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66 方士认主

(2023-09-27 13:38:58) 下一个

 

 

子夜坤宁宫,明羽和无涯站在院中。坤宁宫自从公主走后,一夜萧条,现在满院的残花败柳,落叶纷纷,大殿内也是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时不时还有老鼠走过,看来方士还不如鬼干净。

“赵万年,我来了。”明羽对着空荡荡的大殿说

“你再不出来,我走了,”明羽等了一会说。

然后他果然听到咚咚的声音忽远忽近的,他若有所思,给无涯一个眼神,无涯解下身后的包袱打开,将方士的人皮拿了出来。殿内忽的阴风大起,扫起地上的落叶嗦嗦的响。

只见方士的人皮慢慢的展开,站了起来,手里拿了有一根黑色的雷击木,上面挂着白幡。

“索命幡?!”明羽眯着眼睛看了看说,殿里没灯,那幡就是个虚影,他看不清,白幡呼啦啦的响动。

“你分身已经这么虚了吗?化不出实体?”明羽说罢,左手掐诀口念法咒,右手将一团业火打入方士眉心。

那方士的死人眼忽然动了动,好像有了灵力。

“嗷,”明羽没想到方士一张嘴就哭了,看着这么一个老头哭得伤心欲绝,感觉很诡异。

“别哭了,你不是在等我吗?现在我来了,你哭什么?”明羽问

“我赵万年修行近百年,没想到被你这黄口小儿一鞭爆头,我太冤了。”方士抽抽嗒嗒的说

“若不是你布下索命幡要我的命,怎么会被人一鞭爆头,这就是你的因果,你有什么冤,如果没有把你爆头,今天在坤宁殿里就是我在哭吧。”明羽说,心想多亏无涯一鞭爆头,省了他跟这老头斗得死去活来。

“你还记得你在这殿里斩的小鬼?你只知道坤宁殿里有小鬼,却不知帮她养小鬼的是谁。”赵万年说

“哦,原来你是周青莹的人,这我真不知道。想必周青莹也是自己不想活,才让你趁机嫁祸给别人吧。”明羽说

“我被崆峒派逐出山门后,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周青莹供养过我,我答应过这辈子都护她周全,倾尽所有去帮她。”赵万年说

“你该不会是她的姘头吧,”明羽冷笑着说,赵万年被他气的打哆嗦。

“是这样,咱俩现在掰扯这些因果关系也没用,想必你也知道你现在这状态离魂飞魄散也不远了,不如我们好好的谈一下。”明羽说

“好吧,”赵万年终于不在抽搭了。

“你和雷鸣子是什么关系?”明羽问

“雷鸣子这厮,我和他是仇人。我从崆峒派出来后变成散修,我是丹修,炼丹就是烧钱,我下山后认识了雷鸣子的师父,我贪图他的钱财,他贪图我的丹药,我们俩就合作,后来他师父被仇人追杀,临终把索命幡和雷鸣子一起留给了我。但是我不知道他们索命幡一派修炼起来是吃人的,后来雷鸣子长大后把我的小徒弟吃了,我自己则被逼的闭关三十年。”赵万年说,道家丹修果然都是奶妈,只能奶人,对敌都是渣渣。

“我明白了,原来你是丹修,难怪一个分身也不会养。因果循环,雷鸣子被他徒弟吃了,然后我把他徒弟打死了,他修的那个天罡杀咒也被灭了,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松柏山庄。这样兜兜转转,也算是我帮你报仇了。”明羽说

“天罡杀咒的确是雷鸣子的独创道门,既然你知道这个,我就信了你的话。但是我五岁开始跟着师父炼丹,我今年九十五岁,我这一身修行被你破了,我怎么心甘。”赵万年说,这老登果然是个长寿的,居然能活九十五,明羽好羡慕怎么办。

“既然你舍不得你的修行,我可以助你再修行百年。”明羽说完还从怀中摸出一本炼丹手册给赵万年,这本就是他最近闭关时刚默写的。

“真的,死人也能修行?!”赵万年语气急切,听得出他对修行的执着,他一边说一边翻看着那本书。

“有一个条件,你要认我为主,我不但助你修行,这本书也可以赠你。”明羽伸手招回他手中的书,赵万年抓了一下没抓住,眼神里藏不住对那书的渴望。

赵万年想了想就答应了,这人也是活的太久了,对修行已经生成执念,什么因果,什么报仇报恩的他都不在乎了。

“你跪下,认主后,我用玉瓶先将你分身中的魂魄养上,等我择一风水阴阳地,让你魂魄入体,变成活尸,便可在阴宅中继续修行。”明羽说,赵万年垂手称好便跪了下来。

明羽左手掐诀,咬破右手中指,把指尖血滴入方士的天灵盖,口中咒起,以血为媒,咒落契成。他随即打开玉瓶,只见方士的尸皮缓缓的瘪去,堆在了地上。

片刻后,明羽盖上玉瓶,示意无涯收起尸皮,两人离开坤宁殿。

坤宁殿去往宣德门,路过福喜殿,已是寅时。明羽发现福喜殿大门虚掩,内有隐约的烛火。他想了想,让无涯在门外等他,他推开福喜殿大门,侧身走了进去。

正殿内烛火摇曳,只有一位女子坐在临窗的小几旁,看着小几上黑白分明的围棋残局发愣。

“皇后娘娘好雅兴啊,”明羽上前行了一个拱手礼说

“本宫正在等你啊,道长”那女子抬起头来,她略施粉黛,头上盘了一个芙蓉髻,穿了一件淡蓝色的宫装,装扮简单却不失优雅,此人正是明羽同父异母的姐姐上官婉儿。

“听闻今日十八弟回来了,我就想着既然十八弟回来了,道长应该就在其左右吧,”皇后接着说

“娘娘确实料事如神,这次回宫贫道想请娘娘帮忙。”明羽彩虹屁张口就来

“嗯,说来听听。”父亲已经回光州了,能借的力不多了,如今她想在宫中有什么筹谋,还必须要借助外力,明羽是为数不多可以合作的人。

“。。。娘娘帮我,我可以帮娘娘除掉丽妃。”明羽说完后加了这一句,皇后听了马上眼眸一沉。

“好!”皇后只说了一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