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情人节,可别便宜了他

(2009-02-13 01:08:58) 下一个










1

又到情人节了,可别便宜了他. 小琴听到这话时, 娜娜和晓桐正在一边说话一边比划一堆刚买回来的衣服. 就是的,为什么啊,我这么年轻漂亮的跟着他,怎么着也得把青春损失费要回来, 娜娜说.

那你要什么了? 钻石还是邮轮假期? 晓桐问.

我才不会那么没品呢, 等我开口要,我昨晚已经暗示老头了,他会明白的. 娜娜一边说一边摆手让小琴把茶水放在梳妆台上出去.

小琴来到厨房开始洗菜, 她听着流水哗哗的声音想着现在城里人都兴过情人节了.小琴来娜娜家已经三年了, 每年都看老头带娜娜过情人节, 前年送了一套衣服,听说有小琴好几年的收入,去年去北海道看焰火, 听说很远也很美.

其实 娜娜口里的老头一点也不老, 而且很有派头,一个星期会来2,3.他喜欢吃小琴做的川菜, 所以每次来都会让小琴下厨炒几个菜.

娜娜和老头对她挺大方的,还让她上了一个裁缝班,小琴想和大忠回老家四川,有一门手艺也好过日子.

什么? 晚上不回来了,,好好,记得明天的日子哦……小琴耳边响起娜娜甜的发腻的声音,小琴知道电话那头肯定是老头。

小琴啊,老头晚上不回来吃饭,我和晓桐出去了,晚上不用做饭了。娜娜对着厨房说。

哦,知道了,娜姐回来吃晚饭吗?小琴拃着手,走出厨房问。

你不用管我了,你自己做着吃吧。 娜娜说

娜姐,那晚上没啥事我想去老乡家一趟,给我妈捎点钱回去。小琴说着看着娜娜。

去吧,早点回来,别让豆豆一个在家时间太长了。娜娜今天心情不错,答应的特爽快。

谢谢娜姐,我会早点回来的。小琴答应着,豆豆是娜娜的小狗,可宠了,小琴每天遛狗,梳毛,喂食,伺候的很精心,像带小孩一样,不过豆豆也很懂事,给小琴也带来很多欢乐。


2

娜娜前脚走,小琴后脚也出了门。其实小琴说的老乡就是男朋友大忠,可是她不敢让娜娜知道她有男朋友,娜娜家活不多收入也好,就是当初来时就说好了不能有男朋友。可是小琴一年大过一年,今年也二十一了,总不能老不交男朋友吧。半年前老乡介绍的在一个城市当保安的大忠,两人的经历相同,老家也很近,一来二往的俩人就好了。现在好几天没见了,小琴怪想大忠的,趁着没事就过来看看他。

大忠和几个老乡合租了一个民房,四个人挤一间20平米的房子,好在大家都是打工的,只是回来睡觉而已,习惯了也不觉得拥挤。

小琴看到屋里没人,进去打算替大忠换换床单,洗洗衣服。忽然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啊,小琴刚想喊,回头却看见是大忠。你咋回来了?吓我一跳,小琴打了大忠一拳。

跟别人换班了,我今天上夜班,你咋来了?是不是想我了,大忠抱着小琴不放手。臭美,你放手,勒死我了,小琴说。不放就不放,要不然让我亲一下,大忠说着嘴巴就凑了上来。

讨厌,大白天的,让人家看到,小琴说。看到怕啥,你看人家城里人大白天的在街上都亲嘴,他们都上班了,不会回来的,别怕……大忠说着就吻住了小琴的唇。

小琴的唇是那么的柔软甜美像甘泉一样,大忠尽情地允吸着。身子慢慢的把小琴压倒在床上。大忠的炙热燃起了小琴身体里的熊熊烈火,小琴,我爱你,我要你……大忠说。

大忠看到床上羞赫的小琴,她美丽光滑的身体下开放着鲜红的处子之花。小琴,我会娶你的,等春耕我们就回老家结婚,我攒了一些钱,我会让你过好日子,大忠抱着小琴说。我相信你,我们还有好多好日子呢,小琴轻轻的说。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啊哟,我该走了,娜娜回来如果不见我,肯定要生气地,小琴一边穿衣服一边说。我也该走了,明天还来吗?大忠问,不知道,明天老头可能要回来,我出不来,小琴说。明天是情人节,他们不一定在家的,我在南大街天桥等你,好不好?大忠说。

不知道,真的说不好,我打电话给你,小琴一边梳头一边说。

我也想过情人节,大忠说。

你过啥情人节啊,和城里人凑热闹,小琴拿着提包就要出门。

不管,我等你,大忠说着又给了小琴一个热辣辣的吻。小琴推开他跑了出去,我等你,小琴听到大忠在身后幸福的喊着。

小琴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娜娜和老头在吵架。你烦不烦,我在外面累了一天,回家老婆罗嗦,到你这里再听你埋怨,我还活不活,老头恶狠狠的说。小琴从门缝看出去,老头在厅里点了一支烟一边抽一边说。

我就是不让你活,你当我什么,我过这种见不得人的日子,我连婊子都不如,娜娜披头散发的冲了出来,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公文包砸在老头身上。小琴知道娜娜和老头不定期的都要演这么一出,她也不会出去多管闲事,只是想娜娜这么一闹,明天老头不来了,她就不能出去见大忠了,所以她紧张得偷窥着。

好好,我走,我走,我去找婊子,老头抓起公事包一甩,从衣架上拿了外套就往外走。豆豆好像知道老头在生主人的气,在旁边低声地哼哼着。

你走了就别回来,娜娜终于坐在地上,抱着豆豆嘤嘤的哭了起来。窗外响起老头发动汽车的声音,老头的车渐行渐远,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3

操,我的戒指不见了,张总对助理小黄说。前天买的那个? 小黄说, 是,我昨天明明放在这个抽屉里的,张总指着大班台左边的那个抽屉说。

您再想想,最后放在哪里了?公文包里有吗?小黄说

我都找了好几遍了,应该在这个抽屉里没错,今天情人节,你说我拿啥哄那个女人,十几万那,你帮我查查,今天下班前给我找出来,张总说。

好的,我这就去办,您放心,一定找到, 小黄说完出去了。

小黄在保安室查看昨晚的录像带,他和保安主任一起,一盘一盘的看,丝毫不敢怠泄,这两天因为有个大客户毁约,张总赔了几百万,虽说是生意有赚有赔,可是这么大笔损失,放谁谁也不顺气,所以这个戒指一定要找到,戒指是他陪着去买的,订做的,张总还是很在乎这个女人的,每个情人节必定花心思去准备的。

看,昨晚保安有去过张总的房子,还动过抽屉,保安主任指着一组画面给小黄说。原来是家贼,这下就好办多了,你马上去找昨晚那个保安回来问话,知道该怎么做了,小黄说。知道,知道,一定办好,保安主任陪着笑脸说。

张总,不好了,出事了,张总刚刚和客户走出会议室,就听到小黄的耳语。慌什么慌,张总轻叱道,微笑着送走客户。

偷戒指的贼找到了,可是他死活不承认也不肯把戒指交出来,楼下那帮小子可能手重了,人现在在医院……小黄说

蠢才,一帮蠢才,一点小事就办成这样,张总勃然大怒。

.....小黄小声道

第一,救人,第二,善后,及时跟我通报情况,张总在办公室踱了一圈后说。

知道,张总放心,小黄说着走了出去。

张总坐下来,喝了一口水,给秘书拨了一个电话,定一束玫瑰送到皇庭别苑58号,要99朵,然后在凯悦酒店西餐厅定个晚上8点的包间,2个人。

情人节注定要跟情人一起过,本来订做的戒指想讨个欢心,没想到搞丢了,只能用这么庸俗的招数哄哄她了,想起这个像野猫一样的女人,张总心里就痒痒的。

张总,医院里人不行了,这是误伤,请了律师,打人的也认了罪,就是……下午5点小黄在张总办公室汇报。

知道了,死了的,认罪的,一人十万,你把这事善后好,不要扩大影响,不能影响公司声誉,到两人老家去一趟,安抚一下,你亲自去,明天就办,张总闭着眼睛半躺在沙发椅上说。

明白了,您5点半约了省厅的杨处,小黄说

张总点点头,摆摆手让小黄出去了。

 4

小琴预料的不错,今天老头没回来。可是她没料到的是娜娜收拾打扮一番后,7点半出门了,看来她不会很早回来了。

小琴打大忠的手机没人听,在南大街的天桥上 看车水马龙,到处都是粉红色的心形装饰,还有小女孩在卖天桥上玫瑰花,真是个美丽的情人节,为什么大忠会失约呢。

豆豆对着沙发背后面的缝缝哼哼唧唧的,小琴顺着它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一个粉红的盒子躺在沙发后面。她隔天都会打扫这里的,不知道这个盒子是什么时候掉在这里的。

小琴刚把那个小盒子掏出来放在茶几上,大门响了,娜娜和老头手挽手出现在门口。娜娜一眼看到茶几的小盒,冲上来撕去包装,打开盒子,一颗5克拉的钻戒亮闪闪的显露在她眼前。

她回过身一把抱住了老头,你坏死了,明明想给我一个惊喜,却还骗我只能过一个庸俗的情人节,她说完一下子就咬住了老头的嘴,两个人热吻着就进了卧室。

钟表敲了12下,又一个情人节过完了。小琴再拿起电话,电话那头还是无人接听。

咳,我一时大意,戒指夹在文件里让我放进了公文包,公文包没拉拉链,吵架时戒指被甩在了沙发后面,误会啊误会……张总对小黄说

没关系了,我已经去过这2家了,死者家只有2位老人,给了安抚金后没有说什么,都是很本分的庄稼人,他们也不会再追究了,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小黄说。

你们让我进去,我不相信人就这么没有了,我一定要找你们老板……随着吵闹的声音,闯进门来的是眼睛红肿得发了疯一般的小琴。

你们要给我一个说法……小琴哭着说着,发现眼前的老板却是老头……

你闹到中央也没用,我们是法制社会,打伤你丈夫的人已经接受了法律制裁,而且张总也给了死者适当的赔偿,对不对,这是一个悲剧,是我们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你要想开点,小琴耳边响着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那语重心长的声音。

什么, 他是你丈夫?! 我再三告诫你,不能交男朋友,你现在居然丈夫都有了.你马上收拾东西滚,我最恨别人骗我了,这里不需要你了......还有娜娜那无情的声音。

小琴抱着大忠的骨灰,离开皇庭别苑的大门,目光呆滞的行走在街上,大忠,我带你回家,离开这个不属于我们的地方。

豆豆对着小琴的背影呜呜的低鸣,好像在为他们送行。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三


情人节前夜于温哥华


原创作品, 谢绝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