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

(2009-08-23 21:30:48) 下一个

今天是我们Mocha的生日,一早起来我就给他煮了一个鸡蛋,想起小时候,每次过生日,妈妈也会在早上煮鸡蛋的。除了鸡蛋还买了他最爱吃的鸡肉干,今天整三岁了。

书上说成年狗的智慧等于7岁孩子的智慧,我觉得我们Mocha最多也就是2岁孩子的智慧。知道认人,知道大小便,知道要吃的,也就这么多了。最拿彩的是能听懂部分双语,叫他Mocha 和 摩宝宝,sit 和 坐下,come 和 过来, go 和 走吧都能领会。

最喜欢的是遛弯和撵乌鸦,海鸥,闻鸟的popo.最爱吃的是鸡蛋和鸡腿,还有你碗里的他都爱吃,每次我放一点米饭在他碗里,他不吃。过来闻一闻你的碗,发现和你吃的一样,才屁颠屁颠的去吃自己碗里的。最讨厌的事情是洗澡,每次听到浴室放水的声音,撒腿就跑,你要从1楼撵到3楼才能抓住他,还哼哼的不愿意。

对所有的陌生人都很热情,见了人家摇头晃脑的希望人家能停下来摸摸他,典型的不知世间险恶。有一次在宠物店门口对着一个孩子摇尾巴,被孩子的妈妈一巴掌就打在了他的鼻子上,狗的鼻子是身体上最敏感的部位,可能是打疼了,从那以后很久都不理陌生人了。但是记吃不记打,现在又开始对陌生人热情了。

小时候最爱往门外跑,见缝插针的就溜出去了,有一次让我在大马路上追了3站路。不能使劲追,你跑快他比你还快,你慢下来他也停下来,就是不让你追上,眼看着就要到十字路口了,如果他要是冲过去,必死无疑。结果这时有个人走过来等待过马路,他那个向陌生人献殷勤的毛病来了,暂时忘了离家出走的茬了,停下来给人家摇头摆尾,我就趁这个档口,一步冲上去抓住了他。

事后吓了一身冷汗,我们邻居的狗就是这样跑出去的,和Mocha一个品种,跑到大马路上后,从一辆车身下穿过,车没有压住小狗,但是小狗死了,身上无伤痕,Vet 尸检以后说是被吓死的。从那以后我特别注意门口,后来我发现门开着也不会跑了,他长大了。

Mocha 睡觉还喜欢做梦,经常在梦里哼哼唧唧的好像和谁说话一样,有时还会汪汪的叫出来。有时做梦四蹄乱蹬,好像梦里撵兔子使劲跑呢,有时还会站起身来,在半梦半醒之间一头撞到沙发上,很有意思的。

人说狗是唯一见过上帝的动物,因为在狗的眼里,主人就是上帝。我每天上班下班他都在门口守候,我在家里走来走去,他也是寸步不离。如果我在厨房忙或者上网,他就会静静的躺在旁边,但是一定是我在他视线之内的位置;如果我忙完了,坐在沙发上,他就会跳到我怀里,让我摸摸他,把头靠在我的腿上打个盹;有时我在沙发上小睡一会,他会睡在我脚头,抱着我的脚,让我感到很温暖。

Mocha 每天就是吃喝睡,然后等着我,他的生活很简单。虽然他咬坏了我无数的袜子,也闯过不少祸,生过病,花过钱,可是他是家的一部份,如果我哪天回家看不到他,我会怀疑自己走错了门。记得3月份我们全家出去度假,把他放在朋友家,我们回来那天已经晚上12点了,我上飞机前给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他不会早睡,一般都在12点以后睡。我就让全家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下了飞机马上接Mocha.

Mocha 已经是家里不可分割的一员,我希望他有生之年可以吃吃喝喝睡睡,过得平静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家小狗好像啊,我们家的是不学无术,贪吃,非常温柔善良而且很甜蜜。:) 他有很多外号,猪宝宝,猪臭臭,猪猪,小猪宝,好玩的是他都能知道是在叫他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