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锅巴

(2007-06-16 21:35:51) 下一个

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锅巴刚刚做为零食而大批量的生产,虽然包装也不好,品种还单一,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我记得那时我大姨因为工作关系,时不时的去我们学校附近开会,大姨也不是会做饭的人,可是她会做锅巴,吃起来和那时街上卖的真是一个味道,每次她来开会都会给我带一大包她自己做的锅巴,那时学生馋啊,就两个字,好吃。有时候她很久没来了,宿舍里就会有人问,哎,你大姨也不来开会了。不知道是想我大姨呢,还是想锅巴。

有一年假期我去大姨家,亲眼目睹了锅巴是如何产生的,今天周末没事,按着记忆来试一试。




一杯米泡2小时以上,然后把米用擀杖擀碎,A是擀碎的米。
B 加入一杯半面粉,半杯清水,和成面团,静置20分钟。
C 将面团擀开,如果有些粘,可撒些干面粉



D 切成大小适中的方形或菱形
E 入油炸至2面金黄色捞出
F 捞出后趁热撒上调味料,我个人喜欢吃麻辣的和孜然的,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椒盐的或咖哩的。主要调味料就是,盐,花椒粉,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咖哩粉。



抽掉吸油纸,迫不及待的尝一个,时光倒流,昨日重现哈,放凉装盒,看电视或灌水的时候拿来吃,妙哉美哉。

再奉上一首大学里流行的歌,一晃都快20年了,岁月啊,时光啊,真他妈的不留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啊,我的太阳牌锅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