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到尽头 9

(2014-07-20 14:10:59) 下一个

2007-4-25

早晨起床时头非常痛,不知道是不是昨夜的香烟,咖啡加美酒。我给办公室打电话,告诉安,取消今天所有的约会,我需要休息。我穿着睡衣,蜷在沙发上,看着桌子上的电脑发呆。大李的EMAIL颠覆了我20年的人生观,人生的路上,谁是谁的风景?!

“伟铭结婚后,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保持着一种比朋友好,但是没到恋人的关系。这是我们分手时的承诺,也是我想参与到你的生活中的一些私心。”我继续读着大李的邮件,头继续痛着。

“伟铭和李美霞是网上认识的,当时伟铭在A市出差,无聊时上网聊天认识的。后来两个人的关系发展的很快,伟铭说,如果说,你是他的一种选择,那么李美霞是他唯一爱过的女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的关系又不行了,据说是跟伟铭姐姐有关系。伟铭后面的这一段,你可以在附件里查看,他电脑里的私信和照片,我都已经解锁打包在那里了……

我看了看高伟铭的资料包,也许那里承载了很多,但是对我都不重要了,如果说我只是高伟铭的一个选择,那么高伟铭只是我的一段历史,我还是骄傲的杨婉君。

“可能你最想知道的是,李美霞是做走私酒的,有些背景。伟铭以前帮她洗过钱,两人合作过见不得光的生意,李美霞的详细公司资料也在附件之一,这些年我一直有跟踪调查这个女人,这些可以成为你的利器去对付李美霞。我知道你是个狠毒的女人,从来都是。还是爱你的大李,PS我可以认真的爱你吗?婉如约!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泪,无声

 

2007-4-26

又是忙碌的一天,喝水的功夫都没有,但是下班时我还记得交代安,帮我申请适合领养家庭。晚上和小弟,明华通了电话,上海那边已经开始动作,明华说,我给的公司资料非常详细,让他省了很多活儿,上海不是他的地盘,幸亏有小弟照应,这次没有十成把握,应该也有九成,希望他们成功。小美出乎意料的辞职了,正在上海玩呢,我让小弟陪她玩一玩,散散心也好。

放下电话还是不安心,就打电话给我的旅游经纪,订了29号回上海,2号回温哥华的机票。然后连夜赶了病历,等驻笔抬头,窗外的天空已经开始泛起鱼肚白。

 

2007-4-27

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儿,安来上班了,告诉我今天是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日,下午在图书馆有公开活动,我差点忘记了,打开笔记本,整理了资料,然后在休息室补了淡妆,就到点了。

来听课的孩子稀稀拉拉有十几个,都象高远的年纪。我大概讲了心理健康的常识和保健,然后就可以个体咨询。孩子们的问题,大都是和父母,恋人,同学和老师的矛盾,还有些青春期的生理困扰。我觉得这些愿意来咨询问题的孩子,大部分都没有问题,他们只是好奇,心理学是什么样子的,然后象参观动物一样看看我这个心理学教授。

人就是这样,心理路程和年龄一样,当你觉得现在就是天塌下来的时候,再过几年却发现什么都不是。人生永远充满了陷阱和埋伏,没有最悲剧的,只有更悲剧的,否则婴儿为什么呱呱落地,因为他知道面对的是多么无常的人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没看漏,是没看完,看完就明白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大李的信,没看出杨从来都是个狠毒的女人。是我看漏眼了吗?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是个狠毒的女人,从来都是。还是爱你的大李,PS我可以认真的爱你吗?婉如约!” 爱狠毒的女人需要很大勇气的,评价自己爱的女人“狠毒”也很需要勇气的。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duaoaomama' 的评论 : 这里的沙发随便坐,木有人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沙发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