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3 含元殿夺魂

(2023-11-03 09:18:16) 下一个

 

 

田容歪在暮雪阁的榻上看明羽从江南带回来的留影石,她现在显怀了,身子笨重很多,不论是济世堂还是南疆学院里的活儿都熬不下来了,所以在暮雪阁和药园的时间比较多。

明羽除了教导柴小妹,还要隔三差四的进城看然然,剩下时间都在暮雪阁里捧着一本妇产圣手苦修。田容是妥妥的大龄孕妇,他要亲手给她接生,旁人都不放心。

“这捕风阁看起来很厉害啊,古代人信息这一块确实不行,全靠人。”田容说

“信息就是时代的命脉,现在就是谁掌握信息谁是赢家。现在各州的折子我可能比丽妃都看到的早两天。”明羽说

“你这么折腾图啥,你也不想当皇上。”田容说

“我们穿越人,不是穿过来就身负使命吗?你也不是未未的娘,还不是一样要把他养大。我们都是被拖进局的,没得选。除非像凌霄那样飞升,或者我们回去现代。”明羽说

“我不想回去了,感觉在南疆活得更充实,以前在宫里的时候做梦都想回去。“田容放下留影石说。

“现在是回不去了,我们还有孩子,还有这么多需要我们的人。“明羽说着起身摸了摸田容的肚子,小家伙在他手摸过的地方动了一下。

“是啊,你说这雨下到什么时候?” 田容也摸了摸肚子说

“三年,”明羽说

“真的假的?下三年还让人活吗?”田容说

“星象是这样的,又不是只有南疆下雨,这三年北旱南涝,大家都一样不好过。”明羽说

“你有没有办法?”田容说

“你去求梅香都比我管用,我是受天道制约的,她可是天道之外的存在。”明羽说

“你把梅香都快煮熟了,我要是梅香,才不帮你呢。”田容说

“你放宽心,等明年,让她再给点力,养活南疆这十万人,对她来说是小事情。”明羽安慰道。

“我让老赵把秘境的气候改成和南疆同步了,要不然出来进去的不好适应,秘境里也下三年雨,没关系吗?”田容说

“没事,按你的心意改,只要你不嫌天天下雨烦。现在看来古人的气候比现代恶略的多,现代只是工业污染,古代却是天灾不断,这三年,还不知道要饿死多少人。”明羽说

俩人正在闲聊之际,明羽听到无涯传音,“师父,出事了。”

“我出去一趟,”明羽说完,急忙一个传送符就到了王府。只见未未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气息微弱。

“一息之间就这样了,”无涯说,明羽手上打出一道符,护住心脉,抓住未未的腕子,心里一惊,元神不在了。他大手一挥,把未未带进了子虚观。

“老赵,起坛护法。被下降头了,对方来势汹汹。“明羽对老赵说,老赵听言焚香起坛。

“不像中原的手法,“老赵说

“应该是丽妃的手笔,你看着他,我进趟宫,别让田容知道这事。”明羽说完又回到王府。

王府的护法大阵完好无损,这手法比天罡咒杀更甚一筹,取人命于无声无息间,连阵法都无可奈何,明羽禁不住眉头紧锁。

“师父,未未?!”无涯一脸焦灼

“不要紧,我会想办法的,我们俩走一趟皇宫。”话落。两人来到了大明宫,先去了三清殿。

“师叔,我,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元辰见了明羽结结巴巴的。

“既然什么都不知道,你这三清殿也没必要存在了,我给你一个时辰收拾,一个时辰后,三清殿将不复存在。”明羽铁青着脸说。

“是,多谢师叔。”元辰是个聪明的,马上转头让众人奔走相告,收拾细软。

明羽接着去了长春殿,长春殿里没人,看来丽妃早有准备。明羽冷笑了一下,就地起了一个夺魂阵,一息之间,皇子君屹的元神已在他手里的业火之中。

含元殿里,丽妃抱着儿子,目眦欲裂的瞪着下坐的喇嘛,“你不是说万无一失的吗?为什么屹儿会如此?”

“你儿子的命是命,别人的命就是草芥吗?以命换命,不是很公平。”含元殿里想起明羽冰冷的语声,明羽已经感知到未未的元神已灭,他现在心痛如绞。

无涯手中的打神鞭直接就劈向殿中央席地而坐的红衣喇嘛,那喇嘛起身躲过,手里忽现一柄金刚杵,迎上打神鞭,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已过数招。明羽仔细看去,原来是一缕分身。“无涯,”他低喝一声,无涯手下一顿,那喇嘛就被明羽收进了子虚观,无涯跟着进了子虚观。

“你,原来是你。”丽妃看着明羽慌乱的说。

“不是我,你能这么快的上位当皇帝吗?本来大齐可以和南疆各自安好,井水不犯河水,你现在却要赶尽杀绝,我必然奉陪到底。”明羽说完,一道业火打入丽妃眉心。

“你要做什么?来人,来人,护驾!”丽妃尖声叫道。

“我不但要君屹的原神,我还要你的命格,要你的帝王星。”明羽说完就走了。

“来人,来人,太医。。。”身后是丽妃歇斯底里的呼喊声。

三清殿的火烧了三天三夜,烧得干干净净,好像三清殿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一样。

子虚观里,红衣喇嘛的一缕分身已经被打出原形,附在一粒黄豆大的烛火里。未未躺在大堂中间的栗木板子上,栗木也是长生木,可以聚精气,无涯和老赵在他两边打坐。明羽没有现身,他直接去了暮雪阁。

田容已经睡了,好像睡的不安稳,眉头紧皱,他俯身吻了一下她的脸庞,在案几上的香炉里燃了一块安神香。然后去净室里洗澡,换了一套新道袍。出来时,他看了床上那人影一眼,嘴里轻轻的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

明羽递给老赵一个玉瓶,“这里是君屹的元神,等丽妃死了,就可以还给他。未未的元神已灭,我要用心头血帮他重聚元神,时间紧迫,后续的事只能拜托你了。”明羽用密语对老赵说

“主人三思,失了心头血,你自己又当如何?”老赵说

“我可以用活死人的身份在子虚观里重修元神,”明羽说

“修元神少则百年,多则千年,人鬼殊途,那夫人和孩子你可曾替他们想想?!”老赵说

“总是要负一个,未未是被我推进这趟混水里的,一命换一命,公平。老赵,你不要再说了,我已经想好了,他们都是凡人,我若不出手,还有谁能救未未。”明羽说完,打坐布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