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30

(2007-03-05 00:18:08) 下一个



第二十六章

 

 

 

 

1

 

爱熙……林爱熙,爱熙正在超市买东西听到有人叫她,她顺着声音望去,居然是马丽。啊呀,真是你,怎么这么巧啊,马丽见她转过头,马上就推着购物车走了过来。是啊,是啊,我知道你当初拿89签证留在美国了,可是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你,爱熙也激动地说。是啊,咱姐俩多少年没见了,十几年了,你怎么到这里了,马丽感慨地说,这真是他乡遇故人,两个人都很兴奋,爱熙看到马丽的购物车里坐了一个小的,站了一个大的,身边还跟了一个,2儿一女的混血儿,不减马姨当年的风范。说来话长,说来话长,咱找个地方说去,爱熙说。那我得把这几个宝贝送回去,要不你跟我一起去我们家坐坐,我家很近,就5分钟,马丽说。两人一边说一边走,出去停车场取车,爱熙跟在马丽的车后面就到了他们家。

 

原来马丽89年跟团出国演出,就没回去,后来在美国读书,嫁人,生孩子,现在在一家公司做市场营销,两口子收入可观,爱熙一看她家就知道日子过得滋润。你怎么样,啥时来的,我在这个社区住45年了,怎么没见过你,马丽说。我才搬来几个月,比不上你,我是一个人瞎混日子,爱熙说。那你都做什么,马丽说。我什么都做过,端盘子,收银,导游,现在跑不动了,在一个合唱团做女中音,爱熙说。我刚看你在看婴儿物品,是不是有了,马丽在行的说。是,快4个月了,不过我打算做单身母亲,爱熙摸了摸肚子说。好,姐支持你,可是那个女中音收入恐怕不行吧,我看你还是去读书吧,以后对你和孩子都好,马丽说。我也是这样想的,趁着怀孕去读书是个好主意,爱熙说。姐俩有说不完的话,吃完饭很晚了,马丽才把爱熙送回她的公寓。

 

两天后,爱熙从车库往上走时,看到公寓大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背影,马浩,她没有看错,就是马浩。四目相对,马浩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爱熙,只是埋在心里不去想她而已。恩熙美得像玫瑰,虽然有些俗,可是人见人爱,爱熙却更像一株兰花,不了解她的人很难发现她的美,如今在生活的奔波中,兰花的高贵好像已经荡然无存了。

 

马浩站在爱熙空荡荡的公寓里,看到只有一张吃饭桌子和2只椅子,没有别的家具,很多东西都散在地上,行李箱中,爱熙显得很黑很瘦,马浩看着此情此景,再加上前天马丽给他打电话时说爱熙还怀着孩子,他不禁想起恩熙怀孕时,家里众星捧月,在百般宠爱下养得白白胖胖,爱熙呀,你这是何苦呢,马浩看着想着。

 

 

 

 

2

 

 
妈,再吃一口,恩熙在给云芳喂鱼粥,半个小时了才吃了2口。病榻上的云芳因为放疗,头发已经掉光了,恩熙用丝巾给她做了一个帽子戴着,17的人如今只有70斤重,恩熙一个人就可以把她抱下床。不吃了,恩熙,妈想坐一会儿,云芳对恩熙说。您的背不疼了?恩熙说,没关系,你扶我起来,云芳说。恩熙刚忙从旁边沙发上拿过来2个枕头垫在云芳身下,然后把她抱着坐了起来。

 

恩熙,妈以后不能给你帮忙了,你要孝顺公婆,尤其是马姨,最近多亏她帮你带祥祥,你才能一直在妈的身边,人要知道感恩,云芳拉着恩熙的手说。妈,我知道,恩熙答道,鼻子里酸酸的。还有,夫妻之间要坦诚相待,我和你爸不是很好的例子,你要多关心马浩,照顾好祥祥,一家人和和美美最重要,云芳说着,恩熙点着头,泪一滴一滴的打在被子上。

