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30 青 城山

(2023-09-12 09:11:02) 下一个

 

“异世魂。。。”明羽感觉自己躺在一张冰冷的床上听到师父说,他心里一惊,师父还是有些东西的,一句话就把老底揭了。

云仙洞外雷声轰鸣,洞内香案上点了三柱香,张三丰手掐一决,

“三界内外,唯道独尊,弟子张三丰,愿以洗髓丹换天道十年阳寿,雷神护卫,炸香明示,急急如律令。”只听啪的一声,香炸了。

等明羽再清醒的时候,他看到自己的皮肤变得干涸,大块大块的从身上掉了下来,露出鲜血淋淋的骨肉,好像地狱里爬出来的血煞一样,他全身疼的锥心刺骨,仿佛回到了前世的车水马龙,抬手想抓住什么。

 “死不了。。。”师父又轻轻的说了一声。师父清冽的语气像安定剂一样,他顿时放弃了挣扎,眼前是一片腥红,明羽发现张三丰有读心术。

月色如霜,青城山隐在月色中,好像一个巨人。

师父从进了常观道就闭关了,未未和无涯无聊的坐在山门口。

师祖太凶了,全身的气场都让人生怯,他俩啥也不敢说,啥也不敢问。

“你说,少爷会死吗?”无涯好像自言自语一样,他真的很担心,少爷的样子太惨了。

“不知道,我挺害怕的。”未未说

“少爷死了,你就回京接着当和尚。”无涯想着少爷进山时的鬼样子

“滚,我师父不会死。”未未说着就在无涯身上打了一巴掌。

“我师父仙风道骨,不可能死!”

“我就是说说而已,你不要生气。”无涯觉得的身上火辣辣的,他知道未未生气了。

“虽然我跟着师父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师父对我好。以前我喜欢凡机师父,凡机师父就像天上的神仙一样,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他,敬着他,希望他能看我一眼,可是他的眼里只有经书,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过我。明羽师父就不一样,他跟我聊天,打趣,他的气场很温暖。。。”

他就是觉得这种爱护和娘亲的是不一样的,他就是很喜欢明羽。

无涯默默的听着,他从小被虐惯了,无所谓。

不过他也是很喜欢少爷的,少爷的眼光清澈,一点都没有把他当作下人,想到这里,他轻轻的拍了拍未未的肩膀,

“少爷吉人自有天相!”

未未讨厌的摔掉他的手,“别碰我!”

明羽一丝不挂的在寒玉床上打坐,身上的皮肤红红的透着血丝,如蝉翼一样轻薄。

“你服了洗髓丹,从现在开始要重新锻造肉体,会有些痛苦”

张三丰看着寒玉床上的明羽说,没错,明羽的师父就是张三丰,反正张无忌都出来了,也不差一个张三丰。

明羽很想问一下他师父能不能像太乙真人给哪吒那样用莲花摆个肉身,但是他现在没有五识,张三丰用的是意念沟通,只能忍着浑身的疼痛坐在那里。

“你们兄弟两人生下后,入了僧道两门。凡机三岁开慧根,五岁识梵文,六岁就能开释解经,他十八岁的时候就给法相宗积了二百年功德。”张三丰说,

他还抽空跟公主生了一个儿子,明羽心想,张三丰看了他一眼,明显他读到了,但是他没吭声。

“本来你也有一个法号,叫无缺,可是三岁看老,你十八岁被虏下山的时候还是常道观的砍柴童子。。。这都是命数,”

明羽听懂了,凡机和原主,一个天才一个废材呗。

“我月余前,夜观星相,知道你度劫了,但是卦相却吉凶难卜,直到你上山后,我才辟出了你的劫数。你身上有断肠散,五毒掌,起坛的虚空,借阳寿,度阴魂,也就是双子星转世的命格才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现在双子星借异世魂归位,但是洗髓丹的反噬是天道契约,你只有十年阳寿。。。你先在这云仙洞里安心重塑肉身,道心不稳,切记不可妄动。”张三丰说。

从这天起,明羽就是每天的打坐泡冷泉,再也不敢动任何心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