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54 索命幡

(2023-09-21 10:19:09) 下一个

 

 

因为有八九的加入,他们赶路速度非常快,十天的路程已经走了九天,一切顺利明天就能到松柏山庄了。

深夜,马车在路边的一块隐秘处停着,四匹马被八九牵出去饮水了,明羽在车内打坐。

他忽然有心悸感,貌似有雷电冲击他的心神,手中掐诀打了一个护心咒,又挥袖打了一个结界把自己的气息隐匿起来。

“无涯,有人起坛要我的命。”他低声说

“少爷怎么办?”无涯应声按住了打神鞭,他现在不但不用再卸去打神鞭的重量,而且用起来比斧头顺手的多,不知不觉中也练得力大如牛。

“敌在暗,我在明,找不到那人真身所在,我们伤不到他。”明羽说

“怎么办?”无涯说

“我现在有伤,结界维持不了多久,我们必须分头行动。你去跟八九说,让他们按计划继续赶车去松柏山庄,我留下一个分身在车内。”明羽说完,俩人便下了马车。

无涯在不远处对八九耳语了几句,然后回来和明羽隐入黝黑的林中。

清晨,明羽在山顶打坐,早上第一缕阳光照在他的脸上,给苍白的面色镀上一层金光,他突然张口吐出一口黑血。

“少爷,你怎么样?”无涯紧张的问道

“分身破了,不要紧,还死不了。”明羽说。这次真是趁他病要他命,他现在连坛都起不了,拿什么斗法。

“无涯,你给未未说,今日见到八九后,所有人往青城镇去,不走官道,绕山路走。我们现在就去青城山,分身最多只能顶住一天,现在不去青城山就只有死路一条。”明羽说完擦去嘴角的血迹,站了起来。

“少爷,你不能死,你死了未未会把我扒皮抽筋的。”无涯嘴里嘀咕着,背起明羽,狂奔下山。

青城山常观道,无涯狂奔了四个时辰就到了。

“啊,师弟怎么又是一副死相,这回师父闭死观了。”无邪望着无涯背上的明羽说

“不要紧,死不了,”明羽对无邪师兄勾了一下唇角

“去天仙洞吧,”无邪说着急忙把无涯往后山引去。

“师父什么时候闭死关了?”明羽问

“已有月余”无涯说

“你给无量师兄去信,让他回观。”明羽说,他掐算了一下,张三丰这回真的是羽化登仙了。

“你就说,再不回来,常观道要灭门了。”明羽加了一句,想起无量在三清殿给狗皇帝卖力,明羽就觉得生气。

“。。。”无邪没吭声,他也是预感到了师父的大限。

天仙洞里,一盏烛灯,火苗摇曳,明羽从怀中掏出玉瓶打开,对着烛火说,

“你可以出来了。”一缕青烟飘进烛火,火苗跳动了一下。

“是谁让你藏匿在坤宁殿中?”明羽问

“我要见然然,”公主的声音幽幽响起

“等几日你就能见到他,天仙洞可以养魂,你就在这里待着等他。”明羽说

“你最好把那人的一切都告诉我,你觉得如果我死了,东明还有第二个人能护住然然吗?”明羽接着说。

“我不认识他。。。”过了很久公主才开口

“我被度轮回的时候,有个声音叫我留住,他跟我说然然没死,我说不信,他说你留下可以找到他,我就留下了一缕魂魄,舍弃了轮回。”公主说

“你一次都没见过他?”明羽心想你舍弃轮回恐怕是因为凡机也舍弃了轮回吧,

“你来的前一晚,只见到了一个身形,他很瘦小,看不清脸,但是感觉很老,手里拿着一个白幡,他让我将你留在坤宁殿。”公主说。

“什么样的白幡?”明羽问

“黑色的棍子很粗,白幡的形状像个大梨,画满了符咒。”公主说

索命幡!这是道门的索命幡,幡过人亡,无人幸免。

明羽暗想,他自持素来行事低调,这人上来就要他命,看来是结下了不死不休之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