 

恩熙,你把那个紫木匣子拿来,云芳说。恩熙把床头的紫木匣子拿来,打开,最上面有封信,你看看,云芳说。恩熙拿出一封发黄的信笺打开,姐,骨肉情深,今天我是实在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了,我只有对不起这孩子了…….这正是金英三十年前在病房里写给云芳的信。

 

妈,恩熙看完信抬头看着云芳。恩熙,你听妈说,信上的孩子就是你,我不是你的亲生母亲…….云芳说,妈,不是真的,这不可能,恩熙打断了云芳的话。恩熙,你一定要听妈的话,要不然妈死不瞑目啊,云芳说。听妈这样说,恩熙的心很痛,她努力的冷静了一下,妈,你说吧,我听你的话,恩熙含着泪说。乖,妈知道你是好孩子。你一定要原谅你的生母,妈也是在云南山里待过得人,那里不是你生母应该待的地方,她有知识有理想,不能因为一时的错误而毁掉一生,历史和政治背景下,她是走投无路才放弃了你,你一定不能恨她,血浓于水啊,妈没有别的愿望了,就希望你可以喊你生母一声妈,你能想明白吗,云芳摸着恩熙的头发说。

 

妈,我听您的话,恩熙说。这时病房门开了,金英和周大伟站在门口。金英一声姐姐就跪在了云芳床前,周大伟走了出去把门带上。恩熙,这个就是你生母,这么多年她怕你怨恨她,一直都在默默的关心着你,她就是赋予你生命的那个人,云芳看着恩熙说。恩熙泪流满面地点着头,转身对金英跪下,妈,她长长的叫了一声。

 

 

 

 

3

 

你看,我这里也没有一个坐的地方,爱熙对站在屋子中间发呆的马浩说。哦,不要紧,不要紧,多年没见,太多的话让马浩不知从何说起。马浩从研究生开始主攻心理学,因为听说爱熙有孕,所以他不知道这么多坏消息,从何说起才能让她受的刺激最小。他四周看了看,唯一的电器是饭桌上的一个笔记本电脑,别说录像机,就是连电视也没有。

 

这些年,你好么,马浩终于说出了他的第一句话。好,挺好的,一个人闲云野鹤的生活,爱熙一句话轻轻松松的带过了这么多年的漂泊孤独,祥祥真可爱,爱熙在马丽家见过祥祥的照片,虎头虎脑的特可爱,她说着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她的孩子要是像祥祥一样健康可爱就好了。

爱熙,我们去我姐那里坐坐吧,马浩不想再浪费时间了。那我们出去坐坐吧,爱熙说,自己的家有点太不像样了。不是,我想给你看点东西,马浩说。两个人下楼开车,一路无话,来到马丽家,马丽去上班了,保姆接待了他们。

 

电视画面上出现了一队送葬的白幡子,公元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日晨七点,有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老人与世长辞,话外音说道,这是后期制作过得外婆的葬礼带,马浩一惊,赶忙按了暂停键,他没有看过这两盘带,他有些后悔自己太鲁莽。

 

620日,爱熙的脑海里掠过自己在纽约旅馆里梦见外婆的那一刻,她的心一阵疼,外婆给她拖过梦,为什么自己如此麻木不仁,难道自己天真到不相信外婆也会有寿终正寝的一天么。马浩,你把它打开,爱熙冷冷的说。你冷静点,这是已成事实的事情,你不能改变的事情,你要为你的孩子多想想,马浩说。我会的,你打开它,爱熙说。

 

外婆的遗容,白幡,和尚,奏乐,亲友,送葬的队伍洋洋洒洒有1里长,大红漆棺材在阳光下反射着冷冷的光芒,棺木放下后开始最后一轮哭灵。

 

韩婶!
哭一声韩婶啊!
东边日头西边墙
韩家有女初长成
一朝嫁入曹家坪
忠孝两全贞烈女

 

我再哭一声韩婶啊!
坎坷孤独大半生
女孝婿贤度晚年
今朝辞别红尘去
天上人间把名留

 

哎,我的韩婶啊
你好走莫回头…….

