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86 乾坤阴阳阵

(2023-10-17 12:23:55) 下一个

 

 

天坑下的这道符箓惊醒了明羽,他连忙拿出身上装的那块羊皮。因为贴身放着,被山魈剁肉馅的时候,染满他的鲜血,那符箓上的纹路现在发着黑红的光, 这羊皮上的符箓居然就是石刻符箓的拓版。

他将羊皮贴在石岩上,俩个符箓重叠,那厚厚的岩石像一道门一样打开了。如果说天坑下面是个世外桃源,这里就是园中园。月亮明晃晃的,青山绿水间有一个木屋,姬桑桑一身红裙随风飘摆,站在木屋前,更加衬托的这里犹如仙境。

姬桑桑有了实体就是不一样的美艳动人,透露着公主的高冷,明羽还有点不适应,他好像更喜欢那个傻乎乎的姬桑桑。旱魃的威压让人不寒而立,卓雅在明羽身后不敢动。

“这个姐姐好冷!”卓雅说

 “别怕,跟着我。”明羽回头拉住她的手往木屋走去。木屋没有门,一眼就可以望穿堂,木屋里也没有什么摆设,后门通向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一棵古老的桑树,树下赫然摆着一个巨大的玉棺。

明羽四周看看,姬桑桑总不能守护一棵树吧,他走近那玉棺,玉棺上有一个凹槽,他把通灵石放进凹槽里,那玉棺的颜色变化了几下,棺盖缓缓的打开了。

棺盖打开后,棺底好像一层薄冰,一张阴阳八卦图隐约的浮现在冰层里。这是乾坤阴阳阵,明羽在无量师兄的阵法秘笈里见过,此阵必须男女俩人可解。

明羽拉着卓雅坐进了玉棺,按照阴阳图的对应坐好,四掌相交,明羽开始掐破阵诀。他连着打了三次,玉棺纹丝不动,他又打了三次,还是没有反应。这时他看到卓雅的嘴唇已经冻的青紫,眼眉上开始挂霜,他连忙将人拉出棺外,掐了一个护身诀用业火度给卓雅,卓雅的脸色才慢慢恢复正常。

“桑桑,你主人有没有说怎么破阵?”明羽问一直跟在身边的姬桑桑。

“没有,主人只是说,有缘人才能破阵。”桑桑说

“神他妈的有缘人,除了破阵还有其他方法?”明羽有些上火了

“还有这阵法一百年自己开一次,”桑桑说

“以前有人进去过吗?”明羽问,别说一百年,他现在一年也等不了啊。

“没有,没人进去过。”桑桑说,也是,这地方还真不是人能找到的。

“桑桑,你帮我接着守在这里,不能让任何人靠近。不会太久了,等我破了此阵,你就可以转世投胎了。”明羽说着拿起棺盖上的通灵石,那棺盖又慢慢的合上了。

“真的,我还可以转世投胎?”姬桑桑有些迷茫

“是,我保证这一世让你去个好人家。”明羽说完又四下搜寻了一番,还是没有任何发现,此时天光大亮,他就和卓雅原路返回。

趟过钟乳洞,卓雅终于穿好了衣服,明羽才觉得没那么辣眼睛了。两人回到热泉,那蛇肉泡了三四个时辰的热泉,肉质居然还紧实,明羽在卓雅的盛情邀请下,吃了一块,味道还可以,只是热泉里矿含量太高,明羽不敢多吃。卓雅吃了十几斤蛇肉和那个蛇蛋,好像才是个半饱。意犹未尽的咂咂嘴,把那块晾干的蛇皮折的整整齐齐的放进口袋里,这才往回走。

上去没有下来那么快,卓雅背着明羽歇了两次才爬上了天坑,等两人回到寨子里,已是中午时分。老蛊婆在吊脚楼里等他,看来等了一整夜。

老蛊婆看到他回来了,那脸上的老折子都舒展了,她昨天躲着明羽就是害怕明羽会读心,知道公主坟的下落,她觉得明羽如果下去,肯定就不会再回来了,所以当她看到明羽回来的时候,特别高兴,蛊王始终没有抛弃黑苗。

明羽知道老蛊婆的心思,所以他没吭声,“阿婆,你今晚子夜过来,我带你去见巳姝。”他说

老蛊婆是可以通灵的,但是她找不到巳姝,或者巳姝不愿意见她。她就想对女儿说声对不起,老蛊婆听了连连点头,就出去了。

卓雅提了两大桶热水进来倒进木桶里,走过来轻车熟路的把明羽扒光,放进桶里洗洗,明羽想起天坑底下那条蛇,觉得脖子凉凉的,一动不敢动的任由卓雅摆布。那蛇肉吃起来已经有了几分灵气,如果不是卓雅,再修个几百年,也能像白毛山魈一样成精,可惜成了卓雅的裹腹之物。

明羽洗了澡换了衣服,吃了一碗肉粥就睡觉了。他一觉就睡到了半夜,醒来发现卓雅睡在他旁边,打着小呼噜。

“卓雅,起来,回家睡觉去,”明羽推了推她说

“回什么家,老蛊婆说我就睡这里,你昨天在天坑还答应和我睡觉呢。”卓雅嘴里嘟囔着转了个身又睡了。

卓雅看着憨憨的,却也不好糊弄,明羽苦笑了一下,由她去了。

明羽走到屋角,看到老赵还在炼丹,“老赵,我找到姬桑桑的棺椁了。”明羽跟他说了天坑里的见闻。

“你说那乾坤阴阳阵后面是什么东西?”明羽问

“按姬桑桑所说,那阵法可以一百年开一次,应该是秘境,这乾坤阴阳阵也不是普通阴阳就能打开的。”老赵说

“乾坤阴阳阵还有什么说法?”明羽问

“如果是上古的乾坤阴阳阵需要和天地结契才能打开,天坑里灵气应该更足吧,”老赵说

“一定要双修才能打开吗?我去哪里找女修?峨眉山吗?灵气确实足,等忽悠了老蛊婆,我们就下去修行。”明羽说,天地结契不就是双修,感情是单身狗不能进。

“谁告诉你峨眉山有女修,也不一定非要女修。”老赵说

“男人我真的不行,”明羽说,心想灭绝师太不是在峨眉山吗?老赵奇怪的看着他,一副女人你也不行的意思。

“我昨天在天坑待了一宿,又吃了灵蛇肉,今天体内灵力大涨了。”明羽正在狡辩,听到外面有脚步声,“我不跟你说了,老蛊婆来了,你好好帮我想想那个阵咋破,要不然咱们全都得耗死在黑苗。”

他说完踏步往屋外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