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是个圆

(2007-06-21 23:30:30) 下一个





生活是个圆,每一个起点也是终点。发简历,面试,签合同,我重复着三年前的工作。这一次新水要得好像少了,因为老板答应的很爽快,合同签的好像有些长了,三年,有点卖身契的味道。不管怎么说,我需要一份工作,为什么?不知道,在家待久了心虚吧。害怕当黄脸婆,害怕被社会遗忘,害怕......其实需要就是一种需要,就像人渴了要喝水一样简单。

回家泊车的时候又看见了阳台边上的苔藓,我和LD每次看到都会说,该刷阳台了,可是一日又一日的过去了,谁也没有动过手。下周该上班了,我一边刷阳台一边想,家里还有什么沉积的活要干,后院的花盆要整理,车库的酒瓶子要退,衣柜要整理,裙子,衬衫要熨,博客里的小说要写.......上班对于我来说成了居家生活的结束,重返职场的开始。

想起上班有点牙疼上火,上班意味着睡觉不能睡到自然醒,意味着一大早加入滚滚车流,意味着整日在窄小的办公室面对电脑。意味着紧张,压力,人际关系,还意味着暂时不能灌水,刚到新公司还能不夹着尾巴做人,需要谨谨慎慎,兢兢业业......

想一想人也挺奇怪的,一年前刚赋闲在家的时候,感觉像度蜜月,太遐意了,每天都悠哉乐哉,逛逛街做点好吃的,灌灌水读点书,会会朋友聊聊天,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可是日子久了,人又空虚了,觉得光阴虚度,无所事事,开始烦躁不安,茶饭不思,四肢不勤,智力衰退,记忆下降,一年后自己对症下药,却发现原来是需要一份工作。

工作的新鲜感,挑战性结束后,你又会发现人成了忙碌的机器,没有生活没有乐趣,千篇一律,枯燥无味,看着人家可以悠闲的喝下午茶的人,说不出来的羡慕。于是,辞职回家,就这样,起点又回到终点,生活是个周而复始的圆。








音乐来源:秋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5144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
你从去年到现在开始工作快一年了。可是我来了意大利快两年了,还是找不到工作。都是一些8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我习惯了国内8小时以内的工作。
可能你们加拿大招工容易?要么你有过人的技术。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真有才华啊! 佩服!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所谓的围城,不过乐趣也在这进进出出之中,享受其中的乐趣吧:)
Aacc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最近还好吗?工作还顺利吧?好长时间不见你上网了,是不是刚开始工作,有点辛苦?祝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生活就是终点又回到起点。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严重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