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98 皇后要合离

(2023-10-29 11:35:50) 下一个

 

正月十五,明羽亲自带着无涯去了黑苗,果然如他所料,黑苗只有五位老人和老蛊婆不走,剩下的人早早的就收拾好了东西, 在等明羽了。无涯带了两百人,不到一个时辰就把黑苗打扫的干干净净。

老蛊婆的吊脚楼,卓雅煮了一碗茶给明羽。“卓雅以后每十天过来一次,婆婆放心,我会对她好的。”明羽接过茶说。

“对她好,就给她留个崽。”老蛊婆抽了一口水烟说

“放心,黑苗绝不了户。”明羽笑笑,有点心虚。

“我信不过你,我信你夫人,她今天怎么没来。”老蛊婆说

“她身体不好,需要闭关。”明羽说

“事已至此,我明白黑苗大势已去,只希望你能善待族人。”老蛊婆沉默了半天说

“我会的,婆婆对我夫妻有救命之恩,我可发天道誓言,如果对不起黑苗,天打雷劈。”明羽说。

老蛊婆坐在那里闭上眼睛,对他摆了摆手,再也不说话了。明羽领着卓雅出了吊脚楼,跟着等着他的无涯一行人出山了。

明羽晚上回暮雪阁,看到田容在贵妃榻上看留影石,明羽现在习惯出门用留影石,一个方面重要的事件可以记录下来,另一个方面就是带回来给田容解闷。

田容过个年十天跑了八天,每天回来都一脸病气,明羽就给道印设了禁制,现在田容被他软禁在暮雪阁里。明羽给她带了春花做的桂花糕和芙蓉酥,又在书房起了一个小碳炉,煮了一壶奶茶。

“你为什么不给无邪师兄子虚观的金牌?”田容喝了一口奶茶说

“青城山是受香火的,无邪师兄俗事太多,让他知道子虚观的存在就等于把秘境公之于众了,我就成砧板上的肉了。老蛊婆不出世,给她没事。”明羽说

“味道还不错,可惜只会煮奶茶。”田容说

“谁说的,想吃啥尽管说,我这可是能控火炼丹的手,做个饭还不是小意思。”明羽说

“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无涯?”田容看到无涯歃血化玉牌的场面了

“因为无涯和我是同一类人,卑微但是有颗赤诚之心。”明羽说着又掏出一块投影石。

“今天黑苗搬家,走了一天了还没出山,估计这次要忙三五天了,”明羽说

“谁说你卑微?!”田容从后面搂住了明羽的腰

“别撩我,最近都饿着呢。”明羽转身把人就带进怀里了,田容最近身体不好,明羽都没舍得碰她。

“你不要总看低自己,我觉得你挺好,虽然咱俩这样好像先上车后补票,但是你真的很好,看看南疆现在的局面,哪一个层面没有你的努力。”田容说

“把你们都弄来南疆,我是有阴谋的,不要太相信我。”明羽笑着挑弄着田容的头发说

“确实,我们现在都是你砧板上的肉,说,你到底有啥阴谋。”田容笑眯眯的说

“还不到时候,把你们都弄来这蛮荒之地,不要怪我。”明羽说着低头吻了吻田容

“从现在开始,这世上任何事都不值得你用命去博,你现在可金贵了。”田容说着又主动亲了一下明羽,让明羽逮住她的唇,缠绵了许久。

“我走了,出去看看黑苗人,你早些休息,不要看太多书,伤神,有空就回来陪你。”明羽说完走了

黑苗人虽然不多,但是他们久不入世,加上卓雅,只有两个人会说官话,这就引起了不少混乱,明羽给了无涯一块通灵石,就这也忙了整整五天才把这些人安顿下来了。

大部分黑苗人都被南疆书院接受了,有两个去了济世堂,两个去了积善堂,就只有一个卓雅,哪都不去,就要待在王府,明羽这几天忙得没空管她,就把她交给春花了。

镇南王府的书房,明羽坐在上座,无涯和未未坐在两边。“南疆要反,必须早做准备。”明羽说。

“从接到第三块金牌的时候就在做准备了,城防,练兵,囤积粮草。”无涯说

“未未,师父把你推上位,你可有怨我。”明羽问

“没有,我听师父的,师父这么做肯定有道理。”未未说

“人活一世怎么能只凭自己的喜欢,更多时候身不由己,不过你放心,师父会给你们俩最好的安排。”明羽说

“人不管怎样活,总要给自己争一方天地,师父放心,我和未未都懂。”无涯说

“从今天开始我们三个谋划之事,不能过到第四人耳中,这南疆的细作很多,我们初来咋到,必须谨慎行事。包括你娘,她最近身体不好,不要拿朝中之事烦她。以后也不要她操心太多政事,她志不在此。”明羽说

“师父你又知道?”未未说

“我说的都是你娘的意思,”明羽干咳一声掩饰尴尬,这孩子刚还说听话,转眼就跟他杠上了。

“丹药不能再卖了,树大招风,以后由济世堂每半年拍卖一次,我们要用这个网络人脉,不能让丹药流传于世。无涯的矿脉也不需要着急开采,如果缺钱就去子虚观找老赵要,缺人缺物,找上官莫和狄则易。以后南疆的事会越来越多的,辛苦你俩了。”明羽转个话题说

“师父放心。”无涯说

“不负时光不负己。”未未说

明羽看看他俩,来南疆两年了,不但没有熬瘦,反而越发的精壮了,连未未的肩也开始宽厚,马上就及冠了,该长大了。

明羽出了书房,转身就进了锦绣阁。

“你说让我跟皇上合离?!”上官婉儿心想这庶弟的脑回路太清奇,惊得她手里的茶碗都摔在地上,碎成八瓣。

“是啊,我让你在南疆登朝拜相,大大方方的做人。”明羽说

“你知道为什么你是文昌星的命格却斗不过丽妃,丽妃的命格里有颗帝王星。你跟皇上合离,让丽妃这颗帝王星早日登顶,南疆就能早日独立,也好造福一方。”明羽接着说

“我还要于父亲商量。”上官婉儿来南疆有些时日了,南疆虽然偏远苦穷,但是现在充满生机,到处都是一片忙碌,苦却快乐充实,比京都好多了,比宫中更好像天地之差。

“你要学会做自己的主,别的地方不行,在南疆就可以让你自己做主。”明羽说,上官婉儿低头绞着帕子不吭声。

讨南的檄文还没下发,皇后的合离书先摆在了景帝的龙案上,全天下都知道了皇后要合离,天子的颜面何在。“反了,反了,上官家诛十族!”景帝的咆哮声响在紫宸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