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到尽头 1

(2007-04-27 12:59:23) 下一个

 

 

 

 


2007.4.1 晴

 

 

今天是愚人节,上帝和我开了一个残忍的玩笑,高伟铭死了,早上 8 点,心肌梗塞死在浴室里。等我们到了医院,他身上都开始凉了,我看着医护人员按程序走过程一般实施着急救,我明白他走了,彻底的走了,再也不可能回来了。我在医院的大厅里坐了 2 个小时,我是学医的,我很清楚死亡代表着什么,只是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我有些措手不及。

 

2 个小时后,我打了三个电话,第一个打给了在耶鲁念大一的儿子高远,我平静的告诉他,爸爸 2 个小时前去世了,让他回家。然后我又给自己和高伟铭的单位各打一个电话,简短的说了情况。

 

我回家没多久,温迪来了,她是我在 C 大的同事,也是社会心理学的教授,她代表系里来看我,我们聊了一会,我已经开始慢慢接受伟铭的死亡了。

 

我和伟铭是大学同学,同系同班同岁,我们 25 岁结婚,相濡以沫了 20 年,没吵过架没红过脸,没想到才 45 啊,正是人生风华正茂的时候,却没有一点征兆的就这样撒手而去了,我一边想一边收拾着屋子,房间里的角角落落仿佛还留着伟铭的身影和体温。

 

餐桌上还有他摆的早餐,虽然只是一杯牛奶, 2 片土司,可是 20 年来,只要他在家,一定会亲手摆早餐,他一直是一个体贴的老公,上帝就这样把他召唤去了天堂,在一个明媚的 4 月早上。

2007-4-2 小雨

今天高远回来了,三个月没见又长高了,我得抬头同他说话了。个子高了,人还像个孩子,一进家门就哭个不停,我心里也很难受,可是我要强打精神去安慰他,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妈,我爸走时什么都没有说,高远泪眼汪汪的问我。没有,他要说的话平时不是都说了么,如果有机会爸爸会说,高远,爸爸不在了你要听妈妈话,好好学习,你已经长大了,人生的问题会一个接一个的,待人处事要学会思考,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 …… 妈,我很害怕,为什么爸爸这么突然的就走了,高远看着我说。妈妈也不知道,也许爸爸的罪受完了,去天堂了,他的灵魂会陪伴我们的 …… 虽然我是心理医生,可是面对死亡和无助我也是无能为力,平时那些开解人的话好像都是给别人准备的,轮到自己一点用都没有。

晚上高远什么都没有吃,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发愣,我没有打扰他,有些现实是你必需要接受的,虽然有些残酷。

我和伟铭刚结婚就双双来到美国,经过多少艰辛努力才有了现在这样的局面,高远是我唯一的孩子,也是跟着我们一步一步由苦为乐的。那年我终于在 C 大做了助教,伟铭的生意也渐渐的上了正轨,我曾经想过要一个老二,可是伟铭说太累了,一个孩子挺好。

事实证明伟铭是对的,高远从小就听话懂事,聪明好学,去年高中毕业,成绩优秀被耶鲁录取,这孩子是我和伟铭的骄傲。可能正因为这样,伟铭走得心安理得,没有什么遗憾吧,我一直以为他没有走远,他会保佑我们的。

伟铭,希望你的在天之灵保佑我们的儿子坚强吧。

2007-4-3 晴

今天是伟铭下葬的日子,有一些朋友和公司的客户参加了葬礼,在牧师的祷告词里,伟铭的灵魂在天堂里安息了。

高远穿着黑西装,看着成熟了很多,今天早上出门时,他搂着我的肩说,妈妈,我会坚强的,我会照顾你,放心。这几天我听了无数安慰的话,可是都顶不上高远这一句话,不知道是福是祸,我的儿子一夜之间长大了。

在葬礼上,我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黑衣女子和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小女孩,当我再用目光去搜寻他们时,却不见了踪影,我开始怀疑自己会不会出现幻觉。

晚上罗伯特来了,他是伟铭的律师也是朋友,他跟我谈了一些伟铭公司的事情,我不太感兴趣,授权让他全权处理吧。我曾经问过罗伯特,伟铭有没有遗嘱,他说伟铭曾经对他说过要立遗嘱,可是始终没有来得及。罗伯特走的时候告诉我他会尽快把所有事情了解,一起给我过目的。

经过这么多事情,我突然想,我是不是也应该有个遗嘱,其实遗嘱无非就是房子和存款,这些当然都是高远的,有没有遗嘱都无所谓了,人总是自找麻烦。

今天很累,我想今天晚上也许会一夜无梦,因为伟铭已经入土为安了。(待续)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谢绝转载,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盼得眼都花了...
dma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才能续上呢?Waiting too :)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才能续上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