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加勒比海邮轮记

(2013-01-02 11:25:24) 下一个
一年前就定了这个邮轮假期,多少受了点世界末日论的影响,认为人生苦短,及时享乐比较重要。其实金钱和时间一样都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总会有的。我们中国人却是典型的刻苦耐劳,勤俭节约的民族,终其一生因为勤俭也没有享到什么欢乐,也是一种遗憾。说的是要学会享受,却订了从西雅图飞的,还是改不了根深蒂固的国人本性。

闲话不表,因为坐的是夜晚的红眼机,早上到码头时蓬头垢面,走处出租车码头上乱哄哄的,可能是晚上没睡好,脑子也懵糟糟的,寄好行李,上了船,房间2点才能好,去自助餐厅吃午餐和等侯房间。

就是这条贼船


本来说好了上船就不上网,可是屁股还没坐热,爷俩就开始研究买Wifi, 船上的wifi是20块一天,120包7天。三天的港口除了海地,岸上的酒吧都有wifi,所以一天一天的买划算。事实上到最后我们也就买了2天的,在海上的那2天。我在船上刷微博时,顺便看了看周围的人,居然有35人都在同一艘船上大西洋的某个角落刷微博,真是无所不能的微博。

海地没有什么地方去,船公司在码头修了一个海滨公园,可以游泳,晒太阳,有一些水上运动,还有shop,手工纪念品比较贵。建议运动项目就在海地玩,这样到其他地方时就不用浪费时间玩这些sport game.我们玩了降落伞和摩托艇。 船公司有免费Lunch, 在海滩边烧烤,很美味,好像一个巨大的BBQ party.



牙买加,到达港口时有DJ 热情欢迎,牙买加的音乐让人听了就想跳舞的感觉,轻松愉快,感觉很海风。这是一个港口城市FALMOUTH, 遥遥相望有3个码头,可以看到泊了很多邮轮。



在码头的旅游大巴,小巴都是中国制造的,在车上看到安全门的中文,感觉挺亲切的。码头离城里有40分钟车程,沿路风光就是一个穷困潦倒,快接近城市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些大的Resort, 非常漂亮,豪华。陆续的可以看到一些豪宅,导游告诉我们,牙买加的 豪宅在1.5-2 million US刀, 都是海外牙买加人的资产,我说是华侨的,我家LD说,是牙侨的。沿路也有很多烂尾楼,导游说,牙买加的房子要盖20年,所以很多人盖着盖着就没钱了,烂尾楼成堆。

在牙买加还特别能感受到幸福感,我趁机问孩子们感到幸福了吗?看到这么满目苍殪的景色。我家老大问我,如果你生活在这里,每天看到大邮轮来来往往,却没钱去坐一下,是什么感觉?我想了想说,也许我只当它是一道风景,不会想去坐一坐的。到什么山应该唱什么歌,做人不要难为自己。

牙买加酒吧


牙买加的口号是,Jamaica No Problem。导游介绍男女比例 1:8, No problem,我想女人多当然没问题,据说中国现在的男女比例是7:1,男人多真的就有问题。87%的牙买加人生活在山里,城里都是游客和商店,商店老板都是印度人。如果说中国人把东西制造的全球都是,那印度人就是把这些东西卖的全球都是,印度人真是精明的商人,哪里有利哪里就有他们。



我们在牙买加买了一瓶当地的朗姆酒和一些工艺品,价格不便宜。可是比起码头城里的东西便宜很多,我们有些东西在码头买的,贵一倍多,所以进城购物时,不要犹豫,回到码头再补货很吃亏的。孩子们在这里玩了骑马游泳,大人们进城闲逛泡酒吧。 如果参加黑车团要走出码头,可以讨价还价,但是那些黑车大多车况不好,交流也不流利,很缺乏安全感,如果气场超强大的可以考虑,一般人建议以安全为主。

墨西哥COZUMEL



三个港口,我最喜欢这个墨西哥的小海港,热闹,友善,东西便宜。说到东西便宜,最便宜的莫过钻石和宝石了,平时800块买一个黄豆大的红宝,在这里可以买到大蚕豆那么大,超值的哦,有进货打算的姐妹可以考虑,记得还价啊。

孩子们去和海豚游泳,大人们购物泡餐厅,嘿,吃货伤不起,走到哪吃到哪。港口有出租,7块钱就可以到市区,其实就是一条路,10分钟车程,沿路比较热闹,感觉安全。

邮轮确实是一个享受型的假期,干什么都是钱铺路,船上开一瓶最便宜的红酒要35块,平时啤酒和鸡尾酒都比岸上贵,而且不让带酒上船。岸上的团也不便宜,动辄99一个人,小费基本的85块一个人,额外还给点,等下船后账单都在1000块以上。

在船上买东西要等最后一天,都会打折。可是除了纪念品,其他的我不建议在船上买。举个例子,我家老二说现在手表又流行回来了,在船上看表,MK的最后一天也才10%OFF, 船上售价$275. 后来我们在奥兰多的outlet, $175一块,买第二块还50%OFF,我们败了2块加税才$280,一样的款式比船上便宜一倍。船上烧钱的时候三思哦。

本来是想省钱的,走时看到板子上的人都在痛诉童年血泪史,我想有钱也难买光阴倒流,孩子的回忆很珍贵 我决心豁出去让他们玩了,我希望等他们老了,想起他们的童年可以面带微笑,遗憾少一点,甜蜜多一些。

最后一天我们还在海上邂逅了古巴的难民船,亲眼看到邮轮派救生艇去接他们,具体几个人没看到。船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经常遇到这种事,不能不管,拉回美国交给移民局就行了。偷渡的人真不易啊,茫茫大海,一叶小舟,生死未卜,感叹一下。

船上的卫生也很好,很干净,每次去餐厅和下船回来都会监督你用洗手液,自助餐也是有人服务,不让自己随便取,他们比较害怕瘟疫流行。在牙买加有十几个游客上船后肠胃不适,马上从美国派了医疗队来协助,非常重视游客健康。

七天稍纵即逝啊,最后一天船上有游行,游行完了船长向大家告别

Do u have great vacation? yeah
Do u enjoy our ship? yeah
Do u ready to go home? noooo
Do u want stay for other trip? yeah

这是所有人的心声啦,就是再坐下去俺的荷包受不了,体会是,有钱就是好,新的一年一定要努力赚钱。

2013的resolution:Work hard play har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