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74人间惊鸿客

(2023-10-05 10:22:03) 下一个

 

镇南王府锦绣阁,田容的院子,锦绣阁就是大宅院里标准的老夫人的院子,所以明面上田容是乳母,私下府里所有人都知道田容就是王爷那个桃代李僵的亲妈。

锦绣阁书房里,忙了一天的明羽和田容才有空坐下说话。

“容姐,你的身体真的没事吗?为什么又瘦了?”明羽担心的说

“我真没事,我减肥行不。我现在可精神了,每天要干的事很多,你给我的炼丹手册我研究过了,试着搞了搞,我严格按照操作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成不了丹。但是我把很多方子改良了一下,可以当药方用,也试过了,效果可喜。”田容兴致勃勃的说,明羽压住心中的担心听她述说,成不了丹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你知道东明最大的药房济世堂的东家是谁吗?”田容兴致勃勃的说

“你这么问,肯定是你了。”明羽说

“是啊,那个甄嬛我看了四五遍,各种宫斗宅斗的小说看了也有几十本,可是穿到后宫还是整不会,主要是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其实我也明白宫斗的桥段就那么多,只要能做到心狠手辣就能赢,但是我就是做不到,腹中胎儿的命也是命,宫女太监的命也是命,母族人的命也是命,宫斗中只有把这些人的命都当成你的垫脚石,才可能赢。”田容说,

确实是这样,明羽想,就像他没有办法像无涯那样一鞭就爆头的,现代人嘛,有些理念根深蒂固,就像是做了坏事需要法律制裁,不能上来就要人命。但是这个时代,却是弱肉强食,你若不杀他,转眼就成了人家的刀下之鬼。

“宫斗不行吧,不会争宠,但是我还要替原主养儿子,我就想搞钱,宫里搞钱不容易,而且我在宫外又没有可借之力,后来我结识了林御医,他家世代御医,但是到他这里,却志在民间,更关心世人的疾苦。所以我俩合伙开了济世堂。”田容继续说

明羽感觉关键是田容不爱皇上,但凡她对皇上或者皇权动点心思,也不会这么咸鱼。林御医不会是温识出的存在吧,明羽这里胡思乱想。

“我的目的就是搞钱,我主打一个美容驻颜的方子,顺带给林御医了很多现代药方,这样济世堂就越开越多,钱也赚了不少。钱赚多了也没用,后来我们就开了积善堂,救助一些穷苦的孩子,给自己培养人才和势力,我出宫安顿好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些积善堂接管了。我们积善堂不是救济一日三餐的,而是像学堂一样培养各种人才的,经过数十年的沉积,这一块可是不可小觑的力量,这些学生都是奴籍,虽然才华横溢却不能参加科考,他们以后就是南疆的希望之光。”田容说的满脸都冒着光彩。

“我觉得我穿到宫里白白的浪费了十八年,还是南疆好,我如果可以让南疆的人有饭吃有书读,那也不枉我穿越一回。”田容说,好像你在宫里的时候不是这样说的,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明羽不想扫田容的兴。

“姐要搞事业,我肯定全力支持啊,不过还是要注意身体,我有些担心穿越这事对元寿有多少影响。你除了我还遇见过其他穿越的人吗?”明羽问

“我在宫里十八年,能遇上你都是奇迹,这种穿越的事也不能够有很多吧。”田容说

“嘿嘿,我又遇到一个。”明羽把姬桑桑前主人的故事,连带上官明珏的事都一五一十的讲给了田容。田容这才知道她后院还住着一具活尸两具青尸和一个旱魃的鬼魂。

“姐不用紧张,后院已经封死了,我还设了结界,王府是绝对安全的,不安全不能让你住这。

“你说同是穿越,他唱着孤勇者就穿到了几千年前,成了我的老祖宗。”明羽叹道

“就是,同是穿越,明明我还比你小,你却喊我姐,哈哈”田容笑着说。

“你说如果我们再回去,那边的世界会是静止的吗?”明羽说

“肯定是的,有前穿就有后穿,不同的时空肯定是静止的,要不然怎么回去。我原身是过劳死的,也不知道还能抢救一下不。“田容说,明羽的思维显然跟她不在一个点上,他在想,如果那边是静止的,那穿越时空里的元寿就是卡Bug卡出来的,天道肯定不能让一个Bug任其自然的发展。

明羽感觉真相呼之欲出,可惜姬桑桑那个鬼东西一问三不知,如果能知道她主人到底是死了,还是飞升了就好了。

想到这里,明羽看看天色已晚,就让田容早点休息,他掐了一个传送符,去了银杏院。

老赵正在炼丹,他虽然是不怕阳光,但是半夜还是他最精神的时候,老赵不亏是苦修,才一天时间,就已经炼了很多丹药。明羽看到摆在外面刚出炉的丹药,他拿了一颗吃了,感觉味道不错,又吃了一个。

那些丹是给青尸吃的,老赵看着他吃了一个又一个,也没吭声。没毒,就是人吃了可能有点上头。

“老赵,你上回说的补阳寿的丹药,真的能炼?”明羽坐在老赵对面问他。

“可以,我给你炼,就是这丹因人而异,是不是你自己吃?”老赵说

“不是,给田容吃,我总感觉她元寿不多了。”明羽说

“异世魂,无丹可续元寿。”老赵说

“你知道异世魂的元寿吗?”明羽问

“二十年吧,最多就是二十年。”老赵说,赵万年这话如五雷轰顶,田容岂不是满打满算只有不到两年的命了?!

“这不可能,你知道姬桑桑的前主人吧,他也是异世魂,”说到此处明羽有点说不下去了,是啊,他也是异世魂,但是他不知道他活了多久。

“异世魂,人间惊鸿客而已,不要执念太深。”老赵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说,事情不落在自己身上都可以风清云淡的,这老头怕是忘了自己在坤宁殿哭的死去活来时的样子。

“不会的,这事肯定还有转机,我只要找到姬桑桑的棺椁,就可以解开她前主人的谜底。。。”明羽心里拔凉拔凉的喃喃自语,吐出一口老血,晕死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