 

哭灵的是专业人士,拿秦腔的曲牌填词,声音更专业,哭得荡气回肠,九曲十八弯,只要听了,不哭都不行,可是爱熙一滴泪都没有。制作也是专业的,一个个大写的画面渲染着丧葬的气氛,爱熙看到妈妈抓住灵柩不让下葬的时候,她感到肝胆皴裂,伤心欲绝,下腹一阵绞痛,一股热流就从大腿根流了下来。

 

 

 

 

4

 

马浩,帮我,爱熙说着身子向他倒去,马浩看到血流在爱熙的脚下,他立即拿起电话拨了急救。爱熙,你坚持住,马浩目送着爱熙进了急救室。他悔不该拿这种带子给爱熙看,不知道她的孩子还能保住么,马浩焦急的徘徊在急救室的门口。

 

爱熙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她看到马浩坐在旁边,马浩,我的孩子呢,孩子没事吧,爱熙抓着马浩的手说。爱熙,孩子没有了,你哭吧,哭出来就好了,马浩握着她的手说。孩子没有了,真的没有了,你没有搞错,爱熙坐起来愣愣的问马浩。马浩抱着爱熙说,是真的,你要珍惜自己,不要太伤心。爱熙推开马浩,我不会伤心的,孩子去了天堂,他和外婆在一起,你说对吗,爱熙望着马浩,她的眼睛像泉水一样清澈。

 

这时医院有人送午餐,一杯牛奶和2片三明治。爱熙看看床头的那杯牛奶,马浩,你把它吃了吧,我想喝一碗热汤,爱熙说。那我给你买去,你有什么情况按这个铃叫护士,马浩说着起身往出走。马浩,爱熙又叫住了他,什么事?马浩回过身来说。你对恩熙好一点,我祝你们全家幸福,爱熙说。我们全家也有你一份子,爱熙,你一定要坚强……马浩还想说点什么被爱熙的话语打断了,你快去买汤,记着,要热汤,爱熙说。好,我就去,你等着啊,马浩说完走了出去。

 

马浩不熟悉地方,跑了几条街又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给爱熙买了一碗热汤,他心慌意乱的往医院走,爱熙太平静了,平静的一滴眼泪都没有,马浩想着往医院跑去,来到爱熙的病房门口,门开着,爱熙却不在床上。

 

马浩在走廊拦住一个护士询问,病人自杀了,正在急救,护士一句话如雷轰顶,马浩手里的汤跌落在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如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人如果太执著了是好还是不好呢?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你一句"不让马浩带着爱熙的骨灰回去",不然真不忍心啊!
让爱熙回去见她妈一面吧, 云芳在等着她呢. 谢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从昨天夜里一气儿看到今早四点半!
等结局!
小小金丝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子姐:)

偶都决定不看结局了,可还没到姐姐该Update的时候呢,又忍不住溜上来了。。。偶等着看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带泪的美丽也许不是皆大欢喜的、但一定是最感人的。。。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Re,小小金丝猴 ,姐知道你一直跟读姐的小说,可是这次没能让你读完,真抱歉,hug一个,对不起,姐伤了你的心。放心,姐不会让马浩带着爱熙的骨灰回去的。

Re 其他姐妹,生活中除了眼泪还有美丽,也许结局不是那么尽人意,却还是有好的一面....
小小金丝猴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来梅子姐这儿等恩爱。。。可是,突然不想看结局了。姐姐你好狠啊:(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我浑身发冷......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爱熙.....
真实这么无奈.....
我爱青菜 回复 悄悄话 唉!性格决定命运呀!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唉。。。等着看结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