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包VS生活

(2007-04-09 19:03:18) 下一个





今天做了面包,椰蓉包是LD的最爱,热狗包是闺女的Lunch,自己做的面包新鲜好吃。

想起最初学做面包的原因却不是这个,是因为感觉面包贵,LD不吃cheese,所以不吃西人面包房里的面包,中国店的面包要2块钱一袋,不知道是因为刚来加拿大一切换人民币算,还是因为那时一袋10KG的面粉才2.99,总之就是觉得贵的一塌糊涂。再看自己的厨房里就有烤箱,萌发了做面包的想法。

记得当时有位朋友在subway做面包,我就请教他怎样做面包,没想到他对我说,自己在家做不了,没有工具。我就不信邪,书上的,网上的,终于我的第一炉面包问世了,一出炉那个朋友就吃了2个,直说好吃。这个虽然不是蛋炒饭的爱情,却是面包的生活,只有生活拮据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另一种滋味。

以后轻车熟路,又学习和研制了各种馅料,什么奶黄馅,椰蓉馅,豆沙馅,叉烧馅,菠萝馅,LD吃东西很专一,最后椰蓉馅遭到终生肯定,成为我家的第一馅。

再后来忙了,也不觉得贵了,又开始买着吃,可是LD的嘴巴却不愿意了,人说店里的面包都不熟,吃着粘,隔三差五的,旁敲侧击的申请要吃我做的面包,哈哈,家庭面包的地位再次的被确认了。

说了这么多闲话,言归正传,做面包。

2个鸡蛋打发,放普通面粉4杯,一杯margarine微波炉热化,半杯糖, 牛奶半杯微波炉温热,放一茶匙面包机用的酵母,和匀,这个面要和的软一些为好,因为里面有油,不会粘手,放置3-4小时发酵。

椰蓉馅,椰蓉4大匙,糖2匙,margarinebutter 1匙,蛋黄1个,和匀。

发好的面,揪成记,擀开,把椰蓉馅抹上再卷起来,注意不能抹的太满,露馅,容易烤糊。热狗包直接卷一根热狗就成了,烤箱开1分钟后关掉,做好的生胚放在温暖的烤箱里二次发酵,注意关掉烤箱,别烤熟了。二次发酵,40-60分钟,看到生胚涨大1倍左右就成了。

烤箱375F,15分钟,面色金黄就好了,这个比蒸馒头还简单,蒸馒头有时锅揭开时,馒头皮儿像鬼掐的一样,面包不会,100%成功。喜欢就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