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1

(2014-07-01 13:45:32)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有个童话故事,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里面那个贪得无厌的渔夫太太,从
1个木盆开始,到女王也不满足。我就是那个贪婪的老太婆,住在公寓时,想有个townhouse,家里有楼梯,有个不大的院子可以纳凉,有个车库可以放杂货,于是我有了townhouse。后来我又想有个house,可以种花种菜,有自己的院子,不用听隔壁打架的声音,于是我有了一个house,  而且是新的。从我搬进house的那天起,我就对我自己说,不能像那个贪婪的老太婆一样,最后一无所有,该知足了。

新房子楼下有一个21厅,独立出入的半地下室可以出租。刚开始空着,舍不得租也怕麻烦,听说有房客开枪打死房东的,房东还是个危险活儿。空了一年,我决定把它租出去,因为我们这条街都没有空房子,每家不是自己用,就是有房客。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几条原因:1,姐缺钱;2,姐没有钱;3,姐需要钱。

没有嫁不出去的闺女,没有租不出去的房,现在开始八一八我的房客们。

一,引狼入室

说租咱就打广告,广告一出,马上就有人看房,两三拨过后,姐就没有耐心了,每天约人看房,搭上时间,陪上笑脸,真是考验耐心的活儿。总之来的人是各种不靠谱,同性恋的,特娘的2个胡子拉碴的老爷们,互相含情脉脉,那个场景挑战情商啊。单亲母亲的,说好了不要有宠物的,非要带个猫,说不行,还骂我不通情理,你妹的,招租广告写的那么清楚,你不识字吗?

终于等来了一家貌似靠谱的,一家4口,干干净净的,女人非常高大结实,男人短小精瘦型,智利人,黑不黑,白不白的,大人非常有礼貌,2个女孩子看着也乖巧。谈好价钱后,他说他的房租是政府每月付的,而且没有车。姐当时天真的认为这些都是优点,没有车不跟我争parking,政府付房租有保障啊。于是达成协议,择日就搬了进来。

刚搬进来,相安无事,最让姐生气的是这家人爱摔门,有时我好好的坐的客厅,楼下1摔门,我都能从沙发上跳起来的声响。说了好几次,不听,算了,姐的心脏还算结实,租房嘛,有收获就要有付出,想开点,这都不是事儿。真正的事儿是从第二个月开始,他们家住进来一个女孩,长得跟那个老婆一样高大,非常象就是看着年轻些,后来又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我问他老婆,这是谁?他老婆说是他娃,我说你到底几个娃,她说5个,那个女孩是老大,25岁了,男孩是老二,从爱城来看他们。姐回家后就翻了翻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我知道这对是老夫少妻,男的大女的20岁,然后仔细算算年龄,这女的应该13岁就有了大女儿,当时雷的姐外焦里嫩,这棕色人种就是不一般啊。

再后来,男孩走了,他妈又住进来了,男人陪着笑脸告诉我,他女儿马上就走,可是等到他们搬家,他女儿都没有走,不知道怎么住的,一家6口,2室一厅。男人做part-time的工,一周就上3个半天,整天看到他们家的人端着咖啡,拿着政府补贴在院子里晒太阳。姐每每开车下班时,就发现整条街都是他们家的人在外面晃悠,不是他女儿就是他老婆。邻居有投诉,说家里来了客人,一双新鞋脱在门口就不见了。这个时候姐意识到了,招进来了一家垃圾。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把吃救济金的,政府交房租的Section A老兄请进来,肯定麻烦会跟着来滴,同时也会害街坊,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我房客更麻烦,为省事把马桶当垃圾桶,什么都往里扔,堵了要我从他们的粪便里掏出堵的东西,而且必须在24小时内解决,不然请水管工疏通费用全由房东负责。

查了下还真有这样的法律,只好花钱请水管工来修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