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4

(2014-07-04 10:48:58) 下一个

四,一波三折



虽然每天对着楼下有些郁闷,但是经过开庭,楼下收敛不少,见了我都绕着走,以前的各种作也没有了。快到月底时,他们告我暖气不足的案子也开庭了,但是楼下没有出席,所以按自动放弃,后来C问他为什么没出庭,他说反正前面一场已经判决搬家了,再告什么都没有意思了。我已经不跟他们对话了,有任何事情找C,想起他们月底就要滚蛋,姐就有迎接新生的感觉。招个垃圾房客,绝对是减肥利器,2个月不用节食,不用锻炼,保证瘦掉10斤,如果不想反弹,请保留该房客。

就在我自己想的美的时候,C突然拿给我了一张支票,说是楼下下个月的房钱。我说,为什么?!这个月底不就搬家了吗?!C说,楼下找他说,这个月实在找不到房子,让他再住一个月,后来政府的人也出面了,还提前把下个月房钱寄来了。C又说,算了就让他们再住一个月吧,我已经收下了支票,答应了他们。我说,这绝对是楼下耍赖的伎俩,难道你不知道,你当经理这么多年,没有和这种人打过交道吗?我火气大了,说话也不好听。C说,是你委托我处理的,我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才这样做的,来硬的对你也没好处,你在明他在暗,狗急还要跳墙呢。你要这样坚持,我不干了。我说,我之所以委托你处理,目的明确,赶走这家人,你这样做是不是应该跟我商量一下呢?!不干拉倒!

C吵了一架后,我望着茶几上的支票发呆,本来我有仲裁的尚方宝剑,可是被C这样一搅和,我又被动了。这些垃圾租客就是这样的,软磨硬泡是他们的手段,死皮赖脸是他们的本质,姐就不信,没了张屠户还就要吃带毛猪,姐决定自己出师挑战垃圾租客,旁人说的好听,事实上都靠不住。

其实C的话是有道理的,他这种做法是息事宁人,中介公司的一贯处理问题的方式。我冷静下来想想,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把楼下惹毛了,一把火烧了我的房子,想想都可怕,再加上他们有孩子,难道真的让他们一家露宿街头?最小的孩子8岁,前2日看我的时候,眼里都是仇恨,估计他们家把姐描述成了万恶的地主婆,在圣诞老人即将来临之际要赶他们出去冰天雪地里过圣诞。

让我仔细想想,难道姐就这么被他们耗着么?!我看着支票突然想到,能治他们的只有给他们钱的人了,他们的衣食父母啊。我拿起电话按着支票上的号码打过去,没有人名字,不给转接,没有预约不能登门造访。估计这种人没有少惹麻烦,所以政府的门是紧闭的。我又无助了,想了想,拿起支票鼓足勇气,直接找楼下。

这是打架后第一面对,男人还挺客气,我把支票还给他说,月底必须搬家,过了12点不搬,我就申请强制执行,把你的东西撂大街上去!他说,C都同意了,再住1个月。我说,他同意我没有同意,他已经被我炒了。他见我态度强硬,一下就软了,哀求着说,我真的找不房子,再住一个月肯定搬走。我说,我凭什么相信你,打从你住进来,你有一句话能相信吗?他说,那你说怎么办?我说,你让开支票的人来跟我说,要不然,月底走人!

不是姐狠心,如果我不把这事儿靠实了,过了月底,我手上这张order过期了,我又要从新给1个月notice,然后不搬,等开庭裁决,一晃34个月就没有了。现在很多租霸就是这样,住进去就不给钱,然后1个月notice,1个月等开庭,1个月搬家,最快4个月走人,有些人1年搞2次,房钱都省了。房东不仅损失租金,还要请法庭强制执行,1bedroom,1000块,2bedroom 1500, 只负责从屋里清理到路边。除了这些,还有精神压力和困扰,都是血的教训。

在我的强硬态度下,那个神秘的政府官员第二天就联系我了。对政府部门呢,一定要客气,再有理也不能讲理,因为这里不是法庭,只能以情动人。听电话口音,象是个有家有口的中年人。姐就跟他陈述楼下的种种行径,然后重点强调老公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不在家,孩子还小,家里经常只有我一个女人,现在精神压力特别大,随时就能病倒的节奏,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一个月后,垃圾搬家。还好因为政府部门掌握着他们的经济命脉,没有发生什么枪击房东上头条的事件,否则姐也不能坐在这里废话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汲汲,慎选房客,请神容易送神难,多么痛的领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 你做得对,有理有节,有谋有略,保护自己,有益他人。让咱这个大姐都佩服不已。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hwhth' 的评论 : NP
nhwhth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like y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