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5 虎妞

(2023-11-05 12:10:58) 下一个

 

 

明羽把大小两个都哄睡着才从梅香那里出来,出来时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他路过星落阁的时候,看到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童在打扫庭院,“星移?!”他问道

“是我,主人,我化形了。”星移跑到他面前说

“化形好,星落好吗?”明羽揉了揉他的丸子头说,狐族确实随便化个形,都美的不可方物。

“师尊疼,在榻上。”星移估计化形不久,说话有点不利索。明羽心里咯噔了一下,星落的狐火应该是从妖丹上剥离的,跟他剥离心头血一样痛,都是他害的。

“好好照顾师尊。”明羽看了看院内,想了想还是不要打扰星落了。

他直接回子虚观打坐了,他现在不但元神不稳,道心也不稳,让雨晴那个小家伙搅得心神不宁。他把这些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赵,“你说这是不是业报?!”明羽说

“因果报应只是其一,万事都有克化,她现在尚在襁褓之中,你还有时间谋划。”老赵说

“我就是觉得一旦命数开始运转,一切谋划都是白给。”明羽说

“所以你打算把她掐死在襁褓里吗?”星落的声音忽然响起,话音落下,一袭白衣出现在大堂。

明羽看不见星落这张脸的时候还心怀感激,看到这张脸就两看生厌。“我自己的女儿自有打算,不用你管。”他没好气的说,星落这话真是戳着他的肺管子说的。

“我保她,你让她拜我为师,我保她不负天下人。”星落说。

“你拿什么保她?”明羽问

星落显出原形,九条蓬松雪白的大尾巴瞬间把宽敞的堂屋填满了,“九条尾巴,一条尾巴一条命,够不够?!”星落说

明羽看着那些华丽丽的尾巴,还想说什么,他看到了老赵的眼色,他沉默的一瞬间,星落就走了,就像他来的那么突兀。算了,反正田容喜欢他的,想必给小宝做师父,田容也是欢喜的。

“人妖殊途,星落也教不了小姐多少东西,他说做师父只是为了看护小姐的平安,你就给妖尊一点面子吧。再说,那孩子,你真舍得掐死?!”老赵说

舍不得,当然舍不得,更何况他还有大道誓言,要护她此生周全。说起来这事也怪他,如果不是他的疏漏,未未怎么会着含元殿的道,这孩子怎么会早产。罢了,一切都是命,自己生的,自己背负。

明羽想通后,心里一阵清明。他看到老赵欲言又止的样子,“你说吧,”

“你是秘境的主人,这秘境里的妖魔鬼怪都是会护主的,所以你在秘境里大可放下戒心。就算你不喜欢星落,星落这次也是救你一命,甜心以后也是要由星落护着的。。。”

老赵没说完,明羽就冲他摆摆手,人的心头血只有一口,不能再生,而妖丹剥一层还能再生,这就是星落能救他的原因,老赵默默的退下了。

无非就是我这个主人又菜又爱惹事,让我对星落好一点,以后多的是要求他的,明羽想着,他也不是不懂得知恩图报,好像是星落那个拽上天的样子,又好像是气场不对,总之他和星落就是两看相厌。

明羽静下心炼化狐火,那狐火比师父的业火高级,他需要时间炼化。下午的时候,无涯来了。

“三清殿失火后,宫里启用了摘星阁,成立了司天监,监正很神秘,没有人见过。”无涯说

“监正应该就是那红衣喇嘛,他的那缕分身已经被老赵放在镇魔司里和混沌待在一起,用不了多久,他沾染了魔气就会自爆。我现在元神不稳,还不能正面和他刚。你和未未也要多加小心,等我出关了再收拾那喇嘛,宫里最近应该能消停一阵子。”明羽交待他。

“田容最近身体不好,南疆学院那边你多帮帮春花和秋月,最近天气比较好,城防工程和水利也要赶工,你和未未辛苦一点。”明羽又说。

“已经在动了,师父放心闭关。”无涯又去看了看田容和小宝就走了。

转眼明羽闭关三十天,不但元神稳了,在狐火的加持下道行也更深了。田容想给小宝过满月,让明羽推后了三天。他特意交待了田容,小宝的生辰八字谁也不能说,就是等出嫁的时候换庚帖也不给真的。

田容嘴上骂他神叨叨的,不过也是按着明羽的嘱咐办了。满月酒也没请什么人,秘境里的和无涯两口。田容被梅香照顾的很好,小宝也从一个皱巴巴的早产儿变成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

星落送了她三滴狐血,像琥珀一样被松蜡封存着,不管何时何地,只要小宝有危险,这琥珀可以召唤星落,保她一世平安。梅香送了她一个红豆手串,保她百毒不侵,百花送香。

老赵给了一块通灵石,惹得明羽骂他,想做什么?!田容笑笑说,挺好的,让她也知道她爹是干啥的。给那石头打了一个络子,挂在小宝身上。无涯和未未送了一个金镶玉的长命锁,大家说说笑笑的也就把这满月过了。

明羽出关才知道,田容没奶,小宝挑嘴,羊奶牛奶都不吃,是星落找了一只哺乳的母老虎养在后院,每天给小宝带两瓶老虎奶,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虎妞。

自从明羽出关,小宝就成了他身上的挂件,他走哪都带着女儿,人人都知道他是女儿奴。他带小宝去看了老蛊婆,老蛊婆抱着小宝哭的泪眼婆娑。

“没想到,你和我们黑苗的渊源如此深厚,也不枉我把你当蛊王对待。”老蛊婆说

“我说黑苗不会绝吧,这下你该放心了。”明羽说。

说话间,卓雅回来了,她又胖了一圈,自从出了大晏山,没人天天管着她,她这是身宽体胖。老蛊婆拉着卓雅的手说,“你这肚子里的是谁的?”。

明羽懵了,感情不是胖了,是有了。“四个月了,是我们南疆大将军的,”卓雅颇为自豪的说。

原来卓雅在军营里厮混久了,她看上顾维了,顾维本来一妻一妾,哪敢招惹她,可是架不住卓雅天天往他帐里跑,顾维又不是明羽,他三十多岁的正常男人,没两天就被卓雅拿下了,这卓雅是真的能生,一碰就怀上了,自己傻呼呼的,还是春花发现了,她这才跑来给老蛊婆报喜。

三人正谈笑甚欢,明羽听到无涯的传音,“师父,老鼠出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