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14章 吐蕃

(2023-11-14 10:27:03) 下一个

我醒来的时候在一个巨大的帐篷里,苏赤穿着红色的袍子在我身边盘腿坐着念经,他嘴里嘀嘀咕咕的我听不清他说什么。屋子中间有两盏用人头做的灯,冒着微弱的火苗,后来乌达告诉我那是天灯。灯前坐了一个面色苍白的少年,我起身,他刚好坐在我对面。

“我要回家,”我话还没说完,一条鞭子就抽在了我身上,把我疼的一个趔趄。

烧火棍打我是身上疼,可是这鞭子打得我噬心挫骨的痛,那鞭子落在我身上的时候带着金光,我尽然一丝反抗都做不到。

一息间我的全身都被抽烂了,血渍浸着衣物粘在我身上 ,一身的黏稠,我疼的趴在地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乖乖听话,这里就是你的家,他是我儿子乌达,以后就是你的男人,你就是这塞北最最尊贵的女人。”苏赤慢慢地说道, 我想我娘的画像,想烧火棍,可是我不敢说,太疼了,我看着苏赤点点头。

苏赤拍了拍手,从帐外进来两个女人把我拖走了。 她们把我拖进了另一个帐篷,那里放着一个木桶,她们把我放在木桶里洗干净,给我换上一件滚边的大红袍子,浑身上下带满了沉重的银饰。苏赤的鞭子很会打,每一鞭都抽在我身上,我的手上脸上却是干干净净的,一点伤痕都没有。

现在我穿戴整齐的站在乌达身边,部落里的人围着我们跳舞,欢呼。苏赤没有骗我,他就是吐蕃王,乌达是王子,他在仪式上封我为和月公主,我忍着巨痛站在那里冷眼看着唱歌跳舞的人,吐蕃的所有人加一起还没有红袖招晚上的人多。

仪式结束后我跟着苏赤和乌达回到帐篷里,苏赤用一把小刀划过我的指尖,让我滴了三滴指尖血在一碗青稞酒里,然后乌达就把那碗酒喝了。

看着乌达那苍白的脸色上泛起了红晕,苏赤笑着点点头,满意的离开了。晚上乌达睡在榻上,我则睡在他脚下的地上,塞外的冬天好冷,风吹得帐篷好像要飞起来了一样。绿宝已经被冻硬了,他贴在我的身上还是僵硬的,我蜷缩在榻下的角落里,地上冷得像冰窖一样。

吐蕃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人们住在仅有的一点绿洲上,有羊有骆驼还有牦牛,冬天的风吹在脸上像刀子一样,食物是羊奶和干硬的牦牛肉,没有好吃的,苏赤是个大骗子。

我偷袭了苏赤三次,逃跑了三次后,被苏赤打断了腿,挑了脚筋和手筋,扔在帐篷里,我看到他深邃的目光里住着一个魔鬼。他每天取我的指尖血给乌达喝,乌达的身体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我听到苏赤说,多亏了我熬死了我爹,要不然他不仅点不到天灯,乌达也喝不上用药草滋养的血气。我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我恨他,我早晚要杀了他。

苏赤低估了我的自愈能力,三个月后当白雪融化,草原染上了一丝新绿的时候,我的筋脉自愈了。但是我学聪明了,我还是像以往那样在营帐里爬来爬去的。

我发现每次月圆的时候,苏赤要闭关,他在大帐的天灯前念经,脸色苍白,好像很虚弱的样子。我每天半夜里出去抓兔子老鼠吃,白天缩在大帐里装死。经过一个物产丰富的夏天,当大雁南飞的时候,我已经适应了吐蕃的一切。

中秋月圆,所有人都在祭祀月神,感谢秋天的恩赐祈求冬天顺遂。苏赤在闭关,我躲在帐篷外面,看到他头上冒着热气,嘴里飞快的念着咒语,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

我像一只猫一样悄悄的走进大帐,贴着角落的阴影来到他身边,拿出我藏好的短刀,一刀捅向他的胸膛。苏赤突然站了起来身形一晃,我那一刀就捅空了。我看到他怒目圆睁,眼底布满黑线,一掌拍向我的头,我想跑,但是我被定住了。

就在我闭着眼睛等着苏赤的那一掌时,我听到重重的撞击声,我看到乌达手里拿了一把滴血的刀,苏赤捂着肚子重重的摔在地上。乌达好像疯了一样,那刀不停的捅在苏赤身上,苏赤在连声的惨叫中,终于停止了挣扎。

苏赤的双眸变得黝黑,头上的水汽也开始发黑,就在这时我胸口的琥珀突然炸裂,琥珀里的三滴血化为红光,与苏赤身上的黑气一同度入了我的眉心。瞬间我觉得头疼欲裂,天地旋转,晕死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我穿着干净的衣服躺在乌达的榻上,他正坐在榻边看着我,他的眼睛里有星星。

“你醒了?!你别怕,我会对你好的,阿爸已经死了,再也没有人敢打你了。”乌达说。

他看我不说话,就拉着我的手来到苏赤的大帐,大帐中间的天灯变成了三盏。

“这一盏是我阿爸,这一盏是我阿娘,”他指着并排的两盏天灯说

“我六岁那年亲眼看见我阿爸杀了阿娘,把她做成了天灯,现在我十八岁了,我终于把阿爸也做成了天灯.谢谢你,赐予了我力量!” 乌达自顾自的说着,原来我昏迷了整整三天,三天里乌达把苏赤的头颅做成了天灯,杀了吐蕃所有追随苏赤的勇士,吐蕃变天了。

看着乌达那双像极了苏赤的眼眸,心想原来想杀苏赤的不止我一个人。

正在我俩看着那两盏天灯的时候,大帐外忽然人声喧哗,脚步匆匆的跑进来一个侍卫,“王,纳兰部来人了……”,我和乌达跟着侍卫跑出了大帐,看到数十骑铁骑在部落外徘徊,马蹄溅起的尘土和飞沙让人看了直眯眼睛。

“备马,迎战!”乌达跟旁边的人喊着。纳兰部是漠北最大和最强壮的部落,纳兰王还是乌达的三叔。“去找个地方藏起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如果被纳兰打败,我们所有人都要做奴隶.你找机会逃命去吧” 乌达对我说。

纳兰王手里提着一把长刀,跨下是一匹四蹄踏雪的乌金马,“乌达,交出吐蕃部,三叔饶你不死!”纳兰王傲慢的说着。

乌达提刀上马,上前两步说,“三叔的消息果然通达,居然来得如此之快,看来今天是不死不休了。”乌达冷笑着说。

我眯着眼睛看着纳兰,我猛的跑到他面前往上一跃就把他踢下了马,我看上他的马了。那匹乌金马被我的脚力波动,仰起前蹄朝我扑来。我一侧身,左手抓起刚刚站起来的纳兰王,右手探到他的腕间夺下长刀,反手他的人头就落地了。

所有的动作只在一息之间,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我已经拔脚去追那匹惊了的乌金马。就在我抓住马鬃的时候,我听到身后的马蹄声声伴着呐喊,“杀了那个女人,赏万金!为纳兰王报仇!”

我没想到乌金踏雪的劲儿这么强大,我翻身上马后被他驮着一路狂飙,逐渐的把身后的人马就甩开了。我跟他斗了一天一夜才把他降伏,我累坏了,就由着他踢踢踏踏的把我带着在草原上游荡。

我看着远处的部落飘荡着金色大旗,乌金把我带回了纳兰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