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覆水难收 3

(2014-08-05 12:17:41) 下一个

第三章  前尘往事

 

1

杨婉君看到李大同站在房前的台阶上时,一时间泪蒙住了眼,但是她很快掩饰了过去,轻轻的说了一声来了,就带着大李进屋了。她趁着大李洗漱换衣,上楼去给孩子喂奶了。她望着怀里吃的香甜的大为,他的眼睛鼻子都象大李。

这是她的老二,45岁的高龄产妇,怀孕时严重的妊高症差点要了她的命的老二,带着她的前尘往事的烙印顽强的来到了这个世界的老二。因为老二,她和大儿子的关系已经到了冰点。她可以理解老大的伤心和失望,但是老大已经长大了,他不像艾米那样,可以给婉君一个机会去靠近,去温暖,去解脱他。如果说她和老大之间的冰山有溶解的唯一希望,那就是大李绝对不能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如果儿子和大李之间一定要做个选择,她的选择是儿子。这辈子,爱情注定只是擦肩而过的美好。

在她左思右想的一年时间后,见到大李保持的镇静和冷酷,当大李的手揽在她的腰上时,她差一点就彻底崩溃了,她才发现自己远没有想像中的冷静和理智,大李的手再多待1秒钟,她就会扑到这个男人的怀里哭个够,哭出20多年的委屈和伤心,但是她知道,她不能,她已经过了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的年龄。

大为的来到开始带给婉君的是不知所措,但是婉君是尊重生命的人,大为虽然是个意外,但是她也没有权利剥夺他的生存机会,生命是平等而值得珍惜的,这是婉君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她对自己的教育能力也非常自信,大为一定要健康成长,拜托你,大为,婉君看着熟睡的大为,轻轻的说。

 

2

现在她手里拿着大李留下的纸条,婉,珍重。大李,你也珍重吧,相见不如思念,缘已尽,情难续。正想着,门铃响,王姐开门,是罗伯特。

罗伯,昨天,谢谢你,我那么唐突的介绍你是我的丈夫,小婉坐在沙发上望着对面的罗伯特说。哦,没关系,你不说我都忘了,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被你利用真是荣幸啊,罗伯特笑笑说。王姐给罗伯特端了一杯茶放在了茶几上。要不要出去散散心,我最近休息,可以一起去,罗伯特喝了口茶说。我不知道去哪里?小婉心不在焉的说。哦,没关系,我们可以四处走走,散心嘛,走到哪里算哪里,罗伯特话音刚完,艾米从楼上跑下来,我要出去玩,我要出去玩,她一边说一边三蹦两跳的就扑到了小婉的怀里。你小心摔跤了,刷牙洗脸了吗?小婉抱住她问。恩,艾米使劲点点头。去吃早餐吧,小婉在艾米的小脸上亲了一下说。

你把这孩子养的真好,罗伯特看着艾米去餐厅的背影说。还记得刚来的时候,1句话也不说吗?那时我真担心?他说。担心我的能力吗?小婉笑着说,我能帮你把她抢过来,就不担心你的能力,我是担心她,罗伯特小声的说。言归正传,出去玩吧,天这么好,罗伯特望着窗外说。啊,现在吗?!小婉说,是啊,说走就走,罗伯特走到门厅,打开大门,小婉看到一辆RV停在门口。

哇,我要坐,我要坐,艾米一阵风一样从屋子里跑出去,围着RV跳,罗伯特按了下手里的遥控器,车门开了,艾米高兴的坐到了里面,大呼小叫。小婉看看罗伯特,罗伯特正笑咪咪的看着她,她忽然感觉到这个男人的笑容,让人无法拒绝。

因为临时决定,王姐留守,小婉和2个孩子,一家人收拾停当,从家里出门已经下午时分了。又去超市给RV补给,等正式出发天已经擦黑了。艾米和大为在车里打盹,小婉望着罗伯特说,我们去哪里?一路往东,必有好风光,罗伯特笑着说,汽车消失在暮色中。

 

 

3

小婉觉得自己来加拿大快20年了,还真没有一次这样说走就走的旅途。她在车后厢陪着打盹的孩子们,看了看正在专心开车的罗伯特。这2年,她和罗伯特的关系非常微妙,从前2人并不很熟,但是高伟铭死后,她觉得这个罗伯特是有意的慢慢的介入到她的生活中。而她在生活中,从高伟铭的遗产处理,在北京抓小三到艾米的抚养权的争夺,好像都离不了罗伯特的帮助。最近好不容易可以拉开点距离了,大李的出现,再次把她的窘迫暴露在罗伯特面前。

罗伯,你为什么单身?小婉问。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一个对的女人,这个答案满意吗?罗伯特貌似开玩笑的说。我随便问问,小婉也笑了笑。累了吧,这里有个小镇,我们在那里过夜吧,罗伯特说着把车驶出了highway, 停在了出口处不远的一个酒店门口。他进去要了2个房间,出来接过大为的car seat,叫醒艾米下车。

酒店旁边有一个欧陆风格的小餐馆,罗伯特点了一个牛排,艾米要了一个意粉,2人在吃饭。罗伯,我可以叫你Daddy吗?艾米问。啊?!为什么?罗伯特有点诧异,因为我爸爸死了,我现在没有爸爸,我想叫你爸爸,我妈妈做了错事接受惩罚不能照顾我,所以温妮当了我妈妈,她很爱我,我也爱她,我叫她妈妈。我也很爱你,我可以叫你爸爸吗?艾米认真的说。罗伯特看着艾米,这孩子还不到5岁,居然可以平静的说出这样一番话,真是不能小觑杨婉君这个女人。

罗伯特出门还带了一个电压力锅,给大为喂了奶,小婉用它做了一个猪骨黄豆汤,她的奶水不太好,现在已经是母乳奶粉混合喂养了,但是小婉依然坚持喝汤,能喂一点喂一点吧,因为大龄产妇,这孩子身体也不是很好。刚吃完,罗伯特送艾米回来了,看到有汤,又吵着要喝一点,吃饱喝足洗了澡,兴奋了一天,倒在枕头上就呼呼睡着了。

杨婉君看着熟睡的2个孩子,也许旅途是一种新的开始,就让前尘成往事,随风而去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