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8章 秋猎

(2024-01-26 03:29:56) 下一个

我跟着小太监来到紫宸殿御书房,没想到二哥也在。“雨晴烟晚,绿水春池满。。。”我看到书案上放着一张纸笺上写着两行字。我对四哥福了一下,就自觉的站在了二哥的身边。

“那两个嬷嬷是贵妃的陪嫁嬷嬷,”四哥抬了一下眼皮说

“她们只是喝了贵妃赐给我的酒,”我眼都没抬的说,装糊涂谁不会。

“谢婕妤。。。”四哥说

“她要杀你儿子,谋害皇嗣是什么罪?诛九族吧,”我淡淡的说,我看到二哥对我竖了一个大拇指。

“我早就跟你说过,小宝是野生的,她不适合后宫。”二哥说

“我可以的,四哥,等以后我给你主持后宫,肯定一片祥和。”我莞尔一笑道

四哥眉头轻皱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此时斜阳西下,一抹余晖照进御书房,我和二哥在余晖中走出了宣佑门。

“你四哥也不是吃亏的性格,你自求多福吧,怎么不见春姑姑,”二哥说

“让我支走了,我就知道崔贵妃今天要收拾我,四哥但凡敢留我在宫中住几日,我连崔氏姐妹一起收拾。”我说

“你这么莽的你师父知道吗?”二哥说

“你以为我这么莽是谁给的底气,”我和二哥相视大笑起来。

“天色还早,我带你去听书,”二哥说,我在马车里换成小厮的装扮,和二哥来到了香茗轩二楼雅座,二哥要了茶水点心。

“今天我们说说南明的开国五勋,这头一位当数张天师,张天师虽然是方外之人,但是他对南明来说,举足轻重,功不可没,想当年。。。”那说书先生在楼下娓娓道来。

“二哥,我很久都没见大哥了。”我吃了一口点心道

“快回来了,” 二哥嘴角弯了弯说着,喝了一口茶,好像很认真的在听书。

晚上我在国公府游走的时候就看到大哥风尘仆仆的回来了,二哥亲自在角门接的他,大哥一下马就把二哥带进了怀里,没羞没臊的,我还是忍不住跟了上去。

“都搞定了?!” 二哥问

“嗯,东南西北都部署了,如果然然再有异动,我们不但可以保住小宝,还能确定所有人都全身而退,虽然我们不如师父那样可以指点江山,但是留一条退路还是没有问题的。”大哥说

“开国五勋已经开始在大江南北的茶馆书社传诵了,他有天子威严,我们也有民心所向,除非他不想要这个江山了。”二哥说

我现在听明白了,大哥肯定去了北境和西川,联合了大将军和三姐掣肘四哥。三姐一直在西边带兵对抗西辽,她现在已经是骠骑将军了,前一阵还托人送了我一张大弓,说是从辽西大皇子手里俘获的。

传诵的开国五勋就是我爹,二哥,顾大将军,三姐,姑姑上官婉儿,我在书社听过姑姑的段子,一代女相,上安君心,下抚百官,勤政十余年扶幼帝上马。不知道四哥听了如何感想,我又想起姑姑在御书房里,磕的头破血流的场面。

听了大哥二哥的话,有一阵暖意在我心头萦绕,虽然父母早亡,大哥二哥现在就像爹娘一样替我操心,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我感觉再下去的话我不宜听墙角了就默默的走开了,我大哥和二哥毕竟小别胜新婚。从现在开始我要当乖乖女,毕竟我这惹祸的体质,不宜出门。

转眼九月底,例行的皇家秋猎开始了,我跟着二哥的马车往南山皇家狩猎场去,路上大大小小的马车队伍,非常热闹。

“自从两年前你在承德殿大开杀戒,现在中秋宫宴都取消了,我看你早晚会改写南明历史。”二哥调侃我

“所以现在只有秋猎吗?”我问

“秋猎完了还有秋宴,京里的少男少女全凭一年两次的宫宴露脸结姻缘啊。”二哥说,我撇撇嘴。

“要不然这次也给你相看一下,”二哥好像很认真的说

“不用了,我就嫁给四哥好了,不去祸害别人了。”我说

“真的?!”一直沉默的大哥突然说话了

“浑话!”二哥有些恼了,我不敢吭声了,从窗帘缝里向外看。我发现我只敢在师父面前撒泼打滚,对大哥和二哥,我是一点儿都不敢放肆。

马车磨磨唧唧的走了半天才到南山,到南山时正是日归西山,月影东挂,稀疏的星星散落在山肩。余晖映着层起叠嶂的山峦和树林,色彩斑斓,散发着秋日的气息,我真的很想大晏山。

我们到的时候,四哥的行宫已经搭好了,太监已经搭起了篝火,有人在烤肉,有人在聊天。我看到许愿和一群人在一起,崔清月也在那里,她旁边还有一个英俊的小哥。

“你要不要过去和他们一起玩?”二哥看我望向那边说,我摇摇头。

“崔清月旁边那位是御史台大夫的儿子,她的未婚夫,你不要惹她了,小心被他们联手报复。”二哥说,我点点头,心想,只要她不来惹我,我肯定不惹事。

“二哥,你说明天围猎头筹有奖励?”我问

“是啊,奖品还挺多的,你要是喜欢,你明天可以大展身手。”二哥知道我骑射不错。

“平日里都是谁的奖?”我问

“以前女队顾以安拿的最多,男队你四哥拿的最多,不过这两年以安一直有身子,你四哥少了些少年心性,不太争这个头筹了,现在这头名是轮着坐,拿了头名也能在一众未婚男女中露个脸,得不少青睐。”二哥说着眼角带笑得看着我,好像老母亲一样。

我四哥会御兽,他当然能拿第一,我不屑的翻了个白眼。正说着,四哥和崔贵妃的龙辇到了,一众人跪地迎驾。崔贵妃轻减了不少,脸显得更小了,在四哥身边显得娇小玲珑,这次秋猎四哥好像只带了她一人,看来是盛宠不衰。

第二天一早用了饭后,号角响起,秋猎正式开始,四哥拉弓射出了第一箭后,众人就打马进了山。我就象征性的打马转了一圈,我也会御兽,这山里多是些兔子和野鹿,旁的也没有什么。我发现我四哥带着几名贴身侍卫打马进了深山,难道这回他又想得头筹。

我一直在林子里瞎逛,偶尔也能碰到私会的少男少女,我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只是能从他们羞涩的表情里看到一些甜蜜。我也希望有个人爱我,不过这辈子可能都不行了,除了师父,我不想跟任何人亲近。

林间的号角响起,这是招呼狩猎人回营,时辰到了。从现在开始,谁回来最早,带回来的猎物最多,谁就是头筹。

我也溜溜哒哒的开始往回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