将军都跟我说了,你当时是入魔了,没有心智,不算你杀人,而后面放火的乌达才是真正的凶手,他现在是北辰的皇帝,如果我要报仇应该找他。”娜扎呜咽着说

“这么说,也没错。不过你好歹也是给了我一刀,咱俩的帐就算清了,行不?”我说

“我也让主子扎一刀吧,你再扎我一刀,咱俩才能清。”娜扎说着就从我小腿处抽刀,胡人的短刀都放在这里,娜扎也是熟门熟路的把刀抽了出来。

我一脚就踢飞了她手里的刀,“说我傻,你咋比我还傻,咱俩一人挨一刀,为啥啊?傻子!”我怒吼。

娜扎大声的哭了起来,“好了,你别哭了好不好。”我心想,你哭的时候还在后面呢。

“你知道大将军是柴新鑫的三姐,他就只有三姐一个亲人了。我本来打算让柴新鑫娶你,可是大将军不同意,这事大将军不同意,你俩就没戏。”我说完这话,娜扎果然哭得更凶了,我一时间也不知道咋劝她了。

我去把我的短刀捡回来擦干净塞进了绑腿,“我放你出去吧,你的身契我不是都给你了吗,你走吧。”我说完就往地牢外走去。

娜扎在后面跟着我,出了地牢,她突然跪下说,“主子既然救了娜扎,就收留我吧,我什么都能干,跟着主子让我干啥都可以。”

“不,不,我不能留你,你不是会驭骆驼吗,你去大漠的骆驼队里找个活干吧。”我忙说,讲真,就我师父那个样子,我哪敢带外人回去。我一边说,一边加快了步伐往前院走。

我没想到娜扎紧跑了几步,一头就要往院子里的一棵歪脖树上撞去,我飞身跃起一把拉住她,她可能没想到我有这么好的身手,愣在了那里。

“你干什么?找死吗?”我问

“我出去让那些臭男人欺负,不如死在这里,”娜扎愣了一下,哭着说

“你要死,死远点,这是我三姐的院子,你死这里算什么。”我生气了,甩下她自己走了。我回了房间,和衣就睡了。

早上起来,我打开门,娜扎就端着热水走了进来,“阿宝,我帮你梳洗完就走,也算是你救我一场,让我多少给你做点事吧。”她望着我怯生生的说,我这人就是吃软不吃硬,看她这个样子,只能让她进来。

娜扎帮我梳洗完,还给我熬了粥,我俩吃完早饭就出门了。她一直跟着我,不远不近的,她本来就瘦弱,这个月又在地牢里吃了苦,整个人无精打采的,走路都看着摇摇晃晃的很可怜。

我还是带着她上了乌金,回燕京了。日落的时候,我们回到了燕京,我拿了一套宫女的衣服给她。“我还要在这里住一阵子,你就待在皇宫吧,就待在我的寝殿,不能乱跑,如果答应,你就随我进宫。”我说

娜扎连忙点头称是,“我还会西辽话,躲在皇宫里不会引人注意的。”她说

“你不要问我身边的人和事,只管待着就好了,记着,好奇害死猫。”我严肃的说

“是,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娜扎说,她还挺聪明的。

“你先待着,等我找机会再问问柴新鑫,如果他能娶你最好了。”我安慰她说

“我一辈子伺候你也可以,真的,”娜扎说,我才不需要她伺候呢,我师父肯定不会让她进大晏山的,但是我不想打击她,娜扎也是个可怜人。

我们俩就偷偷摸摸的回宫了,居然也没人问,我跟宫女们说这是我的贴身婢女,她们平日里都低着头不敢看我,现在更是什么都不会说了。

我让娜扎去沐浴,然后去我师父的寝殿给他问安。师父只问了我吃饭了没,我说吃了,他就让我歇着去了。师父最近很忙,听老赵说,第一批土豆开春下种,目前长势良好,师父在筹划什么地改,除了十日的大朝会,每日都在勤政殿会客。

师父忙点刚好,他也暂时不会发现我带回来一个人。我回寝殿的时候,看娜扎还没出来,进去净室一看,吓了一跳,娜扎晕死在了浴桶里,我再晚来一会儿她就要淹死了。

我赶忙把她抱出浴桶放在床上,“娜扎,你醒醒,” 卧槽,她可不能死在我这里。我想了想,把身上的丹药拿了出来,用温水化开,一点一点的给她灌了下去。

灌完丹药,过了一会儿。娜扎醒了,“阿宝,对不起,我睡着了。”我看她醒了,才松了一口气。“你不是睡着了,你是晕了,可能最近一直受苦,身体吃不消了。”我说

“我没事,真的没事,”娜扎说着还要起身,我连忙按住了她,“你今晚就好好的睡觉吧,我既然把你带回来了,就不会不管你的,安心睡觉!”我说着扶她躺下,给她盖好被子,“好好睡觉。”我轻轻的说完,放下了厚厚的床帏,走出了寝殿。

勤政殿的偏殿,老赵在炼丹,屋子里被一股薄烟笼罩。“老赵,你说体弱多病吃什么药?”我坐在旁边问他,“那个筑肌丹,也是养颜丹,就有滋补的功效,”老赵眼都不抬的说。

我心里窃喜,让我歪打正着了,刚给娜扎吃的就是筑肌丹。“你带人回来了?!”老赵突然抬头看着我说。

“一个朋友,借住两天,”我支支吾吾的说

“你最好想好怎么跟你师父说吧,你也知道我们现在这种状况,能少一事就少一事,我是管不了你,你想好怎么应付你师父就好了。”老赵说

“我师父最近忙,顾不上我。”我说

“你师父再忙也不耽误他啥都知道,我都能觉察的事,他不可能不知道。”老赵说完,又低头炼丹去了,我看他双手结印,估计是到了成丹的时候了,也不打扰他了,再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我回到寝殿,就在偏殿的小床上睡了一晚。早上醒来时,看到娜扎坐在我床前,看着妆台上的镜子发呆,她脸色看起来好多了。

“阿宝,这是你住的地方?”她看我醒来了就问。

“是的,这个大殿里的屋子你都可以去,但是不能出这个屋子,如果有人进来你就待在我的寝殿里,除了打扫的宫女,一般没人进我的寝殿,这里很安全。”我说

“这里真美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这么漂亮的屋子,”娜扎毫不掩饰自己的艳羡,眼睛忍不住的四下打量。

我心想这算什么,如果你去了大晏山星落阁,那才是真正的豪气,比我四哥的皇宫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是我师父的本事,把奢华打造的淋漓尽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