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18章 中秋宫宴

(2023-11-18 11:27:29) 下一个

第二天我还赖在床上不想起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就是中秋宫宴。我一起身,春姑姑就掀开床幔笑咪咪的看着我,她衣衫整齐,我都不知道她有没有睡觉。

今天春姑姑给我梳了一个十字髻,她一边梳一边教我认各种女孩的发髻。今天穿了绢纱金丝绣花长裙,鬓边插了一朵粉色的百合花,春姑姑把我打扮的美美的。

我刚走出屋子,就被乌达一把抓进了他的怀里,我连忙挣脱,春姑姑说的,男女什么不亲!乌达愣了一下,我以前从来不会挣脱他的手。春姑姑趁机把我护在身后,乌达伸手把我鬓边的花摘下来扔在地上,铁青的脸说了一句,“娜扎必须穿吐蕃公主的衣服!”

春姑姑拉着我的手轻轻的捏了一下,把我带回屋里,重新打扮。 我趁着春姑姑没注意,把绿宝,短刀和金创药都藏在了身上,乌达说的对,穿那种漂亮衣服连绿宝都藏不住,更别说藏刀了。今晚我杀了皇上就要跑路了,所以我把能带的都带上了。

乌达先走了,太监说皇上觐见。我和春姑姑下午才坐马车进宫,我发现我和乌达没有机会说话。直到我被带到了承乾殿,才看到了站在人群中的乌达。

我看到人家都有礼官拿着厚厚的折子,就我和乌达是空手而来的。进了殿中,有一个白衣美人哥哥斜睨着乌达说,“乌达,昨日你可以是在猎场把妹妹输给了我们侯爷,说话要算数啊!”

我看乌达铁青的脸说,“你们使诈,敢不敢再比一场?!”

“愿赌服输,你堂堂吐蕃王怎么输不起!反正你今天空手而来,不如把妹妹留下吧!”美人哥哥继续嘲弄乌达。

乌达没有理他,拉着我对皇帝行了礼,直接站在了人群后面。他悄悄的给我说,“昨天在郊外猎场比骑射被镇国公府的侯爷算计了,”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美人哥哥身边站着一个高大魁伟的男人。我也不相信他能赢了乌达的骑射,乌达的骑射在草原上是最好的,我的骑射也是他教的。

“赌注是赢了满足对方一个要求,那侯爷要认你做妹妹,把你留在南明!”乌达说。

“今晚的计划取消,稍后我们找机会离开皇宫,这宫宴恐怕是陷阱。”乌达接着说,但是我觉得我们可能走不掉了。这地方藏了很多很多人,我能听到他们的呼吸。

终于各国使节挨个觐见后,礼官也念完了长长的礼单,大家被宫女领去了承德殿。出乎意料的是我和乌达被安排在了皇帝的下首位置,我打量着两个座位之间的距离,我想我在一息之间就能刺中他的心脏。

等各国使节在右侧入坐,南明的文武官员在左侧入席,女眷们也陆续在后面由宫女领着入座。

“看对面那个绯红官袍的女人,她是南明的左相,前朝的皇后,很有一些手段,把这帮男人治得服服帖帖。”我身后是东夷太子和他的使节,他们在肆无忌惮的用东夷话评论朝臣,我却听得分明。

我看向对面的坐席,果然看到一个身穿官服的美人,那官服让她穿得气质高贵,有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我俩四目相对,我赶忙挪开视线。

我今天穿着白色里衣红色纱裙,头上戴着花帽,黑色的面纱把脸遮的只剩下一双眼睛 。我偷偷的看到她一直在看我,看得我心里发毛。

“ 你看南明朝局,世家大族和南诏新贵分庭抗礼,势均力敌。这小皇帝是南诏起家的,所以南诏带回来的人称南诏新贵,而世家大族都是几朝沉淀下来的势力,没想到这小皇帝居然能稳住这个局面,让南明在短短十几年就发展成了泱泱大国。”东夷使节还在评头论足。

