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邂逅爱情

(2007-03-19 17:20:39) 下一个




玉枕

我看到大人堂上的玉枕时并不意外,看到大师兄的供词时也不吃惊,其实我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而且已经准备好它的来临了,所以当堂上宣布,处以腰斩极刑时,我也很坦然。

那天在房中,我亲眼看到大师兄盗走玉枕,他不知道嫉妒也能让他走向深渊,既然我们俩都是斩不断尘缘的人,何必留在佛门,扰乱佛门清静。我看看桌上那部已经完成的大唐西域记,这是除了公主以外我唯一的追求,既然在世上已无留恋,大师兄也算是成人之美吧。

自从邂逅了公主那天起,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劫数,只是我亏欠公主的太多,虽然我一直咬定玉枕是偷得,但是我知道我死后也要给她留下一个淫荡不贞的名声。

佛言。出家沙门者。断欲去爱。我以为我能做到,可是在遇到公主的那一天,我才知道我十八年的修行原来是不堪一击的,我爱她,可是这样的爱情注定要遭天遣。这些年我一直挣扎在佛祖和情欲之间,明天西市场外的极刑就是我的解脱。

如果我可以再选择,我还会爱上你,公主。都说人生如一枕黄粱,梦里有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放不下的,何止一生一世,你多珍重。

 

腰斩

是拦腰斩断的,在西市场大柳树下,可是一滴血也没洒在地上,全都喷在了柳树上,好像千朵红花
……我听到贴身丫鬟给我描述极刑的场面,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了,这就是他说的解脱吗?

不管公主是不是最受宠爱,是不是最美丽,是不是九五至尊,她都是帝王手里的一颗政治砝码,我就是这样被父皇嫁给了房遗爱的,从那天起我开始恨自己是一个公主。

有人说,我是在打猎的时候遇到辩机的,其实不对,那天打猎已经结束了,当他站在那株梨花下说,贫僧会昌寺沙门辩机时,我就知道这辈子是为他而生的。

在佛的堂前,我轻解罗衫,留香玉枕,与他交换了处子之身。我们都不认为这是对佛的亵渎,而是把我们最真诚的灵与肉展现在了佛前。

佛说,爱情是一种宿命。那我的宿命就是他,前生已经写好的答案,那一年是贞观十一年,我十六岁,他二十一岁。

如果人生如一枕黄粱,为什么不等梦醒,就已结束。

 

绿帽子

辩机是我的骄傲,房遗爱才是我的耻辱。高阳公主走的时候留了这句话给我,我知道我无才无德,可是我不会傻的用这种方式在大庭广众下置辩机于死地。

如果我要辩机死,那你们怎么能苟且八年,还育有一子一女。不是我傻,也不是你们能瞒天过海,而是我的名字没取好,遗爱,这辈子我注定遗失在爱里。

辩机被腰斩了,我明白公主已经失去理智了,从她嫁给我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她不属于我,可是我心甘情愿的当那个连手都没摸过的丈夫,给她的孩子当父亲,为什么啊,这都是为什么。

小妾昨天给我做了一顶帽子,是绿色的,精致而华丽的绿帽子。

叹人生如一枕黄粱,香未留,梦不醒。




2007.3.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死了都要爱,这歌配辩机应该最合适,空前绝后第一人~~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这歌儿不太配啊~~~是不是晚上了我感觉有问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