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3章 白捡一个好大儿

(2024-01-26 03:35:49) 下一个

我们一行人踏着薄雪来到王府后院,到了后院我就傻眼了,师父在后院布了四象阵,他隔空传音,半个时辰,能抵达湖心亭者可参与求亲。

师父这是不讲武德,他用仙家阵法对付凡人,我嘴角歪了歪,看了看他们三人,你们只能自求多福了。

大哥和二哥肯定进不去了,我跟他们告别,让他们回书房等。“不能进宫,你要是进宫,娘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二哥临走还不忘跟我耳语二句,我想了想,这三位都是王者,不管嫁谁都算进宫吧。

一个时辰后,四哥先进来了,他是踏着暗卫的尸体进来的,不过师父也没说不能有帮手,四哥走进湖心亭的时候还算体面,一身儒衫整整齐齐,就是受了些惊吓,面色有些苍白。

”帝王霸业枯骨峥,“师父一身白衣华服坐在湖心亭上,在黑暗里浑身散发着月华,师父真能装。

第二个进来的是乌达,他应该有阿布给的法宝,虽然伤痕累累,满身鲜血淋漓,站在湖心亭的时候依然气势逼人,精神烁烁。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师父的语气让我心头一凛。

最后进来的是拓跋燕,他是卡着香头进来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看着他整齐的衣衫和随风飘洒的长发,这人看似文弱居然深藏不露。

“善弈者谋势,“果然他的谶语也是最好的,莫不是师父让我嫁他。

师父打了一个清洁咒,把乌达搞干净了才开始说话。“四象阵只是入场卷,三位求娶小徒,还需要过三关,这三关由我徒弟出,过了三关者自然是她心悦之人。”

啊,师父事前并没有跟我说过这事,现在让我出三道题,还是送命题,不对,是送嫁题。我抬头看着师父,师父对我笑笑,我从师父眼里看到了底气。

四哥此时面色已经平复,他听到师父这话时,不禁松了一口气,他好像能吃定我一样。

“击鼓传花,我的鼓声停时,花落谁手谁胜出。”我说,这是南明家喻户晓的游戏,大家都会玩。

师父挥舞广袖,我面前就出现了一面鼓,一朵红绸花和鼓槌放在一起。我拿起花朝三人抛去,拿起鼓槌敲了起来。

花被乌达抢去了,四哥的暗卫从黑处跃出直接上手抢,瞬间几条黑影和乌达打在了一起,而拓跋燕则站着没动。

我第一槌下去,四哥就被震得吐出一口老血,四哥还是太弱了。第二槌下去,拓跋燕也倒地了,三四五,鼓声很温和,可是所有人都痛苦的倒地不起。

我只敲了六下,用了三成功力,乌达手里的红绸花在第六槌落下的时候,震的粉碎,那红色的粉末被夜风吹得无影无踪。

我抬眸看了看三人,今夜四哥已经昏死过去,湖心亭附近死了二十一名暗卫,且都是殿前司的精英,殿前司的武力最少倒退十年。乌达还挣扎着站着,但是他的内伤没有一年半载也好不了,只有拓跋燕,我看不出他的实力。

“你们走吧,从此以后不要再提求亲了,全都死心吧。”师父冰凉的声音从亭子上面响起

“我不服,”乌达说

“好,再给你一次机会。”师父说

“这次我来出题,如果我输了,再不相见。”乌达说,师父点头说好。

“我跟他比武,赢者三媒六聘迎娶阿宝。”乌达指着旁边打坐的拓跋燕说。

“好,一言为定。”此话却出自拓跋燕之口,只见他刷的站了起来。

话音刚落,乌达当胸一脚狠狠的踹向拓跋燕,拓跋燕一个奇怪的走位就躲了过去。反手拍在乌达的肩上,我看得清清楚楚那是一张黄符。

只见乌达身形一怔,好像被定住一样,拓跋燕的长剑就指在他的胸口上,乌达面色苍白的看着拓跋燕,他没想到一招就败给了这个病秧子。更没想到自己出了一道送命题,直接把拓跋燕送上位了。

四哥被暗卫背走了,乌达也跌跌撞撞的隐入黑暗中,只有拓跋燕不远不近的跟着我和师父往书房走。

“你进来吧,”到书房门口时我对他说

“这是你挑的夫婿?”二哥看到拓跋燕有些诧异,我不置可否的摇摇头。

“五姑娘,我是替父皇求娶,“拓跋燕这话是跟我说的,他却看着上座的师父。

”你父皇都快死了,你是让我去冲喜吗?“我好奇的问

”我父皇已经死了,秘不发丧,只等你掌了西辽的凤印,我便回朝发丧。“拓跋燕说

”这么说,你是要找个妈,让我帮你坐镇朝堂。“我瞅瞅眼前的好大儿

”五姑娘聪慧,但凡五姑娘帮我度此难关,以后西辽唯五姑娘马首是瞻。“拓跋燕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人说我聪慧,不禁乐成了花。

大哥和二哥坐在一边都听傻眼了,还有这种操作,”你脑袋让驴踢了,好好的一个姑娘去你西辽当寡妇。“二哥怒道

”如果五姑娘愿意呢,“拓跋燕老神在在的说,他还双手捧出凤印。

“好,”我伸手,那凤印就缓缓的落入我的掌心,金光闪闪的还挺好看

“你不管管小宝?!”大哥转向师父说

“我说过的,亲事只要宝宝愿意,嫁谁都行。”师父一脸无所谓的抿了一口茶。

“我去了就当太后,西辽最尊贵的女人,有啥不好,”我对大哥二哥说

“小宝听话,顾以明非常优秀,年纪轻轻的已经是四品都司,你嫁过去,公婆都是爹娘的故人,阖府都会对你好的。“二哥说

”顾以明是长子,以后就是大将军府的世子,我一个没有子女宫的人如何能做他的正妻。他就该找一个贤良淑德的女人过日子,而不是像我这样浑身杀孽的人。“我说

“你没有子女宫?!”二哥吃惊的问,我看大哥也有些动容。

“二哥觉得我是正常女子吗?”我反问,魅灵怎么可能会有子女宫,我就是个半人半鬼的东西。

“我们家要绝后了,”二哥那个脑子里也不知道装了什么,自己的皇位都拱手让人了,要后人做什么,难道还有比皇位更值钱的东西可以继承吗。

“拓跋燕,我随你回西辽。“我对还在一边站着的拓跋燕说

“好,那我在燕京恭候五姑娘。”拓跋燕说完,对师父和大哥二哥行礼后走了。

“卧槽,怎么总感觉哪里出问题了,为什么生辰宴招亲,最后招了个儿子。”二哥看着大哥说,大哥拍了拍他的肩膀叹道,“随缘吧!”

夜色深沉,我和师父坐在王府的屋顶上,“记住,无论你经历了什么,你是最好的,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师父说,我笑了,明天我就会成为全京都的笑话,无人出席的生辰宴,不过我不在乎,我来红尘走一遭,从心所欲自潇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