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苦瓜VS人生

(2007-04-04 15:28:36) 下一个


新闻说401又有人跳桥了,不尽长叹一声,双博士还是小女子,生命之轻犹如落叶,从桥上飘下陨落。死有重于泰山,轻如鸿毛之说,可是不论怎样,死是一种解脱,而活着才是一种责任,一种挑战。

歌里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试问辛苦半生,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从头再来不是一种豪迈,而是一种无奈,只是你肯面对正视这个现实的时候,就变成了一种豪迈,一种自我超越的豪迈。这也就是时事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时事。

刚移民的时候,我也困惑过,语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像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沮丧,迷茫,好像前半生都白活了,我感觉没有资本从头再来,我曾经这样挣扎在现实与梦想之间,不知道何去何从。

有一道菜在不经意中改变了我,那就是苦瓜。那道叫做人生的菜,就是辣椒煸苦瓜,它就像人生一样,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有勇气的人,选择慢慢的品尝这种酸甜苦辣,面对人生无所畏;懦弱的人选择逃避,尘里来尘里去,在这世上匆匆一行,把思索留给活着的人。

 

附上人生菜谱,如果你迷茫的时候,静静的品尝一下这道菜吧。

人生

材料:苦瓜一条,红辣椒六根,蒜少许

调味料: 糖,醋,盐,酱油少许

炒锅入少许油,爆香红辣椒和蒜,苦瓜洗净切片倒入锅里,加调味料翻炒片刻即好。

 

 

2007清明时节雨纷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144 回复 悄悄话 也困惑过,语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像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沮丧,迷茫,好像前半生都白活了,我感觉没有资本从头再来,我曾经这样挣扎在现实与梦想之间,不知道何去何从。
你好!看到你这段话,我深有感触,因为我现在的心情正像你这段话所写的一样,不知如何是好,问自己是否适合呆在这里。你这段话给了我启迪。谢谢!
我现在试着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