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9 我是来拯救地球的

(2023-09-10 08:14:59) 下一个

 

 

“敲门是美德,”明羽看着他说,老太监没想到他就站在门口,楞了一下脸就快要怼上明羽的胸口。他四下打量着屋子。明羽知道他在找月嬷嬷,但是这太监看着瘦小,却是个有功夫的。

“杂家奉懿旨召明羽道长进庆寿殿,”老太监没有看到月嬷嬷,就一脸面无表情的说。

“我。。。”

明羽还没有把我不去说完,已经被老太监揪住领口,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胸口的一掌震出了门外,顿时觉得五脏如焚,刺骨的疼痛从全身的每一根汗毛往出冒。

明羽惨叫一声就跌到在门外,虽然天已经亮了,但是后院里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

“走吧,”老太监看着从地上爬起来的明羽说。

明羽识时务的跟在老太监屁股后面,但是全身疼痛导致他走的特别慢。老太监走过去扶住他的腰,拖着他前行,进了后宫。

刚才在明羽身上试了一招,发现这人一点功夫都没有,有点后悔出手太重,这人拖在手里是有些累赘。

“汪公公。。。” 眼看着离庆寿宫越来越近了,忽然有人从身后掠来。

老太监早在一息之前就发现了后面有人,但是他拖了明羽一路,迟钝了一秒,就感觉腹中一股热流,然后疼痛散开,闷哼一声倒在地上,他透过血光看到一个和尚,到死都没明白,皇帝见了他都要尊敬的打个招呼,这个十八线的皇子怎么敢!

“死了?!”明羽看着未未把匕首从老太监肚子上拔了出来,顺势在他的衣服上擦干净。

“嗯,匕首上有毒,无解。”未未说完,背起明羽,确认四周无人,飞檐走壁往西华殿去了。

田容还在做梦,就听见儿子的敲门声,“狗都没你起的早。。。”她一边骂着一边开门。

“娘亲,救命!”未未快步走了进来把背上的人放在床上,明羽被未未背着跑了一路,早就晕死过去了。

田容走到桌子边拿起茶壶倒了一杯水递给未未,“给他喂下去。”同时坐在床边拿起明羽的手臂,给他把脉。

明羽被未未扶了起来,迷迷糊糊的喝下了水,感觉水入腹中,清凉舒服,缓解了满身的疼痛。

田容皱着眉头,“发生什么事情?怎么内外都是伤?”她问

“不知道,我只看到他被庆寿宫汪公公打了一掌。”未未说

“汪公公?”田容说着走到桌前,把一颗药丸化在水杯里,端给未未.明羽就势喝下,刚想说什么,一阵困意袭来,沉睡过去。

“我把他杀了。。。”未未放明羽躺平后,轻轻的说

“可有处理干净?”田容皱着眉问

“。。。”田容见未未不开口就已经了然。

“汪公公并没有想要明羽的命,你却冒失的把他杀了,我平时教你的道理,都喂狗了。。。”田容说

“娘,你说的话孩儿一句都不敢忘,可是事发突然,我真的无计可施,才起的杀意。”未未听到娘亲口气严厉,却不甚责备的语气,忍不住辩解了一句。

田容看了未未一眼,给他递了一杯水,“你在屋里守着明羽,我去更衣了。”

未未看到田容出门的身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走到床前,看到明羽睡的深沉,就无聊的翻看着床边的话本子,这时候,西华殿的侍女们都起了,院子里有洒扫,走动的声响。

田容出了门换了一身宫女打扮,飞奔去庆寿殿方向,不到一刻钟,她就看到了墙角边汪公公的尸体,还好没人发现,她一挥袖子把尸体收进了空间,消失在小巷中。

明羽醒来就听到屋外哗啦啦的洗牌声,刚好一局结束在洗牌算钱。他深吸了两口气,周身没有不适的感觉,就站起身来走到桌边倒了一杯水喝。

“醒了,”田容走进来说着示意他坐下

“我睡了多久?”田容拿过他的手臂,把脉

“两天两夜吧。。。”田容说着示意他换一只手

“啊!”明羽顿觉得浑身都不好了

“断肠散吧,目前没事。。。”田容把着脉眼都没抬一下的说

“你还会医术?”明羽说

“略通一二,”田容抬起头狡狤的笑了一下

“姐,我亲姐,要不要小弟给你打个江山。。。”明羽尽量表现诚恳的说

“你知道我前世是过劳瘁死的吗?虽然不到22年的光阴,却都是酸辣苦苦苦,一丝的甜都没有。这一世,天道都给我放水,我还要啥自行车”田容说

“所以,你这一世是来享受生活的。。。”明羽说

“你这一世难道是来搞事情的?!”田容终于把完了脉皱着眉头说

明羽想到被七个道士的命数才镇住的贤妃,被他两下就送去安息了说道

“不,我是来拯救地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