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9心之忧矣,於我归息

(2023-09-18 09:00:00) 下一个

 

 

“师父,她就配不上你。”沉默的车厢里,未未忽然无头无尾的说了一句

“不出意外的出了意外” 无涯在车外无头无尾的接了一句

“无涯,文秀那里你都打点好了?”明羽问

“留了一千两银票和宝珠的身契,”无涯道,“一千两大概是普通人一生的吃穿用度,”无涯解释道,他就知道他家少爷对黄白之物没有概念。

“师父难道还要为她准备十里红妆?”未未说。

明羽懒得理这俩阴阳人,他沉思了片刻说,

“宫里的事不能再拖了,我先走一步,你们在郊外皇陵山庄等我,有事传讯符联系,你们赶路要低调,不要惹事,注意安全,看好然然。”

明羽简单的吩咐了几句,右手祭出一个传送符,左手掐诀,身形消失在马车厢里。

三更皇宫,熟悉又陌生的宫墙下,明羽已经换了三清殿的道袍,疾步去往坤宁殿。

自从太皇太后去世后,坤宁殿一直没人住,明羽推门进去,殿内点着烛火,一尘不染,井井有条,好像有人一直住在这里。

明羽拨亮了一支烛火,“公主,出来吧。”他说

“呵呵呵。。。”良久,只见那烛火跳跃了一下,大殿深处传来公主的轻笑声。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三清殿的牛鼻子一直都找不到本宫,没想到你一回来第一个就来见本宫了。”公主说

“不错,但凡我没点真本事,今天断然不会这样站在这里。我来是带你走的,”明羽说

“哈哈哈。。。”公主好似听到天大的笑话

“你好像忘了,我们是不死不休的仇人,就算我现在杀不了你,我凭什么乖乖的跟你走。不如你留下来陪本宫”公主的话音在梁上缠绕

“让我猜猜,三清殿为什么度不走你,你舍弃轮回,留一缕魂魄执念着一个人吧。”明羽说着,祭出业火燃烧了一纸传音符。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心之忧矣,於我归处。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

心之忧矣,於我归息。”

一个稚嫩的孩童背书声在大殿响起,一息间清脆明亮的声音逐渐的消失了。

“他很聪明,不到五岁已经启蒙了。”明羽语音中伴着宠溺。

烛火乍燃,一阵凉风掠过

“他是然然,他是我的小枉然。。。不,不可能,他为什么和你在一起。这是幻象。。。”公主语无伦次的念叨

“你的执念护着一缕魂魄不能超度,不就是在寻找你儿子吗?你已经找了快三年了,我想京都附近的每一寸土地你都没有放过吧,你可曾找到他的蛛丝马迹?”明羽说

“文秀撞祟杀了太皇太后是你所为吧,你若执意待在宫里害人,我就让三清殿每隔七七四十九天来超度一次,我就不信十年八年还度不走你?!”

“你若不信,可以跟我走,我带你去见他,了却你的执念,到时或炼化或超度,你可以选。”明羽说完从袖袋里掏出一个玉瓶放在烛火旁边。

“你,为何会护着他?”良久公主才再次出声

“我因你死,你因我亡,咱俩的因果死仇已经了却。我护他,因为他是凡机的儿子,周青青和上官家的血脉,我是为了我自己护下枉然的,这个确实与你无关。”明羽叹了一口气说

一阵凉意,一缕青烟飘进了玉瓶,明羽将瓶子盖上,放进袖中,向西华殿去了。

西华殿的门虚掩着,明羽闪身悄悄的走进廊下,田容房内烛火通明,窗户大开。明羽躲在暗处望进去,看到一人站在屋中间。

“草。。。”明羽心中一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