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1章 棒打鸳鸯

(2024-01-26 04:51:34) 下一个

我赤着脚跑出寝殿,跑到了师父的寝殿,推门就跑了进去。我看到师父坐在床沿上,那一头白发在月光下泛着银光,照着他的脸异常苍白,让那完美的脸上有一种破碎的美感,让我看得心碎。

我扑过去就跪在了他的面前,“师父,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我害怕。。。”我哭得肩膀不停的抖动,一句话说了半天,还是语无伦次。

师父的手抚上了我的头,掌心的温暖顺着头顶传进我体内,我顿时镇静了不少。“你再也不敢做什么了?”师父温柔的话语,让我的泪又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我再也不会把我的命交给别人了,师父不要嫌我蠢,不要离开我。”我抬头忍住泪水说

“起来,地上凉,”师父说着把我拉了起来,让我坐在床边的贵妃榻上,给我披上了他的外衣。那股熟悉的气息把我包裹住,我心里的痛才慢慢淡去。

但是那梦里的感觉太真实了,好像我不是从隔壁寝殿跑来的,而是从忘川河边跑来的,那种恐惧瞬间又袭上心头。

我急忙起身又跪了下去,“师父,你不要走,我错了,你不要走,不要丢下我。”纵然我一身反骨,可是真的太痛了。师父把我扶起来,我坐在那贵妃榻上,抱住师父的腰,把头放在他的怀中哭得气都喘不出来了。

师父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脊背,帮我顺气,“太后,上朝了,”门外有小太监轻声说道,“知道了,”师父应了一声,拍了拍我,“不走,师父会一直陪着你的,你再睡一会儿,师父去上朝了。”

我抽抽嗒嗒的看着师父去屏风后换了衣裙,出门上朝了。我躺在师父的软榻上,看着金碧辉煌的寝宫,师父真的会享受,比起来我三姐的将军府简直称得上家徒四壁,这时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的禁足已经解了。

我这一觉睡到太阳下山,刚醒来就被外殿传来的香味吸引住了。我穿好衣服出来,看到师父在桌子上烫羊肉锅子,这是我娘教的。西辽没啥好吃的,就是羊肉还不错,这是我最爱吃的,闻着就好香。

师父正挽着衣袖搞芝麻酱蘸汁,锅子里的汤沸腾着,香味弥漫着整个大殿。我看到师父女装大佬,雌雄莫辨的样子,他当太后还挺入戏,我走过去,坐在桌前夹了一筷子羊肉片,放进沸腾的热汤里涮了涮。

师父把他调好蘸汁放在了我的面前,我把肉片放进蘸汁里,然后把裹着蘸汁的肉片放进嘴里,肉香和蒜泥麻酱的香味相融合在一起恰到好处,我顾不上烫嘴,吃了一大口,好满足啊。

“师父,娜扎呢?” 我吃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问。

“杀了,”师父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偷偷的看过去,师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又闷头吃了两口,“师父,我吃饱了。”我说完就放下碗筷,脚底抹油的溜走了,师父一甩袖袍也走了,身后是宫女们在叮叮当当的收拾声。

我几步跑到老赵的勤政殿,他还在角落里炼丹,两个小太监在门口打瞌睡。他们这位新皇还真是个妙人,不吃不喝的,不是炼丹就是准备炼丹,这些身边伺候的从来没有这么舒服的。

“老赵,你说我爹批命准不准?” 我在旁边玩着那些装丹药的瓷瓶。“不知道,他不主修这个。”老赵心不在焉的答道。

“我爹说柴新鑫是孤星的命格,这不娜扎还没嫁过去就被克死了。”我说,老赵翻了一个白眼。这时他出了一炉丹,满殿飘着丹药的香气,老赵这才眉开眼笑的,将丹药拿出炉鼎,一共八枚,烛火下各个圆润中透着光晕,香气扑鼻。

老赵小心的将丹药装进瓷瓶,递给我。“一天一个,没你爹炼的好,不过也差不多了。”他心情舒畅的说

“这是什么?我这个月吃了好多丹药了。”我接过瓷瓶问,这个月我拿丹药当饭吃了。

“生肌的,这瓶吃完,你胸前的疤就没有了。多亏那一刀不是练武之人刺的,要不然吃再多丹药恐怕都保不住你的命,这次没刺到心脉,就是失血有点多,一个月的静养也差不多了,以后不能这么莽了,真是个傻的。”老赵说着,继续摆弄着他的草药。

我把丹药揣进怀里,出了皇宫跃出燕京城墙,在郊外打了一声口哨,一炷香的功夫,我看到乌金撒蹄向我跑来。这个月可把我憋坏了,我跃上马背,两腿夹紧马腹稍加用力,乌金就带着我,撒着欢的奔向了草原。

天亮的时候,我放掉了乌金,跟着人流进了春城,溜进了将军府,下人看我回来了,帮我准备了热水沐浴,我刚洗完澡出门,就看到三姐在院子里等我。

“身体好了?”三姐说着在我身上拍了拍。“嗯,没事了。。。”,我见了三姐有点心虚。

“没事了就好,我没见到你师父,我只听到下人说你被人带走了,我想着那人肯定是你师父,就是屋子里流下的血渍让我担心你的伤。”三姐说,“我吓坏了,害怕你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

我看看三姐确实憔悴不少,反而是我养得白白胖胖的。“对不起,三姐,我又给你惹事了。”

“不要紧,最主要的是你没事,我吓坏了,娜扎也说不清楚,现在看到你一颗心才算放下来。”三姐说

“我师父也不跟你说一声,害得你一直担心我,娜扎,你说娜扎?”我有点懵,娜扎还活着?!

“你师父从来不见外人的,当初在南诏他也没咋露过面,他不跟我交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娜扎我关起来了,在府里后院的地牢里。”三姐说

“你把娜扎关了一个月?”我问

“嗯,我不知道你情况咋样了,我害怕你师父再回来找我要人,只能一直关着。”三姐说

“娜扎现在自由了,要不然让柴新鑫娶了她吧。”我说

“不可能,柴家现在没有长辈了,长姐如母,柴新鑫的婚事我做主,娜扎不行。”三姐语气坚定

“为什么?他俩不是都欢喜对方吗?三姐棒打鸳鸯。”我瞪圆了眼睛问。

“你不知道三姐小时候都经历了什么,总之,柴新鑫的事你不要管。你这个月都吃什么了?变得漂亮了很多,三姐带你去酒楼吃好吃的。”三姐岔开话题,再也不提柴新鑫了。

“我这个月吃了一肚子丹药,”我嘟嘟囔囔的说,看三姐的脸色,我也不敢再提柴新鑫。

“那刚好,我带你去酒楼吃人间烟火。”三姐拉着我的手,出府门,上了将军府的马车,马车驶过路上,卷起一路尘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