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6章 五姑娘是妖怪

(2024-01-26 03:27:04) 下一个

四哥走了,我却睡不着了,趴在桌子上闷闷的,抬头就看到了师父,我揉揉眼睛,确实是师父,我抱着师父就哭了出来。

师父拍着我的肩膀,我的鼻涕眼泪又糊在了师父的袍子上,“师父,我四哥,我四哥欺负我!”我抽抽嗒嗒的说

“不要紧,师父帮你出气,”师父笑咪咪地说

“咦,我四哥不是说他把你支走了吗?”我好不容易才止住抽涕

“他还支不动我,你放心,不管什么时候师父都在你身边,你想干什么就放手去干,就是把天捅个窟窿师父也能补上,不用委屈自己。”师父又帮我顺了顺气,使了个清洁术,把我和他都搞干净了。

我躺在床上想,师父还有几条尾巴可以让我霍霍,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早上起来师父不在了,如果不是师父给我留下了功课,我差点儿以为昨夜是场梦。吃了饭,二哥又来了,这回我跟二哥出去玩儿了。“二哥,没关系的,不就是嫁四哥嘛,我可以的。”我在马车上跟二哥说

“你四哥长得不美,想得挺美!你去后宫看看就知道你行不行了,娘曾经说过,后宫是吃人的地方。”二哥说。

吃人?!我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谁有我这双手沾染的人命多。

接下来几天,二哥天天带我出去玩,我们去京郊跑马,去南山骑射,在俪水抓野鸭,每天都很开心,二哥说我果然是野生的。

春姑姑只是每晚帮我沐浴涂药膏,再也不给我立规矩了,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像以前春姑姑教得辛苦,我学得也很辛苦,我开始喜欢京都的生活了。

国公夫人经常下帖子给京都的贵女们,请她们来赏花或者品茶,看着花蝴蝶一样美丽的女孩们,我感觉还是格格不入的。

上次夫人带我去御史家小姐的生日宴,人家都有才艺展示,只有我啥都不会,现在整个京都的贵女圈都知道,国公府家的五小姐是个草包。

今天一大早春姑姑就跟我说,许望国子监的同窗在梨园聚会,问我去不去,“不去,”我果断拒绝,我宁愿待在屋里睡觉都不想去。

傍晚的时候我在国公府马场上刚跑完几圈往暮雪阁走,听到湖心岛那边人声吵杂,走过去就看到湖心岛附近的画舫走水了。这时天色已晚,火光冲天,有人呼救有人跳水,我看了一眼,大概二十人左右,有几个贵公子贵女,其他都是小厮丫鬟。

当我游到画舫的时候,火势已经无法控制,我跳出水面,站在画舫最高处的大梁之上,两掌生风,几下就将画舫劈开,那巨大的画舫猛然坍塌,裂开后全部浸入水中,火势跟着小了下来。

我将几块碎木板扔给几个贵公子,然后就去捞那些贵女。一共三个,我把她们一个个的都带去了湖心岛,因为天黑,那里没人看到她们湿身的样子。

可是最后一个贵女,估计落水后十分慌张,她尽然把我的腰带抓开了,天热,我穿了一件儒裙,被水冲走了,只剩下了里衣,一沾水就好像没穿衣服一样。

这时已经有小厮丫鬟划着船去湖心岛了,我只能躲在水里不敢出来。我听到有人问许愿,“世子,刚才劈船救人的是你家暗卫?好身手啊!”

“不是,那是我五姐。。。” 人声吵杂,后面就听不到了。

我看到丫鬟们拿着披风,把贵女们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带上船,离开了湖心岛,我想等会儿人都走完了,我再出来。

“你们好好找找,五姑娘还没出来。”伴着女孩焦急的声音,有三条打着火吧的船在湖面上搜寻,然后又来了两条,几十条火把把湖面照的如白昼一般,我眼看着就要藏不住了,只能跃出水面。

绿宝化成了一条巨蟒,将我的身子紧紧裹住,只露了一个脑袋,“我没事,你们都回去吧!”我冲着搜索的船只说。

“ 啊,有妖怪!”两岸响起了惊呼声,瞬间火把更多了,人们都看到了人头蛇身的我。

这时湖面上掠过一袭白衣,他将一件斗篷扔给我,抓住我的胳膊就把我带上了最近的一条船。

“谢谢,二哥,”我披着斗篷站在船上说。

这时老爷和夫人也来了,等我上岸,大家都远远的避开了我,我也没有在意,就跟老爷夫人打了招呼后,跟二哥回我的院子了。

不出三日,国公府意外走水,五姑娘是个蛇精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京都。

那日许愿几个人在画舫纳凉,不知道谁打翻了烛火走水,幸亏我到的及时,要不然闹出人命,国公府难逃其责,船上当时都是当朝大员的公子小姐,哪一个出事都是天大的事。我就晚到了一会儿,你就被人逼出了水面,二哥在我屋里跟我聊那天走水的前因后果。

“ 你知道是谁把你腰带扯掉了的吗?我怀疑有人做局?!” 二哥问我

“不知道,天太黑了,没看清,好像是穿绿衣的姑娘。”我想了想说

“那是崔清月,崔贵妃的妹妹,好深的心机。”二哥说,听二哥这样说,我想了想,确实我的腰带不是那么轻易能抓下来的,她也许是有意解开的。

“为什么?!我名声坏了与她有什么关系?”我问二哥

“你名声坏了,还能进宫吗?那些御史会喷死你四哥的。”二哥说

“那不是正合你的心意,你也不想我进宫!”我漫不经心的说

“我更不想你坏名声,这个崔清月真好,谁都敢惹!”二哥阴测测的说

“别,我才不在乎什么名声呢,二哥别为难人家姑娘,她可能就是无心的。等师父忙完了,我就回南诏了,我不喜欢京都。”我说

“你倒是好说话,就你这个样子,进宫也活不过三天。”二哥说,我记得我师父说过,把我放甄嬛传里面,我活不过第一章,我咋就不信呢!

这时有小厮进来递帖子,原来崔贵妃为了答谢我,约我明日进宫赴宴。

“看看,二哥,我明天就给你证明我在宫里活过三天不成问题。”我接过帖子说

“明天让春姑姑陪你进宫,这崔贵妃明知道现在关于你是蛇精的谣言满天飞,这时让你进宫,不怀好意!”二哥笃定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