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92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

(2023-10-23 09:14:23) 下一个

 

未未醒来发现自己睡在床上,脑海里忽然想起昨夜娘昏睡不醒,无涯浑身是血躺在他怀中的场景,他一骨碌就爬了起来,往门外冲去。迎面就冲进了一个宽阔的怀里,被来人一把抱住了。

“无涯?!我娘呢?”未未看到无涯戴着一个冷冰冰银面具,只有那双黝黑的眸子还泛着熟悉的温暖。他伸手就要去摘掉那面具,被无涯躲了过去把他的手钳住了。

“师父回来了,带走了你娘,让我们在这里等他们,不要妄动。”无涯说,听了这话未未才安静了下来,不过也就一瞬间,他的就挣开无涯的手,在无涯身上乱摸。

“你的伤好了吗?干嘛要戴这劳什子,毁容了吗?”一直神经绷紧的未未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放松,没事了,师父回来过了,他说一切交给他,我吃了师父留下的丹药,身上的伤都好了,没有大碍,戴面具是不想吓到你。”无涯重新将人拉到怀里说。

未未听到无涯那有力的心跳,感受到他怀中的温暖,心神终于安定了。

“你说昨晚谁回来了?”未未说

“师父回来了。”无涯说

“你不叫少爷了吗?”未未嘴角勾起一抹淡笑,他猛的伸手就摘掉了无涯的面具,“呵呵,我就是吓大的。”

无涯脸上的伤都已经好了,但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其中有三道横穿面门,像蜈蚣一样蜿蜒的爬在脸上,确实毁容了。

无涯松开未未,转手把面具重新戴上,“看够了吗?”他说

未未又把面具摘了下来,“没看够,不准戴。”未未说

无涯又将人钳回怀中,“昨晚说的可当真?”他沉声道

“哪一句?”未未的手细细的抚过无涯脸上的疤

“每一句!”无涯低头说

“当真!都当真!”未未抬头迎上了无涯的目光,无涯欺身吻了下去,未未用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双腿钳在他的腰上,无涯抱住他,俩人的嘴就再也分不开了,玉树琼枝,迤俪相偎。

良久,无涯才放开未未,把他放到妆台前,开始给他冠发。

“你的谢姑娘怎么办?”未未一边挑着发冠一边说

“什么谢姑娘,你不要凭白的污了人家姑娘的清白,自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姑娘了。”无涯一边给他梳头一边说

“原来一直觊觎本王美色的人居然是你,哈哈,”未未开心的笑,阳光撒在妆台上,把他的脸印的斑斑驳驳,让那笑容越发的明媚,无涯看着镜中的笑脸,不禁失了神。

未未想起来无涯这么多年默默的陪伴,每一次把自己置于险境都是为了他,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这些年,无涯爱的多么卑微,他心里一阵悸动。

未未挑了一个银色的小冠递给无涯,轻轻的拍了拍无涯的手,无涯才回过神来,接过小冠,帮他束在发上。

“你昨天是不是去见师父了?为什么 搞得浑身没有一块好肉的回来?”未未这才想起来问昨天的事。

“昨天一早进大晏山了,没想到那里有只成精的白毛山魈,被山魈挠的。”无涯说

“难怪师父会出山,肯定是感受到了你遇难了。”未未说

“是,我刚回来师父就来了,给我留了话就带走了田姑姑,一刻都没停留,师父来去匆匆,也不知道他近况如何。”无涯说

“师父还给我用了安神咒,他肯定是看出来我快疯了。”未未说

“师父让我看着你,你不会有事的,田姑姑也不会有事的。”无涯把发冠正好,未未看了看镜子,满意。他站起身,转过来面对着无涯说,“如果我不跟你表白,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让我知道你的心意。”

“也许。。。”如果不是来南疆无涯肯定一辈子也不会表白的,他可以一辈子都叫师父少爷,把自己放在该有的位置上。可是来了南疆,师父和田姑姑有意无意的撮合让他明白了,他也可以正大光明的爱未未,可以不顾忌身份地位这些俗事。

“什么叫也许,许无涯,你给我把话说清楚。”未未盯着他那布满疤痕的脸,看着心疼,嘴上却不依不饶的。

“不是不敢,更不是不爱,只是不想看到你为难。我就只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陪着你,护着你就够了,我不能想太多。”无涯搂着他说

“师父就算准了,把你送到我怀里,我一准跟你表白。如果我快死了,来到你身边,你也会表白吗?”未未说

“不会,只要有我在,我不会让你置于险境。”无涯说,好像被他装到了,未未心跳快了一拍。

无涯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在他的唇上轻轻碰了一下,“好了,别闹,去吃饭,”无涯说

未未抱着他不动,仰起脸,“再亲一下。”

无涯深吻了下去,直到他喘不过气才放开,俩人这才出门去吃饭。

“吃完饭做什么?”未未说

“当然去上班了,你答应你娘的。”无涯说

“我娘都不在家,我会乖乖上班吗?吃完饭我们去逛街吧,我来了大理城就没好好逛过。”未未说。无涯心想大理就一条街,你天天路过有啥好逛的,“好,就去逛街。”嘴巴却忠实的哄着心上人。

“不戴面具真的没关系吗?”未未问无涯,俩人已经吃完饭,在王府门口接过下人牵来的马,准备进城。

“无妨,你不喜欢便不戴。”无涯说

“你不怕别人说你丑?”未未上马说

“我只于你相见,不用管别人。”无涯说完也上了马,俩人打马而去。

这一天,大理城里所有的人都看到平日里白衣胜雪的镇南王和一个满脸疤痕的丑男子逛街,一贯的冷脸浑称铁面王,今天却眉目含情,笑的春风得意,打翻了多少姑娘心里的醋坛子。

这一幕当然也被济世堂的谢柔看在了眼里,原来他俩是一对啊,她不禁回想起顺丰号上的种种,其实那时都很明显了,是她自己眼瞎,把无涯当成了普通侍卫。

想想那天未未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她脖颈还是凉凉的,只是才一天没见,上官大人的脸怎么伤成如此,她心里想着,望着未未的背影发呆,她还从来没见过镇南王这么开心的。

未未在路旁的糕饼铺子买了一块鲜花饼,咬了一口,不好吃,他递给无涯,无涯一手接过那饼塞进嘴里,一手递了帕子给未未擦手。未未擦完手,顺势就抓住了无涯的手。无涯把手抽回来,像往常一样在他身后半步跟着。

未未转过身来,拉住无涯的手。两人十指紧扣,他在无涯耳边轻轻的说,“从今日起,我俩比肩而行。”无涯只能跟上他的步伐,果然还是疯披王爷的做派,但是他很喜欢,比肩而行!

南疆的冬天并不冷,和风拂过两人的衣袂,空气里都散发着甜腻的味道,美男和野兽的组合就这样招摇于世。

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