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覆水难收 2

(2014-08-03 11:13:14) 下一个

第二章  后会无期

 

1

李大同打开房门,抬头看看客厅的挂钟,已经12点了。晨晨,他轻轻的敲了敲女儿的房门,门开了,里面却没人。这孩子,这么晚了还没回来,李大同皱了皱眉,回房间里放下行李,换了衣服洗了个澡,他今天刚下飞机,风尘仆仆的从加拿大回来。

爸,你回来了,李大同刚从浴室出来就听到女儿的声音。哦,你去哪里了,这么晚?李大同擦着头发大声问。我去学雷锋了,小晨说完进了另一个浴室。李大同走出卧室,看到小晨给他沏好的绿茶在茶几上。你说干什么去了?学雷锋?!李大同问,浴室里水声哗啦啦的,小晨在里面大声唱着歌。李大同摇摇头,早点睡吧,好像自言自语一样,锁好大门,端着茶回到卧室。

李大同躺在床上,脑子里却象万马奔腾,怎么也不能静下来,这次他在加拿大出差了2个月,给一家公司做售后服务。他在4月一个明媚的下午,放下工作专门从多伦多飞到温哥华,直奔杨婉君的家。他摁下门铃,忐忑的等在门前。

大门开了一个缝儿,一个小女孩站在门里,你找谁?小女孩一口京片儿。他曾经怀疑自己找错了门,可是他发现这个孩子是艾米,高伟铭的女儿。这时有个女人从后面走过来,艾米,你不要随便开门。你找谁?女人警觉的看着他,我找杨婉君,Dr.Yang, 李大同慢慢的说,尽量显得自己不是坏人。她不在家,女人说完,把艾米拉了进去,关上了大门。

李大同非常高兴,看到了艾米,他知道小婉还没有搬家,一切或许还有机会挽回,但是他又诧异于艾米为什么会在这里。正在他思索的时候,他看到一辆白色的宝马徐徐的开进院子,停在了车库门口,杨婉君穿了件米色的风衣从车里走了出来。

婉君对于他的来到,有一丝的意外,1年没见,她似乎清减了不少,亚麻材质的风衣好像挂在身上,显得越发的瘦高了。你来了,婉君看到他愣了一下说。恩,来看看你,杨大同说着跟在婉君身后进了屋子。

妈咪,婉君刚进门,艾米就跑过来抱住她,婉君在艾米的脸上亲了一下说,今天在幼儿园乖吗?乖,艾米说完也在婉君的脸上亲了一下。如果李大同不是亲眼看到这个场景,他是不会相信这一幕的。刚刚开门的女人过来接过婉君手里的包,婉君对她说,王姐,这是我的同学。李大同对王姐笑笑就算是打招呼了。开饭吗?王姐问婉君,等一会儿吧。婉君说着领李大同去了后厅的一间客房,说,你先洗洗,换个衣服出来吃饭吧。

 

2

吃饭的时候,李大同没有看到婉君,他问艾米,妈咪不吃饭吗?妈咪要喂宝宝,艾米说。哦,王姐一直没有说话,这顿饭吃的不咸不淡的没什么味道。吃完饭,王姐收拾了一下,领着艾米出去玩了。李大同在房子里转转,1楼除了客厅和餐厅,还有他住的1间客房和保姆间。靠近后院有一个开放式的书房,有一台老式电脑,显然很久没有人用过了。

这是不是高伟铭的电脑,他是不是每天在这里写日记,大李想起去年4月,高伟铭2天没有上线,他感觉很不好。他还清楚的记得高伟铭最后一篇日记。“大李,你在看吗?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看,最近感觉很累啊,忽然觉得人活着挺没劲的。”后来他给婉君父母打电话才知道,高伟铭死了。他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反应却是婉君怎么办?!