我的目光却被大臣身后的女眷吸引住了,当真是美女如云,乱花入眼,各有各的美,她们的目光或多或少扫在乌达身上。乌达今天穿的是白色里衣,红色长袍,和我戴着同款花帽。他眼眸深邃,鼻梁高挺,古铜色的皮肤,是不同于南明人的长相。

“吐蕃王还挺帅的,听说还没有正妃,会不会从南明娶一个回去。”

“你去嫁到沙漠里吃土吧,”

“看着这张脸,吃土也是香的,”

听着女孩们的悄悄话,在美女们游离的目光里,我在想乌达那古铜色的皮肤是不是也能洗白。

美人哥哥和侯爷一起进来的,他俩坐在皇帝的左下首,我就看了美人哥哥一眼,他就一直冲我笑,我还想多看几眼,他真的好美。但是看到他笑,我好慌,连忙垂下眼睑。

然后皇上和贵妃进来了,皇上看着真年轻,难怪东夷人叫他小皇帝。贵妃很美,珠光宝气的,差点闪瞎我的眼睛。我还想再看两眼,但是小皇帝也一直看我,我只能低头缩着脖子像个鹌鹑。

小皇帝布拉布拉的说什么我没听清,因为开始上菜了,我盯着那些宫女手中的托盘,每个菜都看着很好吃的样子。然后有乐师奏乐,有很多贵女上来请旨献艺。

“看吧,这种宫宴还是相亲大会,主公看上哪个贵女,我们可以跟小皇帝求娶。”身后的东夷人说。

大殿上非常热闹,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美女们走马灯似的来来往往,唱歌跳舞还有吟诗作对的。

我已经顾不上这些多才多艺的贵女们了,我低头专心吃,天黑了,我已经能感觉到魔气在经脉间游走。这间宫殿现在有多富丽堂皇,等会就有多血腥恐怖。

“看这吐蕃公主就知道吃,贵妃娘娘让她献艺也听不到。”我感觉东夷人好像在说我。

“皇帝陛下,贵妃娘娘,我妹妹天生痴傻,天聋地哑,实在没有才艺。”我看到乌达起身对小皇帝说。

“难怪,原来是个哑巴傻子!”我听到大殿里的窃窃私语声。

我仔细看看,发现别的桌子都是两盘小菜,一壶酒,没人吃东西,都在欣赏歌舞,聊天说话。只有给我这一桌不停的上菜,我赶忙放下筷子,不吃了。

“无妨,我南明地大物博,人杰地灵,请娜扎公主留下来,有病可以慢慢治。”小皇帝对乌达说,但是他却一直盯着我。

“乌达,昨日打赌你就输了,还要赖吗?”美人哥哥也说话了,我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他比贵妃娘娘还美。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乌达起身说道,我看到有人开始离席了,我身后的东夷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我感觉我还没有吃饱,我也站了起来,忽然两边出来很多金甲卫把前厅围了起来。

这时我才发现,前厅只剩下我和乌达,小皇帝,美人哥哥和侯爷。我望着窗外的夜色,还有一个时辰就是月亮最大最圆的时候了。

乌达拉着我要往门外冲,我觉得与其这样走,不如杀了小皇帝再走。在我犹豫的同时,金甲卫身后冲出六名道士,“布阵!” “六甲九章,天圆地方,四时五行,青赤白黄。”浑厚的道号响彻大殿,一道道金色符箓往我身上扑来。

我的魅灵瞬间被压制了,脸上的魅术消失殆尽,露出我原本的面目。金甲卫将乌达逼出殿外,我听到殿外一片打斗声。

我抬起头,眼底的黑气愈发浓烈。我扯掉面纱,用绿宝将头发束起。

“阿宝,你醒醒,”我听到模模糊糊的嘶喊声,但是都抵不住我心里的声音,“都-去-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