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6 养小鬼

(2023-09-11 08:34:50) 下一个

 

 

“回皇上,驸马领五千军机营造反,目前正在攻打宣德门。”

上官莫对皇上说,明羽趁机松开皇上,去角落里坐下,有御医过来给他包扎伤口。

“大司马,你差人带上朕的虎符,速去调平安区两万守备来平乱。宫里现在有多少御林军?”皇上摸出虎符交给上官寞。

“宫里有两千御林军,还有下午臣急招京内各军机护卫一千人,一共三千人。”上官莫说

“好,发话下去,所有今夜浴血奋战的将士,朕有重赏!”皇上喊着

看着突然像打了鸡血的皇上,明羽感到一阵腹痛,一天又要过完了,这断肠散就像报时器。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倒了一粒药丸放进嘴里。

田姐这药,就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刚到腹中就压住了疼痛,甚至刚才的皮肉之伤也在愈合。

“皇上,贫道要去庆寿殿除妖!此次驸马造反,宫里不但有公主内应,还有太皇太后。”明羽歇了一会儿,起身对皇上说。

“道长。。”皇上说

“没事,我去去就来,不到辰时我不会走的。”明羽拍拍皇上的手说

庆寿殿里漆黑一片,宫女和太监都已经被御林军带走了,明羽看到太皇太后坐在黑暗里。

“周青莹,我来了。我来跟你说,公主死了,驸马的九族都活不过明天。。。”明羽说

太皇太后此时牙关紧咬,恨意滔天,今天早上文秀没有回来,她就感觉大事不好。

她昨夜明明交待文秀,不管能不能找到月嬷嬷和汪公公,辰时必须回来复命,结果这三人居然全都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强烈的不安感让她马上去密信给丞相府,今日就召公主入宫,驸马在宫外一同起事造反,里应外合搞掉小皇帝,唯恐夜长梦多,结果等了半夜等来了御林军的封锁。

“小杂种,你还真是命大!”周青莹冷哼了一声

“十八年前都告诫过你,不要搞我,你不听。。。”明羽一边说着一边四处观察,走进寝宫。

他突然呼的一掌打向周青莹的面门,周青莹起身避开,没想到他直扑周青莹身后的墩台,一掌劈了下去。

“尔敢?!”周青莹厉喝一声,一掌劈在明羽的后背上。明羽咬牙接下一掌,与此同时墩台裂开,里面露出一个浑身透着青绿的小人,在黑暗里莹莹发光,明羽一把拿在手里。

“不要动他,你还想要断肠散的解药吗?只要你不动他,要什么我都给你!你刚还受我一掌,不嫌命长的就放下他”周青莹看着明羽手里的小人,一动不敢动。

一瞬间明羽就撕下了小人身上的黄符,只见一阵黑烟,小小的躯体化作一层薄皮。“啊。。。”周青莹惨叫一声,倒在地上,身体慢慢的佝偻起来.

此时明羽有万箭穿心,五脏俱焚的感觉。

TMD以为这具身体又行了,结果一掌差点把他送走。他慢慢的走到周青莹身边,

“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不对,你简直年轻的像妖孽,都怪你招惹我,我这人就喜欢寻根究底。”明羽说。

“你如何知道?”周青莹问

“我说我猜的,你信吗?”他确实是猜的,

周青莹养小鬼是猜的,他进来后发现周青莹身后墙上有墩台,墩台下方有一处颜色较浅,明显是经常移动,而且人都喜欢把重要的东西守在身边,他就赌了一把,直劈墩台。

他可以写一篇论文,论智商在线的重要性。

“你不要太得意,你还有断肠散的毒没有解,你来求我呀。。。哈哈哈”周青莹癫狂的大笑着抬起头,她已经变得满头白发,一脸皱纹,垂垂老矣。

“我要什么解药,我有臭豆腐。。。”明羽笑着说,迎着朝霞走出庆寿殿。

“你杀了我吧。。。。。”周青莹在身后哭号,她气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