你在找什么,婉君忽然在身后轻轻的说。哦,我随便看看,你不带我参观下吗?大李笑笑说,可是空气并没有在他的笑声下变的轻松起来。没什么好看的,老房子了,婉君说着给他递过来一杯茶。出差?旅游?婉君问道。哦,在多伦多出差,今天就是来看看你,去年你一走,杳无音讯,我有些担心,大李喝了口水说。担心什么,又不是3岁的孩子,婉君刚说完,沙发旁边的小几上,一个报警器滴滴的响。婉君看了一眼,说你等会儿啊,起身上了2楼。

李大同寻声望去,是个婴儿警钟在响,他想起艾米说,妈妈要喂宝宝,他跟在婉君身后上楼了。杨婉君来到2楼婴儿房,看到大为有点吐奶,她把孩子轻轻的抱起来,放在肩上拍一拍,大为打了个嗝,哼哼了2声继续睡觉了。婉君抱着他转过身,发现大李站在门口。大李看到婉君怀里抱着一个白白胖胖的婴儿,他走上前去,看到婴儿床上刻着,David Lee, 30 Jan 2008.

短短2行字,大李却读的泪流满面,这是我们的儿子,对吗?大李抓住婉君的胳膊问。放手,不要弄醒他,婉君说。正在两人僵持,楼下门铃响,婉君放下孩子,下楼开门去了。大李跟下楼去,看到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手里拿着2盒玩具。我给你介绍,这是我丈夫,罗伯特,这是我大学同学,李大同,杨婉君平静的说。罗伯特笑了笑,伸出手,对大李说,你好。大李脑子一片空白,对不起,他说完就转身去了客房。

 

3

李大同在客房里思绪万千,没想到去年4月同小婉在北京的一场相遇,居然暗结珠胎,现在他的血脉他的儿子就在楼上,咫尺天涯,相逢不相识。他听到客厅里,王姐和艾米也回来了,显然那个罗伯特和艾米也很熟悉,艾米被他逗的咯咯的笑着。后来艾米被王姐领去睡觉了,客厅里恢复了寂静,大李看看表,已经10点了。

他走上2楼,再次来到婴儿房,小大为睡的正香甜,梦里还会咧咧小嘴,鼻子高高的象大李。他不是你儿子,不知什么时候,婉君站在门口轻轻的说。大李转过身,上前一步抱住了婉君,可是他能感觉到婉君的身体是僵硬的 。小婉,对不起,对不起,大李双手捧住婉君的头,他的唇落在了婉君的头上,脸上,搜索着婉君的唇。你疯了,婉君狠很的推开他。他执著的再次把婉君揽入怀中,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要我做什么,我都不会说不,你知道我对你的这份情义,此生此世都不会变的,大李说。杨婉君抬起头望着大李的眼睛,你知道我要什么吗?!我要你和高伟铭一样,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她一字一句的冷冷的说。李大同看着杨婉君那黑白分明的眼睛,那眼神冷的象把刀,一刀一刀的把他的心剁成了饺子馅。

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大李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望着坐在对面的婉君说。婉君低着头没吭声,你打算把艾米一直带着吗?你有信心能处理好你们的关系吗?大李说。你站在高伟铭的立场上说这些话吗?你凭什么怀疑我,婉君抬起头看着大李慢慢的说。还有大为,他和你都需要我的照顾,大李说。艾米是我女儿,大为是我儿子,我可以说的就是这些,婉君说。我…..大李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杨婉君打断了,你连旁观的资格都没有,婉君说完,转身上楼了。

大李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过了很久,他起身把他的地址做了个隐藏文件在那个老式电脑里,说不定什么时候能用上,带走了壁炉上2张大为和婉君的照片,收拾了行李走了。

杨婉君早上起来,看到大李留下的字条,婉,珍重!

回国前,大李又去了一趟温哥华,婉君家里已经人去楼空了,邻居说一家人一个星期前都搬走,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大李仰天长叹,婉,真的要这么决绝,从此成陌路。

 

4

爸,爸,你醒醒,李大同被女儿摇醒的时候发现冷汗湿了一身。爸,你脸色好差啊,出这么多汗,要不要去医院啊,李大同看到晨晨焦急的脸。哦,我没事,可能是累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你去给爸爸倒杯水,李大同艰难的挤出了一个笑脸。

自从他看到婉君家人去楼空的时候,整个人象被掏空了一样,身心惧创。婉君狠心的一个机会也不会给他,他真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恶梦,但是当他再次看到北京的太阳时,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他永远的失去了婉君,此生挚爱。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情节紧凑啊,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