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0章 孤勇者

(2024-01-26 03:32:14) 下一个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

我的歌声在大殿上响起,一点儿也不悦耳,这歌我听了二世却也只会这两句。

随着我的声音落下,最先跟着唱的是大哥和二哥,随着四周歌声的响起,我看到丞相狄则易,吏部尚书陈泽,还有很多身穿蓝袍的武官,他们都跟着唱了起来,那歌声响彻了大殿。

狄则易眼含热泪的说,“大国师,南明之砥柱!”我才知道我爹死后被追封为大国师。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爱你破烂的衣裳 却敢堵命运的枪

爱你和我那么像 缺口都一样

去吗 配吗 这褴褛的披风

战吗 战啊 以最卑微的梦

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一个男子清朗有力的歌声在众人的合唱中脱颖而出,一瞬间我差点以为我爹回来了。

我转过身看去,只见大殿外走进来一个身穿白色华服的男子,一头银发,秋水如神玉如骨,我看着师父的真颜,只能想起我娘画本子里的一个词,绝世妖孽!

师父从不以真颜示人,今天肯定是给我找场子来了,我鼻子一酸,走过去拉住师父的衣角,“师父,我要回家。”

“好,”师父对我笑了笑,拉着我的手说,师父的笑如朗月入怀,天地都变得温柔。我看到刚才还咄咄逼人的世家子弟一个个都蔫了,就连龙椅上的四哥脸色也不好看,贵女们满脸写着羡慕和疑问。

“皇上,五姑娘我带走了,她明年十八岁生辰的时候可以订亲,在这之前勿扰!”师父说完拉着我转身就走,留下了身后一片唏嘘声,最多的声音是,他是谁?

这波真是让我师父装到了,我知道他懂音律,但是我也从来没有听他唱过这首歌。“师父,你唱得比我爹唱得还好听!”

“少拍马屁,这半年师父把你一个人放在京都,你可有怨师父?”师父拉着我的手,御剑走了,留下皇宫里的一众侍卫看着天空发呆,师父好飒。

“怨啊,师父真狠心,明知道我跟京都气场不合,还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我像个娇气包一样,说得自己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师父摸摸我的头,“这些都是你必须经历的,”他说

等我们回大晏山的时候天都快亮了,师父说只剩下三条尾巴,果然法力也少了很多,这点路居然飞了二个时辰。

我回到暮雪阁睡了七天七夜,这半年在京都可把我装的累死了,每天都在算计和被算计中,回大晏山,空气都是甜的。

我每天在山里游荡闲逛,师父不停的给我投喂,他做饭是越来越好吃了,我都怀疑我在京都的日子他去学习厨艺了。

然后我就在我十六岁的最后一个月,毫无征兆的来月信了。好在暮雪阁里有我娘留下的很多大保健的书和她用过的东西,我打眼一看就明白了。傍晚的时候,师父还贴心的给我送了一碗暖宫汤,师父居然还知道我的小日子。

我看了很多我娘留下的话本子,师父这样的就是话本子里的男妈妈。

我十七岁生日的时候,师父居然给我做了一个蛋糕,他照着我娘留下的食谱做的,香香甜甜的很好吃,我还学着话本子里的那样,点了蜡烛,许了愿。师父说,我娘和我爹那个世界有很多好东西,我们都可以试着去做。

吃了蛋糕,师父还是按着惯例带我去了红袖招,赵妈妈看到我,就说小主长高了,再扮小厮都看着不像了,她给我们准备了一条花船,我们在淮河上泛舟,有两个青倌在船上伺候,一个弹琴一个唱歌。

下了花船已经很晚了,就连红袖招的灯也灭了很多,只剩下寥寥几盏,我和师父走在青砖路上忽然听到身后马蹄滴滴答答的,我回头看去,一人一马从黑暗里走了过来。

那人翻身下马,松开缰绳,马儿小跑着来到我面前,居然是乌金。他亲昵的用马头蹭着我的手臂,我摸着他的鬃毛,两年没见了,老伙计。

“阿宝,我一直在找你。”我抬头看到那黑暗处的男子是乌达,他长得越发的像苏赤了,只是比苏赤魁武健硕。

“我不会跟你回去的,大漠不是我的家。”我摸着乌金说

“阿宝,你忘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吗?你看看乌金,你的宝马,他也没有忘记你。你是属于大漠的,我爱你!我会娶你的。”乌达说

“你不爱我,你只是爱我帮你杀人。我不会嫁给你的,我不会嫁给仇人的儿子。”我冷冷的说。

“你就是我的女人,这辈子都是我乌达的人!”乌达说着上前抓我,我后退一步,看到他手里的缚仙绳。

“你狗叫什么?我这辈子都不会跟你在一起。”我回头却没有看到师父,这个老狐狸又跑了。

乌达欺身左手向我的肩上抓来,我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他右手的缚仙绳锁在在了我的腕上,我用力一推,他锒跄着后退几步,看了看手里的缚仙绳。

“你,你的魔气?!”乌达震惊的说

“你不高兴吗?你不是要走遍天下帮我治病吗?现在我好了,你怎么不高兴了。”我睨着他说

“阿宝,我当然高兴了,我对你是真心的,你跟我回家,我会对你好的。”乌达说,他隐在暗处,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对我有解救之恩,我也帮你收复了草原上的部落,我们两清了。你忘了吗?我已经是被烧死的人了,今天是我的生辰,你不要逼我。”我抬头说完,对乌金打了一个响指,他撒腿一路朝南跑了。

乌达在原地愣愣的看着我转身,隐没在黑暗里,刚才那一招就让他知道了,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他不知道这两年我经历了什么,但是我变得强大了,强大的不是他可以对峙的存在。

我闭上眼睛,草原大漠里的种种像一帧帧画面一样在我脑海里飘过,痛苦,残忍,血腥,我的身体开始颤栗。

我一个人默默的走在路上,身后响起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我知道那是师父。漆黑的夜,天上不知何时开始落下零零星星的雪花,静静地落在淮河里,化成江水,天,就要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