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91大同 秘境

(2023-10-22 10:05:06) 下一个

 

明羽早上醒来,看到田容还在睡,他静悄悄的起身来到外面,把姬桑桑和老赵都带回秘境。姬桑桑的玉棺已经石化,她不能再住了。老赵这一路跟着他也是劳苦功高,现在秘境这么大,总算可以安顿下来了。

“恭喜主人,贺喜主人,”老赵一见明羽就跟他道喜。

“谢谢,我还有很多问题要请教你,你先自己找地方安顿一下,这秘境里你随便挑。”明羽说,秘境确实强大,老赵一进来就有实体了,仙风道骨,根本看不出来是鬼是人。

“好的,你先忙,我先替你把这秘境研究一下。”老赵说完走了

“桑桑,玉棺的阵法破了,我可以送你去六道,你有什么要准备吗?”明羽问站在旁边的姬桑桑。

“我能不能不去六道,我也留在这里,我很喜欢这里。”姬桑桑说

“不行,六道你必须去,每个人都要去的,这次我一定给你度个好人家,如果你过的不开心,我也会找到你,把你带回来,可以吗?”明羽说,姬桑桑太凶了,她如果在秘境里养上十年八载的,估计弹指间就能把这世界毁灭了,万一哪天明羽噶了,谁能收拾姬桑桑,核武一样的存在。

“你可一定记得来找我,”姬桑桑红着眼睛说,她从人到鬼都没有可相信的人。

明羽祭出业火,炼化了一颗朱砂打在姬桑桑的手心里,“放心,以此为记,我会找到你的。你沐浴更衣,今夜子时我度你入六道轮回。”明羽说,他安排完姬桑桑后就回去找田容了。

田容已经起来了,穿了一件中衣在镜前梳头,面若桃花颜如玉,唇不点而朱,眉不画而黛,看来双修养的不是只有明羽。

明羽从后面抱住田容的肩,在她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别闹,刚梳的头让你弄乱了。”田容看着镜子里的明羽说,天亮了看得更清楚了,眉目如画,墨发飞扬,温润的眼眸像潭水一样深不可测,偏偏嘴角上挂着的笑意又如春风一般,越看越像年下小狼狗。

田容一愣神,明羽的嘴就从头上滑到了脖子上,把她从椅子上抱了起来,就要往唇上亲。

“别,你饶了我吧,好好坐着说话。”田容把他的脸推开。明羽顺势把她抱在怀里坐下,“那就抱着说,”他还是笑眯眯的,田容想捶他的手不得不放下了。

“这一切是预谋还是巧合?”田容把明羽不老实的手打了一下说

“一半一半吧,我大概有一年的时间都在研究那个玉棺里的阵法。。。”明羽就把他进山的这一年多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田容,包括他吃了好多壮阳丸。

田容听了哭笑不得,只能猛捶他,难怪这么生猛如虎的,啥都敢整。心里又难受,为了给自己改命,这是遭了多大的罪,想到这里眼泪又止不住的流。

明羽用手给田容抹眼泪,结果越抹越多,他就去亲田容,亲着亲着就不行了,壮阳丸真上头,昨晚把田容折腾的够呛,现在只能忍着,田容看他难受的样子,气笑了,“你离我远点,我去给你煮点凉茶。”说着起身要走。

明羽哪舍得,又抱住斯磨了一阵才放手,他陪着田容去了厨房,“你昨晚怎么进了玉棺?”明羽问在厨房忙乎的田容。

“我一直觉得你状态不对,问你又不肯说,我看到你在桑树下自言自语的时候,就让卓雅盯着你了。后来我去玉棺找你,就看到你一副嗑药的样子,让人心疼。”田容说

“以后不会了,以后有什么事都跟姐姐汇报,我保证。”明羽说着又忍不住在田容那雪白的脖颈上亲了一下。

“滚”田容捶了他一下,明羽麻溜的滚了。

明羽出了田容那里,感应了一下,发现秘境的山中有道观,老赵正在里面。他掐了一个传送符就过去了,半山腰的一块空地上耸立着一个精致的道观,门楣上的牌匾写着“子虚观”,这有点红楼梦里假亦真来真亦假的意思,这秘境确实也是说有就有,说无则无。

三进院的道观,除了寮房,其他设施一应俱全,丹房,符房,书斋,每一个都富丽典雅,散发着有钱的味道,比常观道豪太多,这就是凌霄的品味吧,不说不行吧,就是太晃眼,都是金镶玉,以后没钱的时候可以过来随便扣一块。

明羽在书斋找到了老赵,书斋有三层,藏书丰富。明羽在老赵的案旁坐下,老赵给他倒了一杯茶,他端起来喝了一口,茶香沁心。

“老赵,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明羽夸赞着茶香

“只是有一点小爱好,不值一提。”老赵摆摆手,又给他续了一杯茶。

“这秘境主人叫凌霄,是上古的修士,那个玉棺里的不是乾坤阴阳阵,居然是鸳鸯戏水阵。”明羽把昨晚的境遇跟老赵学了一遍,自从老赵用一缕分身救了他,他现在和老赵无话不说,老赵也堪当良师益友。

“鸳鸯戏水阵,此阵闻所未闻?看来这凌霄前辈确实天赋极高,二十年进入渡劫期,可是抵得上别人几百年的修为。而这秘境是他用自己仙门炼制的,此中乾坤,古籍上称大同秘境。秘境和仙门倒转乾坤,成为大同小界。此中季节,建筑,摆设皆可人为设置,我看目前是按季节设置的。”老赵说,能在棺材里颠龙倒凤的估计明羽是第一人。

“你是说这里的所有东西都会自己改换?”明羽觉得太神奇了

“是,现在的设置是冬季,装饰大多以金镶玉为主,比较暖色调,等到了春季又会不同。不但物品如此,山中植物,动物亦然。只是经过千年,这秘境中任何的生物都是来自上古,不能以常态论之。”老赵说

“什么意思?秘境里有危险存在吗?”明羽问

“目前我探知,秘境里有一只九尾狐,它是秘境中的妖王,从前应该是某位掌门的仙宠,飞升时遗留下来的,他从不示人,估计凌霄也没见过他。最危险的应该是混沌,他被困在镇魔司。”老赵说

“这秘境里除了妖还有魔?!”凌霄留下个什么玩意儿,明羽震惊了。

“一对一的还原,这就是大同秘境。”老赵说。

“如果田容把命改了,我还能不能把这秘境封印了?”明羽问

“秘境已经认主,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秘境现世是旷世之宝,主人为什么有此想法?”老赵不解

“奇珍现世,势必天下大乱,我不想为了一个物件而生灵涂炭。”明羽说

“此言差异,大千世界就是在破中求立,不破不立,乱也不一定是坏事。”老赵说

“你说的也有道理,这事以后再说,田容那个劫怎么解?凌霄并没有明示。”明羽说

“这个我刚才已经查阅了相关书籍,只要在秘境里待够七七四十九天,可度去异世魂,达到洗髓换骨的效果,阳寿自然圆满,不在受困。”老赵说

“四十九天不能出去吗?”明羽问

“可以出去,出去几个时辰,回来补够就可以了。”老赵说

“你再帮我研究一下,怎样让田容自由出入这里,她的空间现在在秘境里,貌似只有我能带她来这里。”明羽说

“好的,你可以先忙别的事情,但是这秘境里的事物太多,目前看除了人,妖魔鬼怪应该都有,你如果来就直接进子虚观,等一切理顺后方可四处走动。田容的空间我会设个护法大阵,保证安全的。”老赵说

明羽点点头,大同秘境,有点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