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5 三郎索命

(2023-09-11 08:34:14) 下一个

 

这时大殿上皇上看到公主提着滴血的宝剑走了上来

“姑姑。。。朕。。我。。这就写圣旨禅位与你。。。”

皇上此时才感到害怕了,嘴里结结巴巴的说。

大殿上只剩下皇上,公主和明羽,明羽在殿角思忖,无量不只一次提起他的命数,就是不知道他的命数能不能压住公主,思忖之间就来到了皇上身后。

“好,那我就留你一个全尸!”公主说着继续向前走来

“姑姑,我可是你最疼爱的志儿啊。。。”皇上喊道

“都去死!”公主说着一剑挥向皇上,明羽推开皇上,看到公主的剑直指他的咽喉。

噗的一声,公主的剑在他的右肩上穿身而过,果然他还是有命数护身的,公主的剑刺偏了。

就在瞬息之间,他的腿上,肘间三刀六洞,被公主刺的浑身鲜血淋淋,把他疼的牙呲目裂,去TMD的命数,公主这是虐杀,三十二刀,刀刀不致命!

“哈哈哈,太皇太后正在到处找你,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了,这下怎么办,我就多赏你几刀!”公主的剑近似疯狂的又劈了过来。

电光火石之间,明羽迅速的在右肩上的伤口摸了一把血,摁在怀中的白绫之上,只见案几上的三柱香瞬间火光四射,烧的霹雳啪啦的响。

他退后一步,跳起一丈高,嘴里凄厉的喊了一声,熙儿!翻身坐在案几前面的垫子上。

只见他脸上的血色尽消,干干净净的脸庞上露出一丝笑意,公主瞬间泪流满面,手上的剑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三郎,你回来看我了?”她不敢置信的走向明羽,三柱香啪的一声就烧断了。

“不,我回来索命!”明羽阴恻恻的说

“你去死,”公主暴跳起来,正欲当头一掌拍向明羽,但是身体却诡异的前扑着倒下了,

她看了一眼腰间的匕首,再也没有说出一句话。

这时,大殿门打开了,上官莫带了一群人跑了进来。“护驾。。。”他一边跑一边喊。

明羽走上前,扶住皇上的肩头,冲他伸了一个大拇指。

“多亏皇上救命之恩。”他说

“道长,不用客气。”皇上还有点懵,太吓人了,差一点命就没了,公主的剑锋好像还在喉间。

“兄弟,你后宫有个丽妃,十六年后你可传位于她,现在这个皇帝你还要接着当。”

说着他看向殿门,殿门已经大开,可以看见宣德门火光冲天,隐约听到厮杀声,此时大殿里已经乌泱泱的跑进了一百多御林军。

“过了今晚,我保你十六年没有外患内忧,太太平平的当皇上。”明羽说

“啊。。。朕要赏你,重重的赏你!”皇上扶着明羽说

此时,上官莫已经来到身前,他就看到皇上扶着满身是血的明羽,两人在低声商讨着什么。

“羽儿。。。”上官寞沉声道。

十八年前无量道长对上官寞说,这两个儿子是双子星转世,不在世俗之中,言下之意就是与他无关,但是当他第一眼看到那个剑眉星目的儿子,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和贤妃长得一摸一样时,就忍不住的生起疼爱之情。

“封锁庆寿殿!”明羽说,他居然在上官寞眼里看到了疼爱之色,现在却不是父慈子孝之时。上官寞听到此言,马上对手下一个武将挥了挥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