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6

(2014-07-05 14:17:57) 下一个

六, 一路好风光




送走M,房子打扫的也非常干净,不像上任那样走了以后,姐收拾房子,腰都快累断了。虽然房子还是有些小损坏,但是姐自己修修补补,不是什么大问题,姐也把押金如数奉还。M是个好房客,以至于姐好了伤疤忘了疼,接着迎来了新房客。

M还没走时,姐就打广告租房了,姐现在是经验房东了,所以不紧不慢,挑挑拣拣,灰常之淡定,然后G就出现了。这孩子也是个奇葩,给我发短信说,把房子照片send 给他看看,我就胡乱照了2张,短信给他,然后他就说kk了。你ok, 我还不ok呢,你不看房,我还要看你呢。他问我,你需要什么?姐blabla写了一堆发了个短信给他,他又回一个k.

G通完短信3天后,姐收到一份快递,里面各种证件复印件,工资单,工作证明前任房东资料齐全,是G寄过来的,原来他在外地。拿到这些资料,姐就把G仔细的研究了一下,92年的孩子,比我们老大也没大几岁,看他的姓象是英格兰后裔。在一家大型机械工程公司做学徒,时薪18块。这里不爱读书的孩子,大致高中毕业后,做生意的,打工的,进入家族企业的,基本就定向了,不像我们中国孩子,非要读个大学文凭才开始求职生涯。G的选择不错,开吊车,以后出师了,工资时薪都在50-60之间,收入非常好,而且技术活儿,不怕失业。虽然G的资料是无可挑剔的,但是姐没见着人啊,眼见才能为实。

G和他的女朋友E站在姐面前时,姐一下就答应租给他了,G是个帅哥,185,年轻,健硕,一双蓝眼睛象湖水一样清澈。E是美女,有着金发女郎难得的清纯气质,笑起来非常甜,简直迷死人的节奏。2个人站一起好像金童玉女一般 ,看着非常喜欢,姐是外貌协会的,加上G专程从内陆飞回来见面,当然一口就答应了。

GE都在建筑工地上班的,作息时间非常有规律,也不经常party, 非常乖。其实姐觉得孩子长大了,可以独立,可以快乐的享受自己的人生,做父母的就能感到欣慰了。G需要天天洗衣服,但是G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做饭。姐的house暖气和冷气是通过风口传送的,每当楼下做饭,姐有难言之隐。以前M家,每次晚上12点才开始做饭吃饭,您说半夜了都,凑合下碗面吃吧,人家不,各种烤牛排,烤鸡翅,烤玉米的烧烤的味道,各种咖喱,海鲜酱料的味道,各种粥粉面饭的味道,每晚都是大餐。12点正是姐饥肠辘辘准备就寝的时间,就躺在床上,闻着美味难以入睡啊,恨不能冰箱里拿个馍,就着通风口的味道吃。现在G是彻底把油烟给杜绝了,姐最喜欢看他们下了班,换上漂亮衣服,香水喷的倍儿香,从院子里走过去,甚是耀眼。

G是个好孩子,我们通常都是发短信沟通,对于我的要求,他通常那个都是K, 偶尔不听话,姐也能包容,象自己的孩子一样。转眼G已经住了几年,嘴边的茸毛已经变成了胡子,身上纹的五花八门,练了厚实的肌肉。脸上的婴儿肥褪去,眼神日渐深邃,不见往日清澈,因为跟E的闺蜜劈腿,E已经离开了他,姐不喜欢现在的女朋友,觉得他早晚要后悔,初恋多美好啊。看着一个孩子的成长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G是个好房客,姐也应该做个好房东,不要再八卦了。

姐的房租都入了小金库,再过几年,可以做首付买个公寓,等老大结婚时送给他。这是姐的如意算盘,也是姐斗志斗勇当房东的目的,希望孩子们可以过的好一点吧!

 

全文完,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房系列是生活剧,爱系列是8褂剧,呵呵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姐”的文笔了得,“房客”系列幽默感十足,很有戏剧性,读来甚为喜人。“爱到尽头”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好像不是出自同一人的笔下。赞叹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