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的西班牙海鲜饭

(2009-01-18 13:00:19) 下一个






今天做了西班牙海鲜饭,具体做法参照了suezi-q 的 西班牙菜饭-Paella    非常感谢

我个人的一点心得,用带壳的大虾,把壳剥掉,在烤箱里烤香,然后和鸡腿骨一起煮汤,其实都是材料的下脚料,但是,虾壳和鸡骨,我还放一只鸡腿,因为没有肉的汤也不香,反正我家小摩会解决那只煮烂的鸡腿,这样煮出来的鸡汤味道更鲜更厚,有时候好吃也是一种功夫。

还有旁边的配菜用酸黄瓜不错,这是个人口味啊。我喜欢吃荤菜饭食时搭配酸菜,泡菜之类解腻的。


其实西班牙菜饭和我们的上海菜饭异曲同工,上海菜饭里有火腿,青豆和青菜,西班牙可能生活比我们好,里面又加了鸡肉,蘑菇,洋葱,西红柿和海鲜等,味道的层次多了,营养也更丰富了,还是比我们的菜饭好吃一点。



这个菜饭带去聚会也不错,可以用焖烧锅装,吃的时候温度,香味都不会流失。这是我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味道正宗不正宗,可是感觉好吃也好做,以后会多做,因为营养丰富简单,一锅饭菜都解决了。

谢谢观赏





Touch